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拍照者救星 – vivo「微雲台影像系統」 夜景、運動不用帶腳架也能拍得很清晰

手抖拍照者救星 – vivo「微雲台影像系統」 夜景、運動不用帶腳架也能拍得很清晰

總是相當勇於嘗試新科技的手機品牌 vivo 在今天(3 日)為大家帶來首創的「微雲台影像系統」,就是將「雲台」直接放在手機中,讓手機變成更專業的攝影器材,能夠有效的解決使用者手持拍照時容易發生的晃動感,並且預計在下一支旗艦機上就能讓消費者直接體驗到!

講到防手震目前大家最常聽到的就是 OIS 光學防手震與 EIS 電子防手震。OIS 光學防手震指的是利用內置的鏡片或是感光元件來對手機水平或上下動作進行逆向修正; EIS 電子防手震則是透過演算法來合成穩定畫面。缺點的話則是 OIS 光學防手震容易出現邊緣模糊、EIS 電子防手震會裁切到最多 40% 的畫面,不僅會發生畫面不完整也必須犧牲掉影像的解析度。

 

因此 vivo 表示他們工程師花費了半年,嘗試了上百個解決方案後,最後採用了創新堆疊方案,同時採用「異形結構磁動框架」,搭配雙滾珠懸架和雙 S 型排線,將微雲台的面積與厚度控制在 363 平方毫米和 4.5 毫米。

微雲台影像系統 採用「雙滾珠懸架」結構,利用機械運動補償原理,達到正負 3 度全畫面的立體防震效果,防震角度是傳統 OIS 光學防手震的 3 倍。vivo 表示無論是用戶在行走時的顛簸,甚至是玩滑板時的震動,都能夠讓拍攝畫面穩定清晰!

優點:

1) 更穩健 – 可解決一般手震情況以及各種動態的情況,包括跑步、拍夜景等;

2) 更全面 – 採用全鏡頭模組轉動的方式,不會發生影像變形狀況;

3) 更清晰 – 也因為是採用全鏡頭模組轉動,所以防震角度會是 OIS 的 3 倍,能讓畫面的穩定效果一致,不會出現邊緣模糊的情況。

 

 

缺點:

要等到下一支旗艦機種才能實際感受到!

 

行動電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