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光陽合作邁開第一步 東南亞共享二輪採 Ionex 車能網系統

Grab、光陽合作邁開第一步 東南亞共享二輪採 Ionex 車能網系統

2 月 13 日,《Deel street Asia》報導指出,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叫車巨頭 Grab,旗下部門 GrabWheel 已完成 A 輪 3,000 萬美元融資,投資人即是臺灣二輪龍頭光陽(KMYCO);雙方作為合作關係,接下來 Grab 東南亞城市部署的共享電動機車、系統皆採用 Ionex 車能網解決方案。

93613655d886b965bbebc49b7e0b471e-scaled.jpg

圖片來源:Grab

假如你不熟悉 Grab,可以參考先前介紹的文章。此外,我們去年年底訪問過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那時他便預告雙方合作的消息。

GrabWheel 部門初期是以電動滑板車提供共享移動服務,後來因新加坡政府去年 11 月頒布「禁止電動滑板車使用行人道路」禁令,導致 GrabWheel 共享業務暫時停擺。透過這次與光陽的合作,部門將重新定位以電動機車為基礎的共享移動服務。

光陽自發布 Ionex 車能網以來,在臺灣共享機車市場,除了與高雄市政府聯手推出 Ionex ATR 外,也是 WeMo、iRent 共享車隊供應商。這次光陽與 Grab 的合作,等於是證明 Ionex 國際上的商業價值。

「這次合作也凸顯我們致力於戰略合作夥伴、地方政府的合作,以建立一個更安全、環保的永續交通運輸網路的承諾。」Grab 風險投資與新平台業務負責人 Chis Yeo 表示。

>> 更多關於共享機車的報導

未分類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未分類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15 (1)

【彰化】霞米苔目拉仔麵.第一市場50年老店.米苔目一碗三吃.辣椒醬絕讚 ~

小虎2023/12/11
屏東旅行|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

[ 屏東 ] ~ 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泉餐廳美味饗宴!

呆呆齡2023/12/0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