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時尚 Montbalc MB01 降噪智慧耳機並非虛有其表之作

不只有時尚 Montbalc MB01 降噪智慧耳機並非虛有其表之作

萬寶龍也推出降噪智慧耳機,雖然 Montbalc 一職是我最愛的品牌之一,不過每每看到時尚品牌推出 3C 產品時總會有倒吸一口氣的感覺,以往經驗通常都是華而不實,只是個時尚配件的概念。但從戴上 Montbalc MB01 那一刻開始,無論是配戴的舒適度、功能表現與最重要的聆聽感受,都讓我感覺到這絕非只是個虛有其表之作。

_DSC7732

 

開箱

藍牙降噪耳機絕對是商務人士在出差旅行中最重要的配件之一,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或是在飛機、高鐵或是捷運上,幫你隔絕外界的噪音,就像是自我隔離享受一個人的獨立空間中。商務人士最愛的萬寶龍推出無線降噪耳機其實也是非常合理的,畢竟在咖啡店拿起萬寶龍鋼筆寫作辦公,並且戴上 Montblanc MB01 幫助你專心工作,絕對是種極為舒適的氛圍。

 

外盒標示有 Google 語音助理功能

_DSC7696

 

內盒

_DSC7698

 

內包裝

_DSC7700

 

Montblanc MB01 共推出三色,手上這款為黑色皮革搭配鉻金屬表面處理款式,另外還有棕色皮革搭配金色金屬表面處理、以及淺灰色皮革搭配拋光金屬表面處理兩款。右側耳罩彙集所有功能鍵,耳罩金屬框上包含 Google 語音助理鍵、ANC 切換鍵、音量調整鍵、電源鍵、電力狀態顯示與 USB Type C 電源/音訊傳輸孔,耳罩外殼上還有著電話接聽與音樂播放多功能按鍵。耳機可折便於收納,隨盒都會附上一個收納袋。

 

耳機右側配置所有的功能鍵

_DSC7705

 

可折設計更好旅行攜帶

_DSC7712

 

收納袋也很有質感

_DSC7704

 

配件部分還包含 USB Type C 充電線、USB Type C 轉三極 3.5 mm 音源線、與飛機用轉接頭。

_DSC7703

 

目前有保留耳機孔的手機越來越少,所以使用有線方式接上耳機時必須上轉接頭,不過這樣就可以符合各種不同的手機。

_DSC7716

 

配戴體驗

耳罩與頭帶都是以非常柔軟的皮革所製作,配戴上非常舒適,重量也只有 280 公克,長時間配戴也不容易悶熱。

_DSC7713

 

兩側都有可調整頭帶長度的滑軌,刻度很小可以有更細緻調整來找到最舒服的配戴感受。

_DSC7718

 

第一次戴上 Montblanc MB01 就感受到他的舒適,這也是我目前戴過最舒服的一款無線降噪耳機,外型上有這低調奢華的感受。

_DSC7727

 

功能

功能切換都集中在右側後面的耳罩框上,可輕鬆分辨按壓,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ANC 主動式降噪,在側邊有個 ANC 按鈕,可開啟降噪、接收外界聲音模式與關閉降噪功能,以循環方式切換。

_DSC7708

 

在關閉降噪的模式下,耳罩本身就已經提供相當優異的降噪功能,基本上已經可以把外界聲音降到很低,但如果是在街邊還是可以聽到車流聲;降噪模式開啟後,街邊除了有如跑車呼嘯的聲響外,幾乎都是聽不到的;而接收外界聲音模式開啟後,會有麥克風將外界聲音傳送到耳機中,買咖啡時你就不用把耳機摘下了。

_DSC7731

 

另一個主要功能是開啟 Google 語音助理,直接按壓耳機最上方的按鈕就可開始使用語音操作你的智慧型手機,例如記下行事曆提醒、開啟播放音樂或是撥打電話…等功能都沒有問題。

_DSC7720

 

耳罩上的多功能按鍵提供接聽掛斷電話與音樂播放、下一首與前一首歌曲切換功能。

_DSC7726

 

耳罩上具有距離感測器,當你拿下耳機音樂會自動停止、戴上後自動播放音樂,這功能並不是開機就自動啟動,必須要按壓 ANC + 音量減持續八秒後聽到提醒聲才會啟動。

_DSC7706

 

聆聽體驗

Montblanc MB01 使用藍牙 5.0,可提供 10 公尺連線距離,並有多點連線功能。耳機使用 aptX 與 AAC 解碼技術,可讓更高音質的音源無線傳遞到耳機中。耳機單體為 40mm 釹合金單體,可提供更好的音色體驗。

_DSC7724

 

以台灣著名探戈樂團 Circo Ensemble 皺褶專輯中 Baires 72 曲目試聽,一開頭由大提琴的低音長音伴著中音旋律展開序幕,弓在琴弦上的滑動與震動聲響,在耳機中完全被還原出來,低音表現廣闊深層,極具包覆感的氛圍相當迷人。接著小提琴、吉他與手風琴紛紛加入,將張力提升到最高,在這部分可以感受到手風琴風箱用力拉開的聲響,在細節還原部分表現也很出色。手風琴強烈的主旋律進來後,有著微微的渲染在空間中飛揚,也可感受到錄音空間的環境迴響,還原了錄音當下的環境,這也是相當有魅力的感受。曲目中後段手風琴、小提琴與大提琴三方對話時,小提琴的感性嘶啞音色吐露出悲傷的情緒,聲音解析度的還原在這段不長的旋律中可明顯感受其表現,當然在隨後而來小提琴以泛音妝點旋律也是極為迷人的。

在其他以人聲為主的流行音樂中,如鄭宜農、陳建年的歌曲中,並不會特別把人聲往前推,也就是說更好的音樂整體感,另外在配器立體感上表現很好,很簡單就能感受到錄音時要讓你感覺到的器樂位置,這也是我一開頭所說的,這並不只是一款時尚名牌配件,而是真的表現非常優異的一款耳機。

_DSC7722

 

後記

Montblanc MB01 無論在功能上、音色上或是外型上都是相當優異,雖然在價位上較其他品牌要高上一倍,但對於喜愛萬寶龍品牌的朋友這絕對不是華而不實的一款時尚配件,而是真正有料的一款優質耳機,以上使用體驗分享給大家參考。

耳機音響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耳機音響

隨身音響推薦 Fender Newport 無線藍牙喇叭之經典美式好聲音

熊喵2020/12/21
Z6A_4248

音色迷人降噪超能 HUAWEI FreeBuds Pro 真無線藍牙智慧動態降噪耳機動手玩

Kisplay2020/10/08
IMG_20200806_151816

是真無線耳機也是實時翻譯機 Timekettle M2 動手玩

Kisplay2020/09/03
_DSC8608

最有型的智慧音響 UYAS Play 開箱動手玩

Kisplay2020/07/30

有電競模式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realme Buds Air 動手玩

Kisplay2020/03/10
IMG_20191202_131748

清晰方便的主動式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HUAWEI FreeBuds 3 動手玩

Kisplay2020/03/0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