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美食全記錄 走路就能吃透透| 美食 . 小吃 . 餐廳 . 素食 . 無菜單

【台東.池上】美食全記錄 走路就能吃透透| 美食 . 小吃 . 餐廳 . 素食 . 無菜單

池上雖然不大,但是美食眾多,且地點集中,大部分都是從火車站步行可達的範圍。本文針對實際造訪過也喜愛的池上美食稍做介紹,實際口味如何請看倌自行探索,文末附有池上美食地圖。


因緣際會工作之故密集地造訪池上好一段時間,這是一個舒服的鄉鎮,踩著腳踏車就能逛遍整個小鎮,美食的密度也很高,建議大家多在非假日時來訪,才能真正慢下腳步體驗池上的漫活之美。

以下餐點只是我一介地獄美食家的評論感想,不接受讀者挑戰辯論。排列亦為隨機,絕無業配。地址電話與營業時間請滑到最底下看「池上美食地圖」,建議留心公休日期。

《正餐類》

舒食男孩
起源於關山的舒食男孩,是一個吃素的家庭,發心想讓更多人知道素食其實也可以很好吃呀。很難想像素食可以被做得這麼好吃,有單點、也有無菜單料理,初次到訪可以定他們的無菜單料理,擺盤美、好吃、且很爽口。無菜單料理必須先預約喔!


如初 丼
每日準備份量有限,一定一定要記得預約。以池上米為主題發展出的丼飯種類不多,口味沒有燒肉株式會社那麼重鹹,但拌上重擊大蒜醬依然超級夠味。我個人最喜歡的口味是腐乳豬!

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
是一間素食料理店,裡頭位置不是很多,我喜歡紅燒臭豆腐。(抱歉沒有太多形容詞,但我真的喜歡啦)

呆呆熊牛肉麵
其實是因為很多店都關門了才走進這家店,但不得不說,麵體的Q彈有嚇到我,小菜的品質也很棒,人數不多的話推薦點一道「黑白切」,不但好吃、CP值非常高。
(等我肥家放照片上來Q_Q   為什麼手機裡沒有照片 嗚嗚)

阿婆婆米食館
阿婆的無菜單料理,我造訪的時候阿婆是出了6菜1湯1水果,看起來份量好像很恐怖,但放心,兩個人也可以大膽地走進去。份量會稍微調整一下,萬一吃不完,阿婆婆也會幫你打包喔!(但我戰力太強了完全被我掃光)

等我肥家換上食物的照片….先看一下菜單QQ

地雞町
主打就是自己養的放山雞啊,一條龍生產雞蛋、雞精、雞肉料理。我點了雞肉相撲鍋,湯鮮甜不膩,口感偏清淡,那天天氣很冷,非常滿足的晚餐呢。

多力米故事館
以米食為主打的簡餐,可以想像成選擇性多樣化店也變大的如初丼,如果人數多、想要吃類似丼飯的料理,多力米是很好的選擇。多力米的老闆對池上藝文與教育付出非常多,故事館是由他的女兒在經營。


《小吃點心》

大池豆皮店
這不用我介紹了吧?雖然不在市區但卻總是人滿為患的一間店,假日最好早早報到以免向隅。主打是煎豆皮,外皮很香很脆也還是能夠嘗到內部柔軟的豆皮,吃了一堆豆製品後有一個副作用就是會一直放屁。

福原豆腐店
一樣是賣黃豆製品,福原豆皮店的主打商品是炸豆腐,不是臭豆腐但一樣會附上泡菜,外酥內軟口感很好。同樣也有賣豆漿跟豆花,建議不要跟大池豆皮排在同一天,會吃豆花吃到有點厭世。

田味家
老闆娘是個可愛溫柔的姑娘,天氣冷的時候來這裡點一碗杏仁茶配上油條真是無比溫暖。我也喜歡這兒的「牛汶水」,其實就是麻糬淋上黑糖水再灑些花生粉,也很柔韌Q彈。

吉本肉圓
在鄉公所對面,蔣勳老師書中有提到自己喜歡的店,店員是個酷妹,肉圓製作技法是老一輩留下的古法,屬於清蒸的那種派別。

《甜點咖啡》

走走池上
池上晚上少數有開的咖啡店。主人大白替池上拍攝了許多美麗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在這裡販售,想看與池上相關的書籍,這裡也有許多。沒有供餐,但有甜點,比如不趕快吃會變成牛奶的奶酪。

Coffee Stay賴老師的家
很優雅的一間屋子,除了咖啡也有自己做的甜品。賴老師本人是當地赫赫有名的藝文人士,這間房子是改造爸媽留給他的老屋,咖啡甜點與民宿事務則是交由兒子打理。

賴老師的家也是很漂亮的店
其實我也去了好幾次,但竟然只有拍飲品本人的照片(跪倒)
如果各位信得過我的話,
這間咖啡店空間其實寬敞又舒服啊T_T

米貝果
在火車站旁邊的一間改造老宅開發店,米貝果扎實又好吃,很適合等火車的時候來聊天~

小安比樂
本篇介紹店家中唯一很難用腳走到的店家!在伯朗大道一帶的甜點店,鹹派非常好吃。

水也居上
綠化工作做得非常好的一間咖啡館,室內有點走鄉村風的感覺,連鋼琴都擺出來了,感覺相當舒服,也有賣一些三明治之類的輕食。

最後附上池上美食地圖,連續假期或國慶假日最好先事先造訪店家粉專確認營業時間。

 

|延伸閱讀|胎胎的池上全攻略
(不知道全部完工要多久…..敬請期待XDDDDD)
原來宿B&B:硬派工業風 服務溫暖如春風
ㄚ嬤的開心果園:田野中的泡泡屋 樹葉婆娑數星星
池畔綠波YES:乘載賴家三代記憶的精緻民宿
鋤禾日好:距離池上車站最近的背包客棧
池上美食地圖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

 

位置: 958台灣台東縣池上鄉池上

好好吃

雖然這輩子應該都沒辦法當一個強壯的背包客,但基隆游太太依然持續進行世界趴趴走的工作,並以非典型遊記方式緩慢寫著部落格【蠢女飛行日誌】

■作者:echo
■主題:美食、旅遊、生活
■個人網站:http://trip4mylife.blogspot.tw/
■連絡方式:Oneecho@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