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智慧共享電動機車 WeMo Scooter 宣布完成 A 輪融資

台灣新創智慧共享電動機車 WeMo Scooter 宣布完成 A 輪融資

持續打造領先智慧共享電動機車服務的台灣本土車聯網新創 WeMo Scooter 現在宣佈完成 A 輪融資,由 AppWorks 之初創投領投,規模達上億元新台幣。這是 AppWorks 在台灣第一個智慧運輸領域新創投資案,完成本輪融資後,WeMo Scooter 將持續深耕台灣市場,同時啟動海外佈局,將具優勢的電動機車聯網平台經濟營運經驗複製到國際市場,加速台灣廠商佈局全球智慧城市軟硬體供應鏈;即刻啟動車聯網研發中心,並擴大徵才計畫,培育百位以上車聯網軟硬體人才。

台灣每月近百萬騎乘次,車聯網平台經濟創新先行者

成立於 2016 年,WeMo Scooter 以軟、硬體整合研發核心技術,打造亞洲第一個智慧車聯網共享機車服務,運用 App 智慧租借與隨租隨還的便捷模式,在台灣智慧交通領域領先群雄外,更是亞洲共享交通市場的先行者。WeMo Scooter 提供的共享電動機車服務,營運範圍目前涵蓋台北、新北與高雄市,用戶除一般通勤族更包含國際觀光客,每月可創造近百萬次騎乘次數。為滿足用戶需求,WeMo Scooter 更率先推出有別於傳統分鐘計價的月租與小時短租吃到飽的多元創新計價方式。此外,也開發特約合作停車場供會員免費停車等創新服務,以推動智慧城市生態系。未來 WeMo Scooter 將持續拓展營運範圍及提供智慧出行服務,預計帶動地方交通動能與產業發展。

獨家車聯網智慧控制盒,海外佈局輸出智慧城市移動解決方案

在台灣成功實現第一階段發展後,WeMo Scooter 將繼續運用經驗展開海外佈局,在全球打造智慧城市生活圈:輸出智慧車聯網交通移動解決方案。WeMo Scooter 利用獨家研發的車聯網智慧控制盒,結合不同交通運具並應用於車隊管理系統平台、智慧停車解決方案與充電管理系統上,WeMo Scooter 將以這幾大應用面向加速發展全球化佈局與海外 B2B 市場。

此外,WeMo Scooter 所有車輛皆裝載多種感測器,將致用於蒐集環境大數據,並應用在建立交通政策模型,進而提升並優化城市智慧化,成為智慧城市發展的最佳夥伴,並持續將車聯網、大數據應用的技術,融入國際智慧城市的生態圈。

WeMo Scooter 創辦人吳昕霈:台灣可以成為全球 MaaS 服務領先者

WeMo Scooter 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昕霈表示:「WeMo Scooter 擁有改變智慧交通的關鍵技術,不僅可用於共享電動機車,也將與地方政府及硬體廠商共同合作,運用車聯網、大數據搜集等技術,成為提供交通運輸行動服務 (MaaS) 的領先者。」

因應未來重大發展計畫,人才將是 WeMo Scooter 最重要的成長引擎。執行長吳昕霈擁有麥肯錫顧問國際專業經理人視野,共同創辦人暨科技長鄭捷則在智慧車聯網通訊領域累積多年經驗,兩人共同引領 WeMo Scooter 台灣團隊,在科技與物流產業國際經理人團隊奠定的基礎下,期望結合台灣豐沛的軟硬體人才資源,邁向國際市場。

設立車聯網研發中心,3 年培育百位軟硬體人才

為達成擴大台灣市場與海外佈局營運目標,WeMo Scooter 今日宣佈,將即刻啟動車聯網研發中心,並擴大徵才計畫,預計 3 年內培植上百位海內、外車聯網軟硬體科技人才;引領台灣在車聯網技術研發深耕與國際產業鏈投資佈局。

WeMo Scooter 於 2016 年加入 AppWorks Accelerator #12 (AW#12) 創業加速器,畢業後持續成長,如今則進一步取得 AppWorks Funds 投資。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表示:「當 5G 時代來臨,勢必為全球車聯網科技與產業發展帶來巨大的典範轉移,從 AppWorks Accelerator 時期,WeMo Scooter 就展現車聯網科技研發與智慧交通營運的實力。現在完成重要的 A 輪募資,計畫啟動國際拓展,優秀、有企圖心的人才,可以在此刻加入 WeMo Scooter,親身參與打造一個區域級、國際級的成功故事。」

 

智慧駕駛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