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升級的旗艦體驗:ZenFone 7 Pro 開箱實測

全面升級的旗艦體驗:ZenFone 7 Pro 開箱實測

還記得 ASUS去年為我們帶來首款搭載 Flip Camera 翻轉鏡頭的 ZenFone 6 嗎?這款具備步進馬達自動翻轉鏡頭的智慧型旗艦,讓我們發現原來透過手機拍照可以有更多更酷炫的新玩法,不只可以讓你透過更多特別的角度來取景,還加入自動全景模式,而更棒的當然就是透過翻轉鏡頭來當前鏡頭,使用者即可獲得跟主鏡頭一樣高畫質的自拍成像。這次 ASUS 推出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兩款最大差別是在ZenFone 7 Pro 於主鏡頭與望遠鏡頭加入四軸光學防手震 OIS。在處理器上也有些不同,ZenFone 7 搭載 Snapdragon 865、6 or 8GB + 128GB 配置;ZenFone 7 Pro 則搭載效能更強的 Snapdragon 865+、8GB + 256GB 配置。

今天我們要帶大家來看的這款 ZenFone 7 Pro,就是延續 ZenFone 6 的翻轉鏡頭優勢而來,升級的部分包含更強的高通 S865+ 處理器、更高的 RAM、更大更棒的 6.67 吋 AMOLED 螢幕、5,000mAh 大電量、導入電源鍵結合指紋辨識的設計以及支援台灣全頻段的 5G 通訊能力,甚至還將上一代的雙鏡頭相機提升至廣角、標準、望遠三鏡頭,不僅用了更大感光元件,還多了 OIS 光學防手震加持,在規格上有相當全面性的提升。另外還包含了快選角度功能,與全景拍攝應用,讓拍照更輕鬆。

02

 

這款手機具有吸引力的地方還不僅如此,ZenFone 7 系列同樣還維持超高 5000mAh 超大電池以及立體聲雙喇叭的特色,以上種種優勢的總合造就了這款手機難以忽視的存在,幾乎可以說是 ASUS 滿載誠意之作。今天我們就要帶大家來深入認識這款新機,看看 ZenFone 7 Pro 還有哪些過人之處值得我們一起來探索!

_DSC9683

 

開箱與配件一覽

這次 ZenFone 7 Pro 的外盒所採用的配色正好呼應這一次宇曜黑、煥彩白兩種顏色中的宇曜黑款式,乍看以為全黑色的機背設計,但在光線的折射下便會透出藍綠色的光影效果,在相對明亮的情況下說它是深邃的藍色也不為過,質感相對沉穩,同時也帶有點寶石光澤感。

 

除了手機本體之外,盒裝的配件還附有 SIM 卡針、支援QC 4.0、30W充電器、雙 Type-C 接頭的充電傳輸線,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一次 ZenFone 7 盒內附了兩個原廠的背蓋,一個是常見的硬式透明保護殼,另一個則是抗震保護殼 Active Case,也有卡榫固定翻轉鏡頭。

 

隨盒所附的充電變壓器支援手機本體 QC4.0快充。

 

這回 ZenFone 7 Pro 隨盒附贈了 2 個原廠保護殼,具有不同功能性,一個可以完整呈現 ZenFone 7 Pro 完整背蓋的設計,另一個則可以在運動狀態下固定鏡頭,達到保護的目的。

 

ZenFone 7 Pro 支援台灣全頻段的5G網路,而 SIM 槽為三卡設計,支援 5G+4G 雙卡雙待。眼看 5G 高速網路即將會慢慢普及,現在要購入智慧型手機的話,還是會建議以支援 5G 網路的機種為優先。

 

影音體驗出色:極窄邊框全螢幕 + 立體聲雙喇叭

ZenFone 7 Pro 搭載了 6.67 吋 20:9 比例的 AMOLED 螢幕,解析度達到 2400×1080,同時還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與低亮度 DC 調光技術,重點在於它搭配了 NanoEdge 極窄邊框全螢幕設計,螢幕顯示不受任何挖孔或者瀏海前鏡頭影像,所以無論是使用通訊軟體或瀏覽網頁的時候視覺體驗都相當棒,尤其是在玩遊戲跟看影片的時候,更能明顯感受到這種完整顯示的視覺爽感!
ZenFone 7 Pro 不僅帶來的視覺體驗很出色,在聽覺的部分也是頗具優勢。因為它具備雙喇叭功能,兩個喇叭分別搭載於聽筒與機身底部的位置,當你很像在玩遊戲或者跟看影片的時候,聽覺的立體感自然比單聲道喇叭還要好上非常多。除此之外,這款手機的喇叭音量也相當大,如果你剛好是一位常常透過手機來看影片和玩遊戲的使用者,ZenFone 7 Pro 的極窄邊全螢幕與立體聲雙喇叭設計,勢必可以明顯放大手機帶來的影音體驗滿足感!

 

ZenFone 7 Pro 螢幕採用NanoEdge 極窄邊框全螢幕設計,無挖孔、無瀏海等視覺障礙,觀賞體驗自然就是比人強!

 

加上具備立體聲雙喇叭的優勢,使用 ZenFone 7 Pro 來看影片跟玩遊戲的爽感都相當高,視覺聽覺皆滿足。

 

ZenFone 7 Pro 雙喇叭分別搭載於聽筒與機身底部。

 

充電效率與續航表現實測

這回 ASUS 針對 ZenFone 7 Pro 的充電性能也有所提升,支援 QC4.0、PD3.0 規格,原廠表示 ZenFone 7 系列機種電力從 0% 到 60%充電只需大概 36 分鐘,比起上一代在充電效率部分也是有明顯的提升。

 

針對這個部分我們也進行實際的充電測試,我們透過原廠所附的充電器與充電線對手機進行充電。原本手機的電量為 30%,經過 30 分鐘的充電,電量來到 70%,考量到這款手機內建超大電池的電量達 5,000mAh,其實充電效率還蠻出色的,比起 ZenFone 6 更是有大幅度進步!

 

而在續航表現的部分,則採用播放 YouTube 串流影音的方式來做測試,我們將 ZenFone 7 Pro 螢幕亮度調整至 50%,並關閉自動亮度,同時透過 youtube 連續播放 1080p 畫質影片 30 分鐘。經過測試後,手機電池顯示從 75%下降到 71%,半小時電量僅掉了 4%,經過換算,如果在滿電的情況下 ZenFone 7 Pro 可以連續觀看高畫質的 Youtube 影片達 12.5 個小時都不成問題。

 

對於高度用量玩家或者是常常需要在外跑業務的使用者來說,大電量手機不用常常面臨缺電問題,自然在使用上可以帶來更多安心感!加上未來 5G 網路普及後,高速網路對於電量的時候勢必會相對大,挑選大容量電池的手機當然也是比較可靠的選擇。

 

頂規旗艦配置,性能表現突出

由於 ZenFone 7 Pro 所搭載的處理器是高通目前最新的 S865+,同時具備 8GB RAM 與 256 GB ROM,幾乎可以說是目前安卓手機最高端的配置了,自然在性能上的表現是無庸置疑的。

經過安兔兔性能測試的結果,各方面規格都近乎頂配的 ZenFone 7 Pro 獲得相當出色的成績,分數達到 612,185 分,輕鬆突破 60 萬分大關,絕對是目前安卓機種當中,性能表現名列前茅的機種!

 

此外,我們也透過 3Dmark 來測試它的影像繪圖能力,測試結果非常出色,甚至位居該 APP 顯示的排行榜中的首位。如果你平常只是用它來聊聊 Line、刷臉書、滑 IG 絕對是毫無困難度,甚至是連玩一些華麗的 3D 手遊或者進行超高畫質的 8K 錄影,也都是能得心應手的。

ZenFone 7 Pro 在3D繪圖處理能力也同樣相當強悍,對於喜歡玩 3D 手遊的玩家來說,它的表現絕對可以放心。

 

 

更多貼心設計:電源鍵結合指紋辨識與智慧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ASUS 把 ZenFone 7 Pro 的指紋辨識區域結合了機身側邊的電源鍵,這個電源鍵設計相當精緻美觀,不同過往如此設計都必須犧牲電源鍵外觀,但 ZenFone 7 Pro身上很不一樣,如果不說或許大家根本看不出來這電源鍵竟然結合了指紋辨識功能。好看之餘,這個指紋辨識的速度一樣很快,操作上只要手指一靠上電源鍵就能完成解鎖,甚至不需要用力按下,值得讚許。

 

不僅如此,這回電源鍵甚至還導入「智慧快捷鍵功能」,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長按與連按兩下分別可以開啟的功能,而且可以設定的功能非常廣泛多樣性,例如打電話給指定聯絡人、辨識音樂、靜音等等,以便利性來說確實非常好用。以我來說,我自己就設定把長按電源鍵和連按兩下電源鍵分別設定成新增記事以及快速開啟相機並開始錄影的功能,像是平常跑記者會或出席活動時有突發事件,就能夠及時把眼前的事物都給記錄下來。

智慧快捷鍵可以設定的功能有非常多種選擇,而且不只是開啟程式,甚至還能直接進行動作,舉相機的例子來說,它不只可以幫你快速開啟相機,還可以依照個人需求直接進行拍照或錄影,確實實用且快捷!

 

ZenFone 7 Pro:全方位明顯進化旗艦優質選擇

雖然我們今天還沒有針對這款手機的相機部分進行分享,之後會再分享深度評測教學,但光是從本文的介紹,就可以發現這款手機的提升相當全面性,從處理器、RAM、螢幕、充電效率、電源鍵設計、通訊技術都有大幅度而且明顯的強化,而且大家在意的大電量、雙喇叭也完整的獲得保留,不會因為加大螢幕或強化相機而造成規格縮水的狀況,可以看得出來 ASUS 這款 ZenFone 7 Pro 是相當符合現今消費者實際需求的,自然也造就了這款手機在市場上的關注度。

 

 

整體來說,這是一款在硬體配置上沒有明顯的不足之處,而且各方面的得分都頗高的機種,尤其針對喜歡用手機來玩遊戲、看影片的使用者,更能明顯感受到這個手機帶來的優勢,當然對於喜歡自拍的使用者來說,這個翻轉鏡頭所帶來的吸引力絕對更是難以抗拒啊!

 

更多的相機功能詳細介紹馬上來!

當然,這回在相機規格的進化也是這款手機的一大升級,我想一定也是大家非常在意的環節。不過這部分我們將會特地推出一篇完整針對 ZenFone 7 Pro 相機功能的測試體驗文給大家,所以大家稍安勿躁,先送大家一段 ZenFone 7 Pro 相機以及翻轉鏡頭外觀結構的影片欣賞,詳盡的 ZenFone 7 Pro 相機功能測試我們盡快就會為大家奉上喔!

9月底前購買ZF7 Pro送三軸穩定器:https://store.asus.com/tw/category/D5918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