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來去魚塭玩水抓魚~品嚐台江蟹海鮮大餐!

台南一日遊|來去魚塭玩水抓魚~品嚐台江蟹海鮮大餐!

台南一日遊|穿青蛙裝當漁夫!來去魚塭玩水抓魚~品嚐台江蟹海鮮大餐!台南近期最夯最好玩的遊程就是台江生態小旅行,穿著青蛙裝當一日漁夫,在魚塭輕功水上飄抓魚囉,晚上大吃特吃媲美萬里蟹的台江蟹海鮮大餐,高梁酒火烤烏魚子吃到飽,還有虱目魚料理隨便你吃,超好玩的台江小旅行深受國外遊客喜愛,快點呼朋引伴一起來體驗超趣味的漁村之旅吧!

25.jpg

■安南輕旅行-台江生態體驗小旅行■ (活動可洽詢安南輕旅行粉絲團)

1400~1600:ABC三個行程擇一安排

A行程:台江漁夫捕漁樂體驗活動

B行程:台江祕境賞鳥、海上生活體驗

C行程:台江螃蟹體驗活動

1630~1800:椰庭景觀餐廳品嚐海鮮餐

 

■1400~1600 超推薦A行程:台江漁夫捕漁樂

54.jpg

▲下午行程就是來體驗超夯的台江漁夫捕漁樂,漁夫將事先放在魚塭裡的蜈蚣網慢慢拉起來,看看今天有什麼收穫,有好幾隻小魚還有自投羅網的螃蟹,漁夫體驗不僅可知道漁夫的捕漁方式,還能學習到如何抓螃蟹的知識唷,而且抓到小魚小蝦也都會放回魚塭讓他們繼續長大喔。

55.jpg

▲蜈蚣網的原理就是讓魚蝦蟹類進得來出不去,有時也會在蜈蚣網放一些誘餌唷。

56.jpg

▲抓起超大螃蟹拍照可是漁夫體驗必拍!自然養殖的魚塭也孕育出很棒的魚蝦蟹類唷。

57.jpg

▲緊接著我們跟著台江漁夫繼續抓魚,這個漁網可是要大家通力合作從對岸一起拉,漁網上捕獲了好幾隻虱目魚哩。

58.jpg

▲要從漁網上取出虱目魚可是要有庖丁解牛的功力才行,虱目魚卡在密密麻麻的漁網,可要費盡一番心力才能取出,從錯綜複雜的漁網取出虱目魚及吳郭魚也是需要技術的,一不小心就會破壞魚體賣像就會不好,解魚過程也是很辛苦的喔,這可是勾起許多人小時候魚塭抓魚的美好回憶。

59.jpg

▲戴著斗笠的魚塭漁夫體驗讓大家增長見聞,即便常吃虱目魚料理,但很多人卻是第一次摸到虱目魚唷。

60.jpg

▲緊接著就是重頭戲登場,穿著青蛙裝來去魚塭輕功水上飄啦。

61.jpg

▲穿上青蛙裝也頗潮的哩,下一站要來去魚塭玩水了,啊…是來去幫忙拉漁網捕魚啦。

62.jpg

▲這群根本不是漁夫吧,看起來就像村姑,這一天有好多遊客一起來台江當一日漁夫,每個人可都是超級興奮的哩。

63.jpg

▲魚塭深度大概是在腰部左右,但因為魚塭底部都是泥土,行走魚塭會不太好移動,為了安全也為了較好行走,下到魚塭時都會拉著竹筏緩緩前進喔。

64.jpg

▲才剛走下去魚塭,每個人都嗨翻天了,原來漁夫在魚塭工作如此辛苦。

65.jpg

▲寓教於樂的魚塭青蛙裝體驗,有時還會看見虱目魚從身邊跳起來,這時候記得發揮一下閃魚技巧,不然被虱目魚突擊就好玩了!大伙也同心協力一起在魚塭趕魚。

66.jpg

▲安南輕旅行推出的漁夫體驗真的好好玩,一般深度大概是膝蓋,最深處大概到腰部,即便是小孩也可以來玩唷,身高太矮的小朋友就坐在竹筏上就好了。

67.jpg

▲這是一種準備快樂出航的意境!這群漁夫看起來不是很專業,但是開心的笑容卻是非常真誠。

68.jpg

▲我的好友雯婷在魚塭行走時還不小心雷殘,魚塭的水跑進去青蛙裝裡,一整個笑翻大家。

69.jpg

▲走在魚塭建議不要帶相機手機下去,因為怕一個不小心就跌倒,走在魚塭感覺真的很奇特,有一種月球太空漫步的奇妙感受。

 

70.jpg

▲台南現在最潮的玩法就是穿青蛙裝玩魚塭啦!剛剛在魚塭雷殘的好友屁股一整個都濕掉啦,瞧她還很High的模樣就知道多好玩了。

71.jpg

▲魚塭討海人的生活真的很辛苦,透過體驗瞭解每個產業的艱辛,這也是旅行的意義所在喔。

 

■1630~1800 椰庭景觀餐廳品嚐海鮮大餐■ (建議可加價升級品嚐台江蟹及高梁火烤烏魚子大餐)

71-1.jpg

▲漁夫體驗耗費了一些體力,肚子也頓時飢腸轆轆,下一站就是來到椰庭景觀餐廳大快朵頤啦,很建議可以加價來品嚐台江蟹+火烤烏魚子的超澎湃海鮮大餐唷,超鮮甜肥美的台江蟹可是一點也不輸新北萬里蟹喔,若是沒加價品嚐台江蟹海鮮大餐,則是能吃到基本款也超豐盛的冰鎮紅尾白蝦、蔭醬鮮蚵、蒜泥白肉、蔥香蚵仔麵線、香煎虱目魚肚、古早味菜脯蛋、炒水蓮、魚皮湯及巨無霸手工粉圓,這些海鮮料理要是吃不飽都還可以繼續加點喔,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夠。

nEO_IMG_2.jpg

▲椰庭景觀餐廳位於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斜對面,很多來台南旅行的遊客都會特地來此品嚐美食,安南輕旅行一日遊的晚餐就安排在椰庭景觀餐廳,TOP食材等級的台江蟹配上絕佳廚藝的椰庭美味料理,保證讓你一吃就上癮。

72.jpg

▲台江蟹的生長環境就在台江濕地,台江濕地提供了相當多的食物來源,像是海藻、小魚等都是台江蟹最愛,冬天的台江蟹數量並不多,想吃還不一定吃的到,台江蟹並非單指一種螃蟹,而是大沙公、處女蟳及紅蟳的總稱,台江蟹的處女蟳、紅蟳及大沙公的體態非常肥美。

72-1.jpg

▲吃台江蟹之前要先認識一下台江蟹裡的處女蟳、紅蟳及大沙公,處女蟳就是要吃他的蟹膏及細緻蟹肉,紅蟳則是要吃火紅蟹黃,紅蟳肉質反而不是饕客重點,大沙公最迷人部位就是飽滿紮實的蟹螯肉還有誘人的蟹膏,那麼…大沙公、處女蟳和紅蟳有什麼不同呢?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如下:一般常說的公菜蟳被稱為大沙公,母菜蟳尚未交配及還沒受精之前就是處女蟳,處女蟳裡可見到滿滿蟹膏,母菜蟳經過交配受精之後就是紅蟳,紅蟳裡可見到滿滿蟹黃,台江蟹海鮮大餐首部曲就是品嚐處女蟳、紅蟳及大沙公。

73.jpg

▲吃晚餐前我的好友還偷偷問我:『肉魯…這一頓晚餐要額外付費吧!怎麼可能一個人900元可以玩這麼多東西,還可以吃兩餐的海鮮料理,尤其是晚餐超級豐盛耶!這樣辦遊程的人真的會虧錢啦!』我說真的不用額外付費啦,安南輕旅行的一日遊真的非常物超所值,而且晚餐料理吃不夠都可以再點,哈哈!吃過一輪的好朋友們全都說超飽。

73-1.jpg

▲喜愛吃螃蟹的朋友一定要加價品嚐台江蟹跟高梁酒火烤烏魚子唷,就連來自新加坡的遊客吃了台江蟹,都直說台南台江蟹比新加坡的螃蟹還要好吃。

73-2.jpg

▲以下這幾道菜色為沒有加價吃台江蟹及火烤烏魚子的菜色,這道為冰鎮紅尾白蝦,養殖地點就在椰庭景觀餐廳前的魚塭,沒有添加藥劑的白蝦,肉質口感Q彈可口喔。

73-3.jpg

▲這道為台江蟹海鮮桌宴裡的蔭醬鮮蚵,台江鮮蚵非常新鮮軟嫩,裡頭還有豆腐吸收了蚵仔海味,滿滿蚵仔真的是大手筆啊!

73-4.jpg

▲這道為超人氣的蔥香蚵仔麵線,麵線上覆蓋了30幾顆的新鮮蚵仔,每一口麵線都能吃到蚵仔鮮甜滋味,南部的蚵仔麵線可是跟北部的蚵仔麵線截然不同喔。

73-5.jpg

▲這道為蒜泥白肉,切成細片的白肉沒有豬腥味,沾上蒜蓉醬油更是提出豬肉鮮美味道。

73-6.jpg

▲這道為乾煎虱目魚肚,台江蟹海鮮桌宴提供的都是台南在地食材,虱目魚肚煎到外酥內嫩,那魚肚油脂入口即化,沒有魚刺的虱目魚肚一上桌就是被秒殺!

73-8.jpg

▲這道為西瓜綿虱目魚皮湯,西瓜綿是西瓜小時候疏果時去除的超小顆西瓜,為了不浪費於是切片醃製成西瓜綿,與虱目魚湯一起熬煮超級對味,這道西瓜綿虱目魚皮湯非常古早味。

73-7.jpg

▲炒水蓮口味非常清爽,煎菜圃蛋一整個古早味,若是吃不飽都可續點唷,冰鎮紅尾白蝦、蔭醬鮮蚵、蒜泥白肉、蔥香蚵仔麵線、香煎虱目魚肚、古早味菜脯蛋、炒水蓮、魚皮湯及巨無霸手工粉圓等這些料理都可以繼續點菜唷,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飽!台江在地人的款待宴客方式就是浮誇就是霸氣。

nEO_IMG_26.jpg

▲這桌就是加價台江蟹的安南輕旅行的晚餐海鮮料理,若是不加價台江蟹則不包含這兩盤螃蟹喔。

74.jpg

▲加價台江蟹海鮮桌宴的重頭戲還有火烤烏魚子,烏魚子產地可是本地台南,倒入了超多的高梁酒來準備火烤,一整個霸氣!我好友小宛跟我說:『這樣也倒太多高梁了吧!真的是霸氣…』台江台南在地人文材大哥說:『我們台江吃烏魚子都是這樣烤!高梁多一點才會入味才會好吃!』

74-1.jpg

▲超酷的大火快炒烏魚子,熊熊火焰將高梁酒與烏魚子完美融合。

75.jpg

▲真心不騙的高梁酒火烤烏魚子吃到飽,這一天我們超幸運,還吃到火烤烏魚子配梨山大水梨,這組合搭配真是人間極品。

75-1.jpg

▲超浮誇的高梁酒火烤烏魚子,烏魚子烤好後可不是切片來吃,而是一人一塊直接入口品嚐唷。

76.jpg

▲最後最後還有這份椰庭超受歡迎的手工粉圓挫冰!傳統古法做的手工粉圓非常軟Q,搭配清芒果、湯圓、仙草及冰淇淋一起享用,真的是甜點界的美味極品。

77.jpg

▲行程超豐富的安南輕旅行台江生態體驗小旅行,趣味的漁夫青蛙裝魚塭體驗,豐盛澎湃的海鮮大餐,來到台南一定要來參加最潮最夯的安南輕旅行喔。

 

 

■更多台南吃喝玩樂文章推薦

台南景點|仙湖休閒農場!無邊際山林泳池!絕景迎山日式客房!

台南美食|台江蟹海鮮大餐!史上最澎湃的海鮮桌宴!大沙公、處女蟳、紅蟳、烏魚子、虱目魚、蚵仔及紅尾白蝦等隨你吃!

台南景點|夢幻落羽松!雲山水復刻版!森林S形木棧道~巴克禮紀念公園!

台南景點|安南輕旅行一日遊!來去魚塭趣味釣螃蟹!水果吃到飽之採蕃茄及紅龍果!

台南住宿|煙波大飯店台南館!走路就能逛府城!療癒三溫暖及美味隱糧義式餐酒館!

台南美食|馨味薑母鴨!超酷美味的胡椒白菜雞~必點米血炒三杯雞!30年的台南好味道!

台南火鍋|勾勾鍋鴛鴦火鍋!嚴選台灣各地職人食材!還能吃到角蝦海戰車等頂級海鮮!

台南美食|新玉香手工麻花捲!一甲子老店~超好吃的團購零食甘梅薯條!

台南景點一日遊|探訪六甲小吃百年冰店~一探台灣千島湖靜謐之美~逛蛇窯體驗手拉坯樂趣!

台南甜點|肥貓咖啡~超酷的珍珠奶茶戚風蛋糕!可愛貓咪坐檯的老屋咖啡館!

台南美食|大灣板煎嗲~咸豐5年流傳至今的軟式煎餅!花生芝麻、紅豆及芋頭超好吃!

 


台南安南輕旅行: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nnantravel/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1V888

洽詢電話:台南媽祖宮社區發展協會 0932-700720

 

好好吃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