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第十代 Intel 處理器的 ROG Zephyrus M15 是一款適合影像工作者的高端電競筆電

採第十代 Intel 處理器的 ROG Zephyrus M15 是一款適合影像工作者的高端電競筆電

還記得 ROG 不久前推出一款上蓋滿是「洞洞」,並帶有 LED 功能的電競筆電嗎?這次 ROG 打算將類似設計帶到最新的 Zephyrus M15 上。

_R060326 (2)

ROG Zephyrus 15 重點規格:

  • 最高配置第十代 Intel Core 處理器、NVDIA GeForece RTX 2070 圖顯
  • 4K 顯示螢幕通過 Pantone Validated(顏色校準)、100% Adobe RGB 色域
  • 支援 Wi-Fi 6,具備 Thunderbold 3 端口、兩組 M.2 NVMe SSD(Raid 0)
  • 內建液態金屬散熱模組

 

_R060328 (2)

15.6 吋 Zephyrus M15 整體配色改為藍灰冷調處理,ROG 希望能營造出專業卻又不失辨識度的風格,不過與同樣採用佈滿洞洞的 G14 相比,M15 上的孔洞實際上並沒有「AniMe Matrix」 LED 像素顯示功能,而是改以煥彩方式呈現,不同角度下會有七彩斑斕的效果,平坦的部分則與機身同為黑色調(官方稱作稜鏡黑)。

回到 Zephyrus M15 筆電本身,外觀和近期討論相當高的 G14 相差不大,方方正正的機身,不仔細看只會覺得是一款高端筆電,不過當你仔細看,M15 上不對稱的空白鍵、特殊形狀的電源鍵,以及上方獨立的玩家熱鍵區,依然能看出 M15 流淌著的電競血液。

 

_R060325 (2).JPG

 

Zephyrus M15 同時也是一款優異的影片剪輯機器。其螢幕採用 15.6 吋的 4K、IPS-level 面板,支援 60Hz 畫面更新率、100% Adobe RGB 色域。

效能方面,M15 搭載第十代 Intel 處理器以及 RTX 2070(8GB GDDR6 VRAM)獨立顯卡,記憶體最高可上至 32GB DDR4 3200MHz SDRAM,儲存方面採用了 M.2 NVMe PCIE 1TB SSD(支援 Raid 0),論效能、顯色能力,M15 都能提供流暢的 4K 渲染過程,而整體機身重量僅 1.9 公斤,說不上輕盈,但外出攜帶不至於感到痛苦。

強大的效能使得華碩必須在散熱方面也下了功夫。M15 採用了液態金屬散熱組件(由德國暴力熊提供),經 ROG 官方測試,筆電溫度因此降低了攝氏 10 度;同時,內部風扇採用了華碩的主動除塵、智慧散熱模式,對於散熱也有很大的幫助。

_R060337 (2)

整體來說,ROG Zephyrus M15 本身算是中規中矩,沒有 G14 瘋狂的像素 LED,而是以沉穩的煥彩效果取代,處理器在這一代也獲得了更新,散熱表現更好,因此 M15 會更適合喜好遊玩高效能 3A 遊戲。但也因為續航不夠長,需要長時間進行外出處理文書的使用者可能找尋更輕盈的型號。

此外,除了本文出現的深藍配色,還提供另一款全黑版本,不過個人會更推薦選擇前者,耐看且不突兀。

更多 ROG Zephyrus M15 照片:

_R060331 (2)_R060332 (2)_R060336 (2)_R060338 (2)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