[ 新竹 北埔 ] 森窯 have a Picnic ~ ~ 來去五指山吃披薩吧!依傍山林,享用秘境裡的窯烤香。

[ 新竹 北埔 ] 森窯 have a Picnic ~ ~ 來去五指山吃披薩吧!依傍山林,享用秘境裡的窯烤香。

來去森林野餐吧!好喜歡這間位在新竹北埔五指山旁的窯烤 Pizza,依傍著山林,窯烤出一片又一片美味的披薩,三兄妹一同經營,善待每一位旅人,不收取服務費、無低消、不限時,且免費提供野餐墊租借(僅收押金,歸還時退還)。也希望來到這裡的旅人們,以相同的心,愛護這片淨土。

由於森窯依然是一間餐廳,希望維持禁帶外食的堅持,但依然有一點彈性,可以讓大家帶簡單的水果餅乾,不澆熄大家野餐的興致。只能說店家真的人太好,讓人忍不住想要特別寫文推薦,而且披薩價格實在,口味也很得我們的心。

如果不知道要去哪,就來去森窯野餐吧!帶上你的環保杯,就能免費品嚐店內特調飲品。

這是 2020 年 1 月 1 日,飄著綿綿細雨,一家三口還是上山吃披薩。半路原想著天氣不好,拍不出什麼漂亮照片,但先生說著都來了,上去看看再說。沒想到抵達時,淡淡白霧繚繞著,鳥鳴清晰,仿若仙境的美,誰說沒有大太陽就可惜呢?這樣的轉折,更讓人感動。

店內提供兩張大桌與吧台桌位,由於大部分的客人都會在戶外野餐,但因為那天天氣不好,飄著毛毛細雨,加上我們帶孩子,不要拿感冒這件事情開玩笑,孩子生病實在太崩潰了(全家人都會中啊啊啊啊),於是選擇內用。點了兩份披薩,拿著保溫瓶裝入熱騰騰的金線蓮特調,輕鬆愜意地吃著披薩,覺得一年的第一天,可以來到這裡,是美好的開始。

兩張木桌、木椅,還有眼前看到大多的木製品,幾乎都是旁邊的木造廠做的,有手工的溫潤感,有些帶點粗糙的親切感,都好。更喜歡的是老闆們迎接客人們的眼神,和朋友們交談的爽朗笑聲。

門口有個小小的魚池,裡面有小小的魚,一聽到聲音就會躲起來。阿福說想要看魚,我告訴他:「因為小魚很小,他聽到我們聲音太大聲,會怕怕,所以我們要小小聲,可以嗎~」,接著他用氣音告訴我:「媽媽我們去看魚,要小小聲~」。

然後看魚的時候,他安靜的,專注的看著水裡的魚。雖然早就在我抱起他的那刻,魚兒們就躲起來了。我請他和小魚們說掰掰,我們下次再來。他用氣音說著:魚~掰掰~下次再來唷!

孩子的世界很單純,在生活中學習如何和動物相處,如何善待每一個生命,善良是一種選擇,我希望他的人生中,永遠都存在著。

抬頭望上,沒有藍天白雲,但這白霧仙林卻深深打進我心,空氣濕冷,卻依然想要大口吸進新鮮空氣,鼻子冷冷的,心裡卻也透徹了。頭有點痛,但忍不住開心笑著,拍了幾張喜歡的照片,在附近走一走,繞一繞,再回去店裡面喝口熱茶,把剩下的披薩吃光,幸福就在生活中,緩緩的出現。

店家有在旁邊的山腳下,佈置了一個野餐的場景,有帳篷、野餐墊、娃娃,清新可愛,可以拍很多可愛的照片,我們真的在這裡拍一百張了(笑)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去玩啊~好吃好玩又能拍出超多美照。

提供四種不同基底口味的披薩,有蕃茄紅醬、手作白醬、韓式辣醬與手作果醬,甜點有提拉米蘇甜筒,也有一些飲品可以選擇。這裡的位置還算好找,但也是要開一段小山路,我覺得在這邊,提供的空間和美味,這個價格還挺平價的。一份披薩都是提供1~2人份的大小,我們點了兩個披薩,吃得很、飽!覺得三個人點兩份披薩也很可以。

飲料也超佛心,沒有在大家飲料錢的意思,一般外面可樂都是 50 元的啊~~~

松露野菇 $250 瑪格麗特 $200

原本想要再多點一個剝皮培根,但我覺得太多了,先謝謝佐治想到我想吃辣口味這件事,還是有點感動的?哈!但想說這兩種口味不會辣,小孩比較能吃。

兩種口味都沒有讓人失望,松露野菇帶著松露蕈菇的香氣,十分迷人,搭配杏鮑菇、洋菇柔軟 Q 彈的口感,小孩接受度也很高,餅皮本身的香氣還蠻明顯的,口感偏軟Q,邊邊有微微香脆口感,這種披薩我習慣是對折或捲起來吃,因為比較軟的關係,在地心引力作用上,容易往下掉,於是捲起來比較方便,也比較能品嘗到豐富的風味與口感。

瑪格麗特則是萬年不敗款,也成了阿福最喜歡的披薩口味,可能也不希望他只知道吃的是披薩,所以每一次吃東西我都會很詳細的告訴他這是什麼口味,而不僅僅是「披薩」而已。品嚐食物的風味,感受鹹香辣苦甜,也是一種生活經驗,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也可以增加孩子了解自己,並且學習表達(我自己想的拉哈哈哈)

酸甜的蕃茄紅醬基底,配上柔軟的瑪茲瑞拉起司和最喜歡的九層塔吼,真的很好吃!搞得我也好想自己做披薩XD

因為天氣不太好,怕山上路滑容易跌倒,大人自己走是還好,礙於帶著一個幼兒,天氣冷的時候還會要你抱著他,就覺得⋯⋯媽咧腰好酸,還要一直低頭看腳下怕會滑倒,實在太艱辛了,簡單走一小段路,繞逛附近,看看雕刻,吸吸冷空氣,吃幾片好吃的披薩,一兩個小時也就過去了。

很喜歡這裏,以後有朋友來新竹,我都要推薦他們去五指山上野餐!

離開之後,在高速公路上,因為時間還早,我就提議去關西,是的又去關西!我很愛去關西(笑)喜歡仙草鮮贏的仙草奶茶、關西麵店的鴨肉冬粉、阿婆賣的燒仙草、億客來的牛肉捲餅,蔥油餅更好吃!我朋友說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去關西?其實因為離竹北很近,又有很多好吃的,雖然我每次都吃一樣的,但還是覺得可以走在關西鎮上,笑著吃著,在車上等待孩子睡醒的時光,很開心呀!

店家資訊 森窯 have a Picnic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六股8鄰 20-1 號(建議大家直接google店名導航)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 11:00-17:30/週六、日11:00-18:30/週一、二公休
官網:https://www.pizzahaveapicnic.com/
FACEBOOK:森窯 have a Picnic

*無收取服務費
*不提供訂位服務
*寵物友善
*實際餐點內容、價位、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好好吃

儒儒的日常札記

■作者:儒儒
■主題:美食、生活、親子
■個人網站: zora.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uru9898/
■連絡方式:zorachen413@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