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工作影音娛樂更流暢 飛利浦 Momentum 32 吋 325M8C 曲面顯示器動手玩

居家工作影音娛樂更流暢 飛利浦 Momentum 32 吋 325M8C 曲面顯示器動手玩

無論是工作或是娛樂,待在家中成為近期最重要的事,因為在家工作與娛樂時間變長了,開始發現長時間使用筆電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不只低頭工作造成肩頸痠痛,筆電的小螢幕也讓眼睛離螢幕越來越近。原本在家工作應該是要更舒服才對,沒想到卻讓身體出了狀況。其實要讓居家工作更舒適你只需要一個夠大夠好的螢幕,這螢幕不只可以讓你工作用,在影音娛樂上也可以提供更好的體驗。這次要推薦大家的這款飛利浦 Momentum 32 吋 325M8C 曲面顯示器,不只螢幕夠大讓你工作更舒服,在色彩、動態畫面表現與多項專業功能,都讓你在電競或看劇都有更好的體驗。

_DSC7903

居家工作就是要用又大又舒適的螢幕

居家工作當然就是要將筆電接上舒適的大螢幕與鍵盤滑鼠,讓工作體驗更輕鬆,飛利浦 Momentum 325M8C 使用 32 吋曲面顯示器,並有著 2560 x 1440 QHD 高解析度,在工作時常需要多視窗同步進行不同工作,像是與同事主管對話的群組一定要開著,讓在家工作就像在辦公室般容易溝通、另外像是文書軟體、網頁資訊或是居家工作不無聊的音樂軟體,你都可以讓 32 吋大螢幕輕鬆分割成二到四個視窗同時進行。

你可能會覺得 32 吋螢幕很大擺在書桌上合適嗎?當然沒問題,你只要體驗過使用大螢幕來工作,絕對會感到非常有效率,而且 1500R 曲面螢幕還可以讓更寬的螢幕容納在視角內,更不用擔心螢幕太寬的問題。

_DSC7869

長時間工作時,眼睛的舒適非常重要,飛利浦 Momentum 325M8C 採用 VA LED 多象限垂直配向技術,讓靜態對比高達 3000:1,加上使用不閃爍技術,就算調暗螢幕亮度也可以更清晰看到螢幕內容,也不會因為閃爍造成眼睛不適。實際將螢幕調暗,並以高速快門測試,發現不會產生掃描紋,也證明螢幕的不閃爍技術非常到位。

_DSC7857

另外在長時間瀏覽網頁與文件時,建議可以使用低藍光模式來進行工作,除了讓眼睛更舒服外,也可以降低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_DSC7891

除了高對比外,色彩飽和度也高達 NTSC 100%、sRGB 121%,並有著 Quad HD 2560×1440 解析度,無論是要修照片或進行繪圖工作,都可以有色彩飽和與清晰的影像。

_DSC7855

_DSC7853

而 178/178 度的超廣視角,無論從哪一個角度觀看,都可以呈現清楚影像,實測在大角度色偏現象也很輕微,螢幕表現相當優秀。

_DSC7861

_DSC7906

對了,在螢幕上有著抗眩光的鍍膜(25% 霧度),除了可以以有效避免窗光或電燈反光造成畫面干擾外,也不會因為鍍膜影響畫面清晰。

_DSC7901

螢幕背後採用 DisplayPort、雙 HDMI,可以在螢幕接上多種裝置,也可以隨時切換。另外也可以從 audio out 將音訊外接到你的音響上,享受影音娛樂時更暢快。如果工作到一半,想要接上 SWITCH 玩個健身環,只要簡單切換一下就可以。

_DSC7837

不管玩遊戲追劇 影像都超順暢

喜歡遊戲的玩家都知道,除了要有好的顯示卡外,螢幕也要有更高的畫面更新率,才能感受到流暢的遊戲體驗。飛利浦 Momentum 325M8C 有著 144Hz 的超高畫面更新率,並且還具備 Adaptive-Sync 適應同步技術,超高畫面更新率除了在遊戲體驗中有更流暢不遺漏的畫面外,Adaptive-Sync 適應同步技術也可在幀數過低的情況下適時地關閉垂直同步,當畫面流暢度已順暢時再打開垂直同步,降低幀數間斷與畫面撕裂感的發生,讓玩家可以舒舒服服的玩任何遊戲。以射擊遊戲 (FPS) 來說,除了在遊戲進行時有更流暢的移動體驗外,你也可以更快速反應敵人的動態。當然能達成超高畫面更新率,在畫面反應時間上也要跟得上,螢幕使用 1ms (MPRT) 快速反應面板,在畫面進行中降低拖影,每個畫面都可以更清晰鮮明,完全符合進行快速移動遊戲的玩家需求。

_DSC7885

當然在觀賞影片上也絕對沒有問題,高解析、高色彩飽和度、高對比與高畫面更新率,再加上曲面螢幕的包覆感,讓畫面栩栩如生外,也讓觀賞者沉浸在畫面場景中,就好像你就在旁觀看一樣。

_DSC7873

螢幕在畫面表現上可說是相當優異,除此之外還專為玩家設計 SmartImage 遊戲模式,其中有 FPS 第一人稱射擊模式、Racing 競賽模式、RTS 即時策略模式。在 FPS 第一人稱射擊模式下,最需要的是在黑暗場景中看到敵人的動向,在這模式下會強化暗部的清晰度,讓暗部不會只是黑糊糊的一團,接著你莫名就中彈了。而 Racing 競賽模式會直接將螢幕調到最快的反應時間與最高彩度,並進行影像調整,另外還有可凸顯特定區域,並調整尺寸和影像的RTS 即時策略模式。如果你有更特別的影像調整需求,功能中你也可以將你的參數記錄在玩家 1 及玩家 2 中,用最適合你的方式進行遊戲。

_DSC7896

後記

在居家工作的期間,當然不只有工作,我們也要找時間偷閒一下,能夠有著一機多用的螢幕絕對是非常棒的體驗。我覺得飛利浦 Momentum 325M8C 曲面顯示器,不只在工作中可以讓你降低長時間工作的疲勞感,在忙裡偷閒打電動看劇時,也有非常優異的表現,而這些功能你都只需要按個按鍵就馬上切換。最後分享官方提供的規格表給大家參考,或許這台顯示器就是解決居家工作疲累的解方。

image

平板筆電電腦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