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分子引進德國蔡司全新客製化驗光系統 高科技讓配眼鏡更舒適

光明分子引進德國蔡司全新客製化驗光系統 高科技讓配眼鏡更舒適

以頂級配鏡體驗著稱的精品連鎖眼鏡行 光明分子,在開業 20 周年之際,引進蔡司全新整合驗光系統,以個人化諮詢的數位整合驗光助理 VISUCONSULT 100 ,將 3D 中心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鏡片度數檢驗儀 ZEISS VISULENS 550、前導波角膜量測 ZEISS i.Profiler Plus、ZEISS VISUSCREEN 500 與 ZEISS VISUPHOR 500 數位綜合驗光儀,並以更完整的數位化驗光系統與程序,讓消費者在配鏡時除了享受光明分子的專業驗光體驗,也同時讓更高科技的儀器精準依照不同鏡架與臉型,配出更舒適清晰的眼鏡。

IMG_20200122_154901

 

全新 3D 定位儀.德國 ZEISS VISUFIT 1000

眼鏡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將眼鏡外的景色,經由鏡片的光學中心投射到瞳孔,並清楚的映上視網膜,形成清楚的影像。但鏡架有百百種,每個人的五官位置也都有所差異,因此每個不同款式的鏡架由不同的消費者配戴,會產生非常多種可能。在傳統眼鏡行的驗光師,會以肉眼來判斷瞳孔位置並於鏡片上畫上量測記號,雖然經驗老到的驗光師可以有較好的準確度,但這些都比不上由儀器直接量測。

眼鏡的舒適配戴,已經不再是過去僅有度數、焦距等少少的數值就能完成。現在消費者的用眼時機也與過去完全不同,因此更加精準、更多條件的精密數據例如眼鏡的傾斜角、框面的曲率、眼睛到鏡片的距離等等,這些個人化數據條件的成立能提供給現代消費者更多舒適配戴的可能性。

光明分子滿早就使用數位定位方式進行眼位精密量測,並以數位方式量測鏡框傾斜角度、瞳孔在鏡片上的位置,提供更準確的光學成像品質。在今年更是全面進化升級、引進德國ZEISS全新 3D 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完全不需要專用框架就可以準確定位鏡片與瞳孔的位置,以更輕鬆的方式讓消費者有更好的定位體驗。

全新 3D 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 是一款全自動的量測儀器,它可調整高度來符合各種身高的消費者,並以感測器來讓消費者站到準確的位置,當距離太遠或太近,都會以不同燈色來警示,當站到合適位置時,就可開始量測。

 

距離太遠顯示藍燈

IMG_20200122_133923

 

太近顯示黃燈與紅燈

IMG_20200122_133924

 

合適位置會全轉為白燈

IMG_20200122_140728

 

量測速度非常快,相較傳統的量測方式要節省非常多時間,而且也更精準,馬上就可以看到不同眼睛的瞳孔位置與鏡片相對位置,在製作鏡片時這些資料非常重要,可以讓眼鏡製作完成後配戴更舒適。除了有提供給消費者更容易了解的影像化界面,也有數據化的介面,讓專業製鏡人士可更方便使用。

IMG_20200122_140923

IMG_20200122_140948

IMG_20200122_141123

 

量測時所拍下的影像,也可以提供選擇鏡片時的模擬,例如鏡片顏色、煥視變色、漸進式鏡片視角模擬,都可以藉由系統來進行。

IMG_20200122_134343

IMG_20200122_134604

 

個人化蔡司整合數位驗光服務

前一段提到的 3D 中心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 其實只是整體驗光過程的一部分,整個完整驗光過程其實經過不少精密儀器的量測。

 

個人化諮詢的數位整合驗光助理 VISUCONSULT 100

在驗光開始時,驗光師會將於數位整合驗光助理 VISUCONSULT 100 系統上建立消費者的個人資訊,接下來每個驗光步驟所量測的數據都會整合到這系統中,除了將資料彙整外,還能藉由各種儀器的資料來讓驗光師找出最合適的鏡片與鏡架。

IMG_20200122_143029

 

確認原本眼鏡度數與新眼鏡 3D 定位

在諮詢消費者同時,驗光師會將其原本佩戴的眼鏡放入鏡片度數檢驗儀 ZEISS VISULENS 550 檢測,檢測後的舊鏡片資料會同步到 VISUCONSULT 100 ,在最後數位綜合驗光儀中會用到這樣的資料。

接著驗光師會依照消費者的需求,推薦合適的鏡架,如果以輕量化與時尚為需求,像是 LINDBERG 鏡架就十分合適,這部分在後面還會介紹。選完鏡架後,就開始進行前面提到的 3D 中心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量測準確的瞳孔與鏡片相對位置。

IMG_20200122_132759

 

前導波角膜量測 ZEISS i.Profiler Plus

眼球雖然看起來是平滑的曲面,但事實上我們的角膜通常都如馬鈴薯表面一樣有凹凸不平的坑洞,這些坑洞都會影響我們視力的清晰,尤其在夜晚瞳孔放大時這些坑洞的影響就會越大,所以很多眼鏡會在白天時看起來清晰,在夜間卻變得很模糊,這就是角膜上坑洞所造成的,不過在一般驗光卻沒有這樣的檢查。

在光明分子中導入了 ZEISS i.Profiler Plus 這款非常厲害的高科技驗光機,利用前導波來檢驗波前像差、ATLAS 角膜地形圖、角膜曲率與自動驗光,這過程大概只要花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四項檢測,並且同時將這些資料彙整到 VISUCONSULT 100 系統上,讓驗光師來一一為客戶解釋並將其數據應用在配鏡上。

IMG_20200122_141331

 

例如夜間看光點時,正常為一小點,但會因為角膜的不平整所以會看起來變成一坨,當檢驗出來有這樣的情形,系統就可以建議驗光師在配鏡時有所調整。

IMG_20200122_150242

 

ZEISS VISUSCREEN 500 、 ZEISS VISUPHOR 500 數位綜合驗光儀

當驗光程序到了最後,會使用數位綜合驗光儀來讓消費者實際模擬配鏡,在傳統眼鏡行配鏡會使用一個很重的鏡架讓消費者戴上後,慢慢加上一片片的鏡片,這是在以往配鏡最不舒服的時候,因為花的時間很久,鏡架又很重,測到最後眼都花了,一不小心在這程序上就出差錯。

光明分子使用 ZEISS VISUSCREEN 500 、ZEISS VISUPHOR 500 數位綜合驗光儀,ZEISS VISUPHOR 500 可讓原本很重的配鏡架,變成沒有壓力的儀器,在儀器內就可以自動換成需要的鏡片,讓驗光效率變得更好,也更準確。

IMG_20200122_142646

 

同步搭配的視力表為 ZEISS VISUSCREEN 500,可讓驗光師更細微調整消費者最舒服的度數。

IMG_20200122_142824

 

另外也會確認習慣用眼,確認習慣用眼後,也可以針對習慣用眼進行較為適當的調整。

IMG_20200122_142229

 

針對老花部分也會進行相關的測試,蔡司全新智銳鏡片可針對不同年紀的消費者提供不同鏡片,以 40~49 歲為例,眼睛開始在看遠與看近轉換時慢慢變得吃力,而造成不舒服。智銳鏡片可改善現在經常需要觀看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以不同角度調整不同度數,滿足需要看遠看近都需要清晰的輕微老花,更多智銳鏡片資訊可參考官網資訊

 

提供更多元鏡架服務 LINDBERG 線上訂製超新奇

光明分子主打五星級配鏡體驗,自然在高級鏡架上也非常充足,小巨蛋店中還特別有 LINDBERG 鏡架專區,讓全球最知名的丹麥品牌鏡架有專屬的展示區。這展示區是 LINDBERG 原廠特地由丹麥來台與光明分子進行多次討論與會議後,才開始執行裝設。從桌子、椅子、鏡子都是由丹麥空運來台,可見 LINDBERG 對於要呈現給消費者的除了精巧的眼鏡設計與工藝外,也要提供他們配鏡時的最舒適體驗。

DSC00510

 

選擇 LINDBERG 鏡架過程非常有趣,讓消費者可以找到更喜愛的鏡架。有些時候你找到一款非常合適臉型的框面,但卻對框面顏色與鏡腳類型不太滿意,這時候你只能屈就嗎?當然不是。LINDBERG 提供非常彈性的服務,在選擇好鏡架類型後,光明分子的驗光師會提供客製化的資訊讓消費者挑選客製化項目。例如框面顏色、鏡腳類型、鏡腳顏色…。當完成訂製後,就會從丹麥寄送來台,是非常特別的客製化服務,這也是專為需要更好服務的消費者提供更為個人的選擇。

https://youtu.be/GU0si5r0M8w

 

客製化頁面上有更多選擇。

IMG_20190123_154217

 

以店內陳列的 LINDBERG n.o.w. 6505 系列,框面為霧面橄欖綠,在平時看起來像是金屬質感,但光線下就呈現微微透明質感。

IMG_20200122_145240

 

鏡腳部分為立體寬平腳,這鏡腳設計非常有趣,由上方俯瞰是較寬的平片,但由側面看就像是細鏡腳般優雅。這樣的設計可在優雅中讓鏡腳更穩固,在不同角度讓鏡腳有不同的變化,是很有風格的一款。當然你也可以在系統上更換你習慣的鏡腳,自由度非常高。

IMG_20200122_145732

IMG_20200122_145323

 

鼻墊根據不同的鼻型都可更換為更合適的樣式,這些都是親膚材質。

imageIMG_20200122_150103

 

LINDBERG 的創辦人 Poul Jørn Lindberg,是資深的 80 年代的資深驗光師,後來因為自行配鏡時找不到一款讓自己配戴舒服的鏡架,所以與建築師 Hans Dissing 一起開創了 Air Titanium 系列鏡架,也開啟了 LINDBERG 的品牌之路,這樣的創業初衷在許多成功的品牌上都有看到,因為做給自己用的一定會是最棒的設計。

LINDBERG 中最大特色設計就是在質地輕盈、依需求訂製,並且打造無螺絲、鉚釘與焊接的做法,讓眼鏡不會因熱漲冷縮讓螺絲鬆脫,也不會讓眼鏡需要調整時無法拆解。這在 LINDBERG n.o.w. 6505 上也可以看到完全無螺絲,質地輕盈且堅固,是非常高工藝水準的作品。

IMG_20200122_145257

IMG_20200122_150602

 

後記

光明分子創業至今 20 周年,除了在大台北地區擴展新店服務更多需要旗艦級服務的消費者,在 2019 年也前進台中七期服務更多消費者,更在驗光器材與配鏡服務上,以更高科技的儀器提供更精準與更貼心的服務,讓配鏡除了驗光師經驗外,有更多檢測儀器輔助,也可讓以往無法檢測出來的項目,透過不同儀器更精準地發現並解決問題,如有更多配鏡問題,可到光明分子粉絲團洽詢。

IMG_20200122_153758

流行指標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流行指標

林果良品暖心送愛 點亮關愛之家孩童聖誕日

Kisplay2023/12/25

UNIQLO X Marimekko 秋冬聯名系列 2024 活力迎新年

Candice2023/12/20
高雄髮廊 Wo Salon 窩沙龍 親子友善 剪髮 護髮 高雄頭髮 左營 仁武 推薦 高雄

高雄 Wo Salon 窩沙龍 台灣第一親子美髮沙龍 ,親子友善空間、兒童剪髮、舒適電動按摩洗頭椅、黑曜光感護髮、高雄美髮推薦

尼力2023/07/28

POP MART全台唯一DIMOO主題店 台灣限定 DIMOO黑熊 只賣3天!

Candice2023/07/28

韓團女神的保養秘密 今夏跟著 (G)I-DLE 舒華一起美妍透潤升級

點子生活2023/06/16

年後轉職面試穿搭:4大祕訣一次看 職涯專家專業分析,一次學會職場穿搭術

Kisplay2022/0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