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新創國家隊來了 幫食品、農業、科技、生技新創團隊加速

食農新創國家隊來了 幫食品、農業、科技、生技新創團隊加速

受新冠肺炎影響,各國農業發展雪上加霜,「好食好食基金會」於前年「超前部署」啟動國內唯一食農加速器,2 年來不僅成功輔導 15 個新創團隊,創造新台幣六千萬元以上的業績成長,募資達成率也近五成,部分團隊更殺出疫情重圍,業績逆勢成長。第 3 屆「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即起招生,本屆開始,好食好事更引入種子基金,投資食加速的食農新創,歡迎具備食品、農業、科技、與生技等創新元素的食農新創團隊,報名加入食農新創國家隊培訓!

【圖二】好食好事新創團隊「明谷農業生技」結合「植物工廠」與獨有的「逆境環控栽培」技術種植蟲草,並將擴大應用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

 

FoodTech當道!專業業師群助台灣食農新創團隊加速轉型

全球暖化導致極端氣候形成常態,食農產業的永續發展正面臨嚴峻的挑戰,台灣近五年農業損失就擴大到每年台幣 135 億元 ,今年全球性疫情更是雪上加霜,已對全世界糧食安全造成絕對性的影響,「食」、「農」問題絕對是接下來全球性的議題。根據國際知名食農創投報告 AgFunder 指出,2018年全球對「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新創的投資達到 169 億美元,總金額年增 43%,結合 AIoT 及 5G 的新興科技,智慧農業與創新飲食的多元服務型態與創新商業模式如雨後春筍般在全球發酵。

在創新科技的風潮帶動下,「好食好事基金會」以扶植國內飲食與農業新創事業為宗旨,推動食農跨界創新,於2018年啟動「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也正是看好台灣的新創團隊在科技、生技、食農等創新技術的堅強實力。「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以培育「食農新創國家隊」的視野,採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業師輔導系統(MIT Venture Mentor Service),並導入近 40 位由國內產業菁英與專業經理人組成的業師群。推出兩屆,已成功輔導 15 個新創團隊轉型與進化。

好食好事基金會表示,前兩屆加速器種子計畫所輔導的 15 個團隊,不僅業績成長逾 6000 萬元以上、團隊估值高達 12.6 億餘元,團隊募資達成率也有近 5 成。其中部分團隊透過創新思維與科技應用,在這波疫情中殺出重圍逆勢成長,包括:提供數據協助農民判斷氣候、土壤與病蟲害,並結合 5G 及無人機操作噴灑等最新農業科技新創業者;以「漁電共生養殖」,實現儲能活動、永續漁場經營的水產新創團隊等。

【圖三】好食好事新創團隊「譜曲辰農業科技」提供全方位農業解決方案,以數據協助農民判斷氣候、土壤與病蟲害,並結合5G及無人機操作噴灑農業資材。

 

2020 年招生開始 引入種子基金、擇優投資

好食好事基金會指出,面對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與挑戰,食農新創業者更需調整營運體質及商業模式,才能逆勢成長,永續經營。「好食好事第三屆加速器種子計畫」即日起開始報名,6 月 10 日截止,凡是具有核心技術、商業模式、營運規模的「食農科技」、「食農生技」、「創新飲食」或「永續食農」新創團隊,都可報名參加甄選。基金會盼透過加速器計畫及今年最新導入的種子基金,投資食農新創團隊進行跨界與科技合作,一同為台灣食農打造新戰力、成為食農新創國家隊!

報名「好食好事第三屆加速器種子計畫」

請至好食好事基金會官網:https://reurl.cc/ara2OZ 或好食好事基金會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oshi.Foundation/

【圖一】第 3 屆「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即起招生,報名加入食農新創國家隊培訓!

新奇產品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