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廣告部落格「探路客」,好寫作、可一鍵搬家、BLOG 界的創作平台新星

無廣告部落格「探路客」,好寫作、可一鍵搬家、BLOG 界的創作平台新星

人人自媒體時代,擁有一個能自由發聲的平台可說是現在趨勢,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部落格,不只可以作為文字平台,也可以將影片或是 Podcast 等資訊嵌入到文章中,讓不同媒介都可以透過部落格發聲。

雖然說網路上有不少免費部落格服務,不過所謂的「免費」其實只是不對創作者收費,這些免費部落格往往會在部落格裡掛上許多廣告,在閱讀得過程中難免會造成讀者的不便,且對於有些創作者來說,在部落格中創作只是單純的想分享心得或是好東西給親朋好友,並沒有想要從中牟利,或是有些創作者比起掛滿廣告賺廣告費,更想要保有創作空間的質感,如果你也是有這樣需求的創作的,「探路客」或許是很適合嘗試的創作平台。

三大特色幫助創作者輕鬆上手

和其他創作平台相比,探路客有三大創作優勢非常適合創作者使用,包含便利的發文系統、一鍵文章搬家、統計功能。

對文字創作者來說,創作介面的易操作性是非常重要的,好的文章發佈介面可以讓創作者文思泉湧時事半功倍的將靈感完整紀錄下來,不那麼人性化的文章系統可能寫作到一半就得中斷寫作先存檔或是中斷創作來排版,長期累積下來不免讓創作變成負擔。

看準這點,探路客提供簡約的文章創作介面,創作介面就和讀者實際瀏覽的介面差異不大,因此一邊在寫作的同時就能完成排版,省去重新設計版面的麻煩。

1.直覺好用的文章發佈,還有 Unsplash 圖庫

省略一般佔空間的編輯器項目,如果想要針對文字加上不同的特效的話,只要選取想修改的文字後,文字上方就會自動顯示常用的工具,包含粗體、斜體、超連結、字級、引言、項目符號、排序符號、文字碼等工具。

插入圖片的方式也一樣簡單,在任何一行空白的欄位點一下,左方就會出現「+」號,點選後即可看到上傳圖片、搜尋 Unsplash 圖片、插入 Instagram 連結、插入 YouTube 連結、插入分隔線等功能,因此即便沒有拍到合適的配圖,也可以透過 Unsplash 圖庫的免費圖片來豐富文章內容,且 Unsplash 圖片插入後會自動顯示圖片來源,不用擔心版權問題。


▲插入圖片時可以選擇從電腦中上傳自己的照片到文章內。


▲如果自己沒有合適的配圖,可以從 Unsplash 圖庫中搜尋適合的配圖,推薦使用英文搜尋可以找到比較多合適的照片。


▲照片插入後會自動加入版權資訊。

發稿時則提供多種發佈模式,若是一般文章直接點選公開發佈即可,若是不想被外人閱讀的文章,則可加上密碼保護,若是和不同廠商合作的文章,更有提供「私密連結」功能,在文章發表後可以設定一天、七天、或是三十天時長的私密連結,在這段時間內只能透過此私密連結瀏覽文章,待內容都確認過後再行發表。

2.一鍵搬家功能,快速完成跨平台文章移轉

針對原先就有在其他創作平台寫作的創作者,探路客提供了文章搬家功能,完成手機號碼驗證之後就可以將其他平台的文章搬移到探路客裡,目前單篇搬家支援痞客邦、隨意窩、Medium、CMoney、公眾號等平台,若是要搬移整個部落格的文章,目前則支援痞客邦、隨意窩和 CMoney,如果舊平台有新增文章,只要按下重新整理就會抓取新發布的文章內容,文章搬家是透過複製備份匯入的方式搬家,因此不會對原始網站和文章造成影響,可以安心搬家。

3.統計功能,更了解讀者輪廓、找到創作方向

對於創作者來說,和觀眾互動、了解觀眾想知道什麼內容是創作很重要的一環,因此探路客後台提供「統計」功能,可以知道單天的文章點擊量、閱讀量、讀者喜歡的程度、讀者的留言數量,若選擇單一篇文章也可以細看單篇文章的表現,而且是以圖表方式呈現,方便創作者一目了然文章狀況,不需要透過任何外掛就可以直接檢視文章成效,非常方便。


▲在統計功能中可以檢視自己所發表的文章綜合表現如何


▲點選單篇文章可以詳細查看單篇文章的流量來源。

結論:簡約好上手的新型態無廣告部落格

隨著越來越多人有內容創作的需求,探路客誕生的正是時候,簡約無廣告的部落格頁面讓創作者和讀者都可以專心在內容上,針對創作者最需要的編輯功能也提供完善的支援,簡單就能排出好看的版面,更有強大的 Unsplash 免費圖庫作為創作者取材的後援,讓文章看起來更豐富,加上提供一鍵搬家功能讓創作者可以無縫跨平台搬移自己的舊文章,不用擔心舊文章變成孤兒,也提供統計圖表讓使用者更容易掌握讀者的喜好進而構思出創作方向,如果想要踏入部落格經營,或是想要找個新平台嘗試創作者,探路客值得嘗試。

探路客 www.timelog.to

新奇產品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