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設計 Jya 鎏光檯燈品味開箱 不只給你好光線 還有好質感生活

極簡設計 Jya 鎏光檯燈品味開箱 不只給你好光線 還有好質感生活

上一個看到這麼有設計感的檯燈,大概就是價格不菲的 Dyson Lightcycle 檯燈,這次要開箱介紹的這款橫跨台、日、中設計團隊所推出的 Jya 鎏光檯燈,他就是繼 Dyson 後看過最有設計感的檯燈之一,對於一般的檯燈設計,多以功能性為主,在外觀上基本上很難成為設計感的一分子,甚至成為空間美感的殺手。

還記得之前到瑞典採訪時聽到它們設計師對於 Scandinavian Design 的看法,才發現我們觀念中的極簡設計與真正的極簡設計差異有多大,真正的極簡並不只在表象中的簡樸,而是以人為本並將設計融入功能中,使其成為實用有功能的藝術品,而今天要介紹的 Jya 鎏光檯燈就是這樣的設計。

_DSC8346

 

Jya 鎏光檯燈在募資網站上推出後,迅速就達標,也就是確定成案。目前堆出冰河銀與錫器灰,但其實還有一款超美的紅色款式,在贊助超過 200 萬台幣後就會解鎖。這次要開箱的就是灰色與紅色兩款。

讓我驚豔的其實不只在 Jya 鎏光檯燈本身,連外盒都相當有質感,盒內的包裝安排也都具有巧思,例如固定燈具的卡榫、放置底座與充電器的位置,都表現出極有美感的設計,這部分就賣點關子,我想大家拿到產品後可以再細細品味。

_DSC8304

 

錫器灰是帶著黑色霧面灰質感、紅色屬於鮮紅但隨著光鮮展現出層次的色澤,這兩款都帶著磨砂的質感,機殼為一體成形,材料部分使用與 Mac 相同的鋁合金,並經過研磨、拋光、陽極處理,讓檯燈更耐磨更不易損傷。

_DSC8306

 

配件部分包含底座、充電線與說明書,基本上你只要用過一次就知道怎麼操作,但建議說明書中的保養方式要快速讀過一次,讓你的燈具可以更耐用。底座使用磁吸式設計,只要稍微靠近就會吸附上燈具,同色一體感非常好的設計,放上底座後除了可以放得更穩外,也添增了一些美感。

_DSC8318

_DSC8322

 

後方設置 USB Type-C 充電孔,充飽電後最多可續航 20 小時,依亮度不同會有不同的使用時間。因為內建電池,所以可以達成無線使用,讓你四處帶著走都沒問題。

_DSC8316

 

機身上方為電源與循環開關,輕按開啟、長按關閉電源,連續輕觸會以循環方式切換遠近與亮度不同的五段燈光。

_DSC8325

 

機身上方的這個小缺口,是燈光投射出來的位置,裡面有兩組 LED 燈,分別投出遠近兩種光型。

_DSC8313

 

五段燈光包含遠距並集中的兩段、近距廣泛為三段。從柱面側邊的小區塊發光,可以將光線控制在一小塊範圍,不會讓光線逸散到四處,另外若非看到發光的小區塊,你不太容易發現到原來這小柱體就是燈源,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20200705_152622

 

像是平時喝咖啡沉思時,我喜歡將環境燈光關閉只留小範圍的燈光,除了有氣氛外,還能幫助集中注意力。

_DSC8351

 

偶爾翻本書看看文學著作時,有 Jya 鎏光檯燈的照明下,光線更柔和,也可以更輕鬆的讀本小說。

_DSC8339

 

工作時當然更是,有著充分照明但又不打擾的光線,加上好看的外型,無論是看稿子或是寫文章,心情都可以更平靜。

_DSC8364

 

除了閱讀與工作外這樣的燈光還很適合作為床頭燈、玄關照明燈或是在陳列架上照射藝品的照明燈,因為他的外型不突兀,不會搶了主角的風采。

_DSC8310

 

雖然外型低調,但如果你的目光投向他,又會被他的質感與設計深深吸引。

_DSC8369

 

在募資平台上,台灣三位知名設計師如張漢寧、羅曜辰與羊麥克都為這款 Jya 鎏光檯燈的設計寫下了註解,紛紛讚美其品味、設計與科技之美。

image

 

後記

光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不只在黑夜為我們增添光明,也幫我們隨時準備好每個情境。Jya 鎏光檯燈的特別之處絕對不是在燈這個字面上的意義,在設計之初就是以創造一束光的目的所進行,當設計回歸到最簡單的形狀時,光線就真正成為主角。這樣極簡設計的 Jya 鎏光檯燈,或許就是開創你生活美學的起點。

 

*Jya 鎏光檯燈募資平台:https://bit.ly/3iyzivL

*台灣唯一公司貨,具有線上客服與實體門市維修點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