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的南投深山秘境彩虹吊橋!!《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絕美天空步道,挑戰你的膽量!

全台最美的南投深山秘境彩虹吊橋!!《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絕美天空步道,挑戰你的膽量!

網路上瘋傳的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彩虹吊橋,終於千呼萬喚使出來,總算要在四月份開始正式啟用了!

最近在家裡悶壞了,豬飛每天都在跟漢斯先生吶喊著快放我出門!這次跟家人的南投之旅,意外賺到一趟深山裡的夢幻小旅行,感謝友人分享讓我有機會一睹彩虹吊橋的美。這座彩虹吊橋據說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而且因為身居山裡部落,要稱它為最秘境的南投網美景點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呀。

這座橋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興建,原本預計去年底完工的,結果一拖就到了今年四月開始啟用。全長342公尺、深110公尺(大約40樓高),吊橋左右兩端高低差更達20公尺,光是這樣的高度跟長度,真的是不只考驗膽量也考驗體力耶,還好我平常有運動也不怕高,這個對我來說小菜一碟啦(笑)。

怎麼抵達這裡?

開車的朋友只要google map打上「雙龍瀑布水源吊橋」或是「達瑪勞翁民宿」就可以找到正確位置了!從南投水里火車站到彩虹瀑布的車程大約是30分鐘。

這裡是雙龍部落,沿著山路上來可以看到有關部落的圖樣跟彩色塗鴉,建議看到收費停車場後直接把車停放這裡,因為再往裡面去不僅路很窄非常難會車跟回轉,也會打擾到部落居民。停車費一次100元,由部落工坊收費。

《各種交通方式參考》

■台中高鐵

1.新烏日車站(區間山線至二水車站、二水車站至水里車站)-步行(2分鐘)-豐榮客運-雙龍派出所-步行(10分鐘)

2.南投客運(6670)-草屯站下-轉總達客運(6333)至水里站下-步行(1分鐘)-豐榮客運-雙龍派出所-步行(10分鐘)

3.統聯客運(1657)-南投站下-轉總達客運(6333)至水里站下-步行(1分鐘)-豐榮客運-雙龍派出所-步行(10分鐘)

■台中干城

總達客運(6333)至水里站下-步行(1分鐘)-豐榮客運-雙龍派出所-步行(10分鐘)

■臺中火車站(區間山線至二水車站、二水車站至水里車站)-步行(2分鐘)-豐榮客運-雙龍派出所-步行(10分鐘)

■自行開車

北上/南下-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彰南路-員集路(台16線)-右轉中山路-孫海林道-忠信巷-右轉雙龍橋

停好車後沿著山路往上走就會看到往瀑布走的指標了!是不是超可愛啊!是部落的跳舞圖案耶~

看到這個1.5公里告示,當下有點打退堂鼓,到底要不要走完它啦,哈哈哈~

但是既然大老遠來到這裡也沒有不走完它的藉口啊,這樣肯定會後悔自己當下太懶惰了,而且我們已經省略爬好漢坡的路段,就剩下最後一哩路,咬著牙也要爬上去才行。

【看更多】

全台最美日月潭紅茶觀光工廠「Hohocha 喝喝茶」~體驗免費紅玉茶葉蛋奉茶、揉茶、品茗、混茶、披薩DIY,假日出遊/親子旅遊好去處!

沿途的山路不陡挺好走的,小朋友也走的很開心,邊走邊聊很快就到了天時棧道入口處,這裡有一座管理亭,目前尚未使用。如果體力好的話可以走棧道,繞著陡坡走到吊橋另一端的瀑布下方。

如果腳力不好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看到管理亭再繼續往前走會看見水泥樓梯,沿著樓梯往下走就看到彩虹吊橋囉!這條路比較輕鬆而且快速。

媽呀!眼前美景真的是美到讓人尖叫!南投深山竟然有這麼漂亮的秘境!

這裡共有兩條吊橋,左邊是舊的雙龍水源吊橋,用來將雙龍瀑布的水經由吊橋上的管線引流到對岸。

至於右邊這個又深又長的七彩吊橋則是剛完工的新橋,震撼力十足!而且設計很有趣,每隔50公尺換一個顏色,還是階梯式的樣式,有種走著走著,就走向天堂的夢幻美感。

▲紅橙黃綠藍靛紫,一邊走一邊看著腳踩著什麼顏色,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我覺得這裡的吊橋走起來很穩不太會晃,有懼高症的人也敢走。

▲這時候就要快很準!各種網美照pose都來一輪!

【看更多】

荒山野嶺超人氣店蠻荒咖啡~日月潭必訪IG打卡咖啡廳,簡潔時尚純白色系讓你拍出無限美照!

▲超有勇氣的小黃狗也是自己走完這座橋的喔!牠的主人根本是來幫牠拍寫真集的,一路幫愛犬拍了不少美照,超幸福的啦。

▲吊橋一邊是山壁,另一邊是山谷,這裡飛空拍機一定很美!

▲走完這座吊橋就到了雙龍瀑布,之前還可以近距離拍照,現在只能在觀景台欣賞了。

▲每次看到瀑布都可以拍梗照,左邊網帥一號示範的是超長鼻涕,右邊網帥二號是喝水。

▲這裡真的太美了!一定要找時間來走走拍照,分享這張看起來驚心動魄的照片,其實只是抓角度的錯位照啦,哈哈哈。

礙於山區路窄、彎路多、交通不便,之後會規劃接駁專車往返載客。

《雙龍吊橋相關資訊》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建議定位達瑪勞翁民宿)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上午8點到下午4點(周一公休)

注意事項:吊橋限載人數250人,風景區採總量管制每日1500人,需提前一天上網「南投好好玩網站或APP」購票(3/18開賣),一般旅客全票100元、30人以上團體票70元、65歲以上老人特惠票30元、設籍信義鄉之鄉民及設籍水里鄉民和村之村民(憑身份證)免費。

 

上午場 :08:00-11:59 /800名

下午場 :12:00-15:59/ 700名

 

一般旅客全票100元:https://nantou.welcometw.com/tour/N9Q6

團體票70元:https://nantou.welcometw.com/tour/Yr3E

正式對外營運日期(詳請可至南投好好玩官網查詢)

  • 3/18 起開放線上夠票
  • 4/1 起正式開園啟用
  • 4/1-4/30 開幕期間入園者,全票100元一律以優待票70元收費

 

Follow 豬飛IG

 

好好玩

■作者:豬飛小姐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kokoha.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amkokoha/
■IG:https://www.instagram.com/kokohatw/
■連絡方式:ohiyo1027@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