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忙碌雙眼得到救贖 光明分子提供蔡司智銳鏡片最舒適配鏡體驗

讓忙碌雙眼得到救贖 光明分子提供蔡司智銳鏡片最舒適配鏡體驗

根據 NCC 調查,在 2018 年有 88.2% 的台灣民眾每天平均使用手機時間將近 3 小時,尤其在 18~19 歲的年輕人平均每天使用使間更超過 5 小時,也就是每天有 1/5 時間都在手機上,再加上電視、電腦、穿戴裝置…等生活工作數位裝置的觀看時間,無論什麼年紀的人,雙眼只要張開後幾乎都在螢幕上了。近期前往光明分子配鏡,看到蔡司推出一款擁有 Smart View 技術的蔡司智銳鏡片,這款鏡片以智能動態光學並依照不同年齡需所打造的鏡片,搭配全新蔡司全新整合驗光系統,讓我找到更適合現在年紀的鏡片。

IMG_20200314_135051

 

蔡司智銳鏡片 考量大範圍與不同年齡用鏡需求

前面提到,無論哪個年齡區間,我們的雙眼總是在數位裝置與四周景物間快速轉換,例如準備過斑馬線前停在人行道上回留言,等到綠燈一亮馬上抬起頭觀看四周來車與往來人群;又或是在捷運上閱讀社群媒體訊息與新聞,到站後收起手機準備下車。頻繁的轉換持續發生在大家身上,無論什麼年紀的人們大多會有視覺疲勞的問題。

蔡司官網提到,20~29 歲最需要清晰的視覺;30~39 歲除了清晰的視野外,也需要緩解眼睛疲勞,因為這年紀區間的工作壓力更為繁重了;到了 40~49 歲間,雙眼除了疲勞外,雙眼很難輕鬆的調節距離與方向,看近物也越來越吃力了;而 50 歲後,更需要的是快速適應不限定單一視區轉換。可能大家看了有點模糊,但總之就是不同年齡有不同的用眼需求。對我來說已經到了雙眼很難輕鬆調節距離與方向的區間,尤其是低頭看手機後抬頭一看時,要過好一陣子才有辦法讓視線更清楚,這時候智銳鏡片就是更好的選擇。

蔡司智銳鏡片考量現代人視線在鏡片上移動範圍變大,也就是前面提到看遠看近還要左右觀望,尤其是視線向下的頻率更大,也就是看手機,所以這鏡片以智能動態光學,來調整各年齡區間用眼習慣與需求,在鏡片不同區域設計不同度數,可大幅降低視覺壓力,也可減輕雙眼疲勞。

AZHI9289

 

光明分子導入蔡司全新整合驗光系統 更快速舒適的配鏡體驗

有了好的鏡片也要有更精準的驗光系統,才能讓蔡司智銳鏡片讓你有更舒適的視覺體驗,光明分子近期導入蔡司全新整合驗光系統,包含很像要到外太空穿梭的 3D 中心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幫你測量原本眼鏡度數的鏡片度數檢驗儀 ZEISS VISULENS 550、量測角膜地形的前導波角膜量測 ZEISS i.Profiler Plus、與更精準的 ZEISS VISUSCREEN 500 搭配 ZEISS VISUPHOR 500 數位綜合驗光儀,這些資訊最後都會整合到搭載個人化諮詢的數位整合驗光助理 VISUCONSULT 100 的平板電腦中,最後讓驗光師一一幫你分析與評估。

IMG_20200314_140844

 

一開始先來聊聊這個很炫的 3D 中心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這個外型很像時空穿梭機的定位儀,具有距離感測器與超多鏡頭,它的功能非常重要,這也是傳統眼鏡行很難做到的功能。

IMG_20200314_134520

 

每一款眼鏡的外型與設計都不一樣,搭配上人的五官位置也都不相同,也就讓配戴眼鏡時瞳孔透過鏡片的位置都不一樣,而且鏡架的傾斜角度也會讓鏡片的位置有差異。傳統的眼鏡行會讓經驗老到的驗光師使用肉眼判斷鏡片的光學中心投射到瞳孔的位置,但人為判斷花費時間很久,而且精準度就得看驗光師的經驗了。

但 3D 中心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 就非常簡單,當你選好鏡架後直接往前一站,調整好身高與距離後就可以開始量測,他利用燈號來提示站的太遠或太近,距離太遠顯示藍燈、太近顯示黃燈與紅燈,站到合適位置會全轉為白燈。量測速度真的非常快,根本就是一眨眼時間就好了。

image

 

測完後資料就自動傳送到搭載數位整合驗光助理 VISUCONSULT 100 的平板,這些都是配鏡時的重要資訊。

IMG_20200314_153358

IMG_20200314_153422

IMG_20200314_153556

 

前導波角膜量測 ZEISS i.Profiler Plus 也是個神奇的儀器,這量測所花的時間也非常短,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將你雙眼角膜的形狀拍下,拍下這些資料要做什麼呢?這些可是配鏡很重要的參考資料。

IMG_20200314_140532

IMG_20200314_140546

 

當看到這些資料後,你可能也會跟我一樣驚訝,原來我們的角膜居然是如月球一樣凹凸不平還有幾個坑洞,底下這張照片就是拍下的表面樣貌。這些凹凸不平的坑洞在光線明亮的白天對我們影響可能不大,原因是瞳孔在白天時是縮得比較小,可以避開坑洞所造成的影響,但晚上時瞳孔會放大,這時候坑洞的影響就會加劇,視覺上可能就會比白天模糊。這檢驗就是讓你模擬白天與夜晚時的成像變化,驗光師就可以依消費者的生活習慣來調整配鏡。

IMG_20200314_141205

 

驗光最後就是配鏡程序,讓你用實際的鏡片來確認觀看感受,所使用的儀器為 ZEISS VISUSCREEN 500 、ZEISS VISUPHOR 500 數位綜合驗光儀。ZEISS VISUPHOR 500 是可自動更換鏡片的儀器,你只要輕輕靠上就可以開始進行驗光,減少以往配鏡架的長時間重壓,效率上也變得更快更好。

IMG_20200314_142149

IMG_20200314_141810

 

驗光最後雖然還是需要配鏡架,但比起之前全部過程都使用配鏡架要來的輕鬆很多,這程序只是讓你確認看遠看近的感受,並且實際帶著到處走感受一下是不是有奇怪的感覺。

IMG_20200314_150345

 

光明分子台中歌劇院店 超多知名鏡架更多選擇

光明分子台中歌劇院店是光明分子最新的一家分店,位於台中七期惠中路一段,上次配鏡就在這個超級漂亮的店。店內有非常多知名品牌,如德國知名品牌 Mykita、日本知名品牌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美國時尚品牌 Thom Browne…等,你都可以一一試戴慢慢決定。

IMG_20200314_154553

 

這次挑了四款鏡架,由上而下分別為 Mykita Hops、Issey Miyake Hexagon、Thom Browne TBX911 與 Issey Miyake Wellington。

IMG_20200314_134555

 

最後試戴這四款鏡架讓大家看看哪一款比較適合我?等拿到眼鏡後再跟大家分享我配了哪一款!

Mykita Hops

IMG_20200314_134719

IMG_20200314_134744

 

Issey Miyake Hexagon

IMG_20200314_135055

IMG_20200314_135051

IMG_20200314_140035

 

Thom Browne TBX911

IMG_20200314_135343

IMG_20200314_135355

IMG_20200314_135909

 

 

Issey Miyake Wellington

IMG_20200314_135715

IMG_20200314_135806

流行指標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流行指標

林果良品暖心送愛 點亮關愛之家孩童聖誕日

Kisplay2023/12/25

UNIQLO X Marimekko 秋冬聯名系列 2024 活力迎新年

Candice2023/12/20
高雄髮廊 Wo Salon 窩沙龍 親子友善 剪髮 護髮 高雄頭髮 左營 仁武 推薦 高雄

高雄 Wo Salon 窩沙龍 台灣第一親子美髮沙龍 ,親子友善空間、兒童剪髮、舒適電動按摩洗頭椅、黑曜光感護髮、高雄美髮推薦

尼力2023/07/28

POP MART全台唯一DIMOO主題店 台灣限定 DIMOO黑熊 只賣3天!

Candice2023/07/28

韓團女神的保養秘密 今夏跟著 (G)I-DLE 舒華一起美妍透潤升級

點子生活2023/06/16

年後轉職面試穿搭:4大祕訣一次看 職涯專家專業分析,一次學會職場穿搭術

Kisplay2022/0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