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Xs 至今傳聞:強化轉軸、無摺痕螢幕、三月上市?

HUAWEI Mate Xs 至今傳聞:強化轉軸、無摺痕螢幕、三月上市?

華為第一代 Mate X 發售以來,鮮少傳出像是三星 Galaxy Fold 螢幕問題,原因可能是前者對於市場布局更為謹慎,Mate X 初期首發僅限中國市場,Galaxy Fold 則是在多個國家首賣。

如今三星已經發布了第一支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關於 HUAWEI 下一代摺疊機訊息卻依舊靜悄悄,原本訂在 2 月 23 日發表摺疊機的 HUAWEI,是否會受疫情緣故取消的 MWC 影響計畫,目前仍有變數(例改採直播發表會)。在官方釋出新消息前,我們整理過去傳聞、官方高層透露的資訊提前一窺:下一代 Mate X 會長什麼樣子?

948d00f2f967094174a3fd63321ba4cc.png

升級轉軸、螢幕、麒麟 990 5G 晶片

EQgbi1FXYAAeEys.jpg

圖片來源:HUAWEI

2019 年 12 月,余承東接受法國媒體《Frandroid》訪問,提到下一代 Mate X 會具備更可靠的轉軸、更堅固的螢幕,並結合麒麟 990 5G 晶片的優勢。此外,余希望新摺疊機發布會能在 2020 年第一季順利舉行,最好的情況是「Mate X 年初歐洲開賣,新機 2 月推出、3 月上市」。

無摺痕螢幕(超薄玻璃?)

2020 年 2 月 12 日,爆料者 @RODENT950 洩漏一張解析度差的圖片,看起來像是 Mate Xs 官方宣傳圖,圖上寫著「麒麟 990 5G SoC 芯片」、「2020 年 3 月上市」,還有徠卡的紅色經典標誌點綴。爆料者說道,Mate Xs 會用上超薄玻璃技術,且能給予「100% 無摺痕體驗」,轉軸也經過了強化。

爆料大致和去年余的說法吻合,唯獨無摺痕更令人感興趣。我們體驗了 Galaxy Z Flip 也用上了超薄玻璃,螢幕中央的摺痕清晰可見,Mate Xs 如真能達到無摺痕體驗,絕對是值得拍手。

總結

就在手機越來越無聊的時代,手機廠搬出了摺疊手機。《The Verger》本周一篇「因為手機越來越無聊,摺疊機值得一試」文章觀點,三星已經證明了摺疊機商業可行性,第二波摺疊機不僅要「能用」,還要「好用」。

Mate Xs 目前傳聞多是強調結構耐用,但一般人可能更想知道它能比我身上的手機更好用嗎?這些答案需要等 HUAWEI 下一場發表會才得以揭曉,但相信功能特色必然是 Mate Xs 發布重點。

未分類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未分類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15 (1)

【彰化】霞米苔目拉仔麵.第一市場50年老店.米苔目一碗三吃.辣椒醬絕讚 ~

小虎2023/12/11
屏東旅行|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

[ 屏東 ] ~ 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泉餐廳美味饗宴!

呆呆齡2023/12/0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