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庫資本宣布與東南亞出行龍頭 Grab 合作 領臺灣供應鏈扮演「零組件軍火庫」

金庫資本宣布與東南亞出行龍頭 Grab 合作 領臺灣供應鏈扮演「零組件軍火庫」

金庫資本今日(18)於臺灣舉辦全球成果發表會,正式宣布與新加玻出行龍頭 Grab 達成合作;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表示,將投資 3,000 萬美元入股 Grab,協助臺灣電動出行產業供應鏈成為「隱形冠軍」。

86757041_564109814183315_3859181080716247040_n

 

此外,丁同步發表《2020 年電動出行產業白皮書》,書中指出,臺灣擅長的軟硬結合優勢若能與亞太區域大數據、車聯網資源相結合,將能改變全球電動車市場格局。

▼ 四大市場出行企業分布狀況

86787676_1071744636522039_2891301632102891520_n.jpg

發表會現場,丁也引用狄更斯的名言:「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壞指的是全球獨角獸生病了,好指的即是金庫資本想做的事,協助臺灣供應鏈成為獨角獸的醫生。

Grab Venture 負責人 Chris Yeo 說道,金庫資本的加入能補足 Grab 在東南亞市場缺少的部分(指臺灣電動車供應鏈)。

▼ 由左依序為 Chris Yeo、丁學文

86738778_656096051824080_6446900349730029568_n.jpg

如果說智慧型手機是近十年來改變世界殺手級應用,下一個十年將會由電動出行產業接棒,而電動車就是該產業的基礎載具。Grab 旗下部門 GrabWheel 共享電動機車便是由光陽 Ionex 車能網系統提供。

GrabBike 印尼區負責人 TJ Tham 表示,Grab 這幾年在東南亞各國的發展成功,給了電動出行產業應用非常肥沃的土壤,未來將結合金庫資本平台上的資源,在東南亞,甚至全球版圖上大放異彩。

臺灣製車供應鏈要如何結合電動出行產業?丁學文舉例,如金庫資本、Grab 合作的大平台上,Noodoe 和 RITI Technology 就扮演著「零組件軍火庫」角色,為出行服務打好地基。

>> 更多關於 Grab 報導

智慧駕駛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