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雙螢幕的 ROG Zephyrus Duo 15 將電競筆電帶入新的境界

擁有雙螢幕的 ROG Zephyrus Duo 15 將電競筆電帶入新的境界

華碩在去年發布一款雙螢幕創作者筆電而受到矚目,現在 ROG 玩家共和國也打算將這項特色加入旗下電競筆電上。

_R060323 (2).jpg

ROG Zephyrus Duo 15 是一款 15.6 吋高端電競筆電,除了主螢幕,鍵盤上方也設置一塊 14.1 吋的觸控螢幕,就像是放大版的「Touch Bar」,不過與 ZenBook Pro Duo 不同的是, Zephyrus Duo 15 第二螢幕採用抬升設計,藉由金屬支架,螢幕與底座達到最多 2.8 公分、傾角 13 度的空隙,這項設計並非只為了方便觀看,它能加大螢幕下方的進風量,用於提升散熱表現。

_R060347 (2)

 

具體操作 Zephyrus Duo 15 第二螢幕,螢幕會隨著主螢幕角度改變傾角;當主螢幕到達 90 度時,第二螢幕角度同時達到最大傾角(13 度),雖然無法得知第二螢幕能承受多少重量,不過更多人應該想知道的是:這塊螢幕可以做什麼?

Zephyrus Duo 15 第二螢幕能在玩遊戲時,可以快速控制 ROG Armoury Crate,又或是直播遊戲時隨時觀看留言。

另外,ROG 告訴我們, Zephyrus Duo 15 將與《垂死之光 2》開發團隊合作,具體來說,是針對遊戲特別優化第二螢幕介面。針對第二螢幕的遊戲優化相當有意思,百玩家可以在操控主角的同時,迅速地以觸控的方式調配物品欄位,或是調整遊戲畫面設定。

不過這必須依靠遊戲開發商是否願意配合,我希望這是一個長期的計劃,一旦生態系成長茁壯,西風之神 Duo 系列將具備對手所沒有的優勢,以商業術語來說,雙螢幕生態系就是 Zephyrus Duo 系列的「護城河」。

_R060321 (2)

回到筆電本身。Zephyrus Duo 15 筆電外殼採用鋁、鎂鋁合金打造機身,上蓋的敗家之眼用上不鏽鋼材質增添質感,筆電重量達 2.4 公斤。Duo 15 螢幕共有兩個選項:4K、100% Adobe 或是 300Hz、FHD 顯示螢幕,兩款版本皆支援 G-Sync。

Zephyrus Duo 15 內建第 10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2080 Super 獨立顯卡,記憶體最高搭載 32GB (DDR4 3200MHz SDRAM)、M.2 NVMe PCIE 3.0(x4)+  1TB SSD(RAID 0),後者可當作儲存大型資料的空間。

_R060339 (2)

總結

第二螢幕確實能提高生產力,消費者除了要考慮機身重量,續航力也必須考量進去。Zephyrus Duo 15 採用 90WHR 電池,號稱至少 6 小時續航,假如運行效能要求更高的遊戲、使用編輯軟體的渲染功能,續航時間可能會更低。

ROG Zephyrus Duo 15 是一款獨特的電競筆電,FHD 版本將於今年上市,4K 版本則隔年推出,售價尚未公布。

其他照片:

_R060324 (2)_R060340 (2)_R060341 (2)_R060342 (2)_R060343 (2)_R060345 (2)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