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Cube 無風空氣清淨機超安靜體驗 連錄 Podcast 開著它都安安靜靜

Samsung Cube 無風空氣清淨機超安靜體驗 連錄 Podcast 開著它都安安靜靜

清淨與安靜絕對是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兩件事,通常我們會將空氣清淨機打開的時間,幾乎都會是家人回到家的時刻,無論是需要安靜聽音樂看劇、小朋友需要安靜的唸書與寫功課、或是錄製 Podcast 時,有清淨的空氣與安靜的環境是絕對重要的。近期三星推出一款非常特別的空氣清淨機 Cube,除了有強大濾淨效果外,還有 Wind-Free 無風濾淨技術,安靜的清淨家中空氣,更重要的是它超級美。我已經使用 Samsung Cube 超過兩個禮拜的時間,其清淨、安靜與智慧的功能都讓我非常滿意,接著就讓我來介紹給大家。

_DSC9370

 

極簡設計 空氣清淨機也能當成家中擺飾

以空氣清淨機來說,要能做到好看外型的產品並不多,更不用說有到達添加裝潢質感的產品實在少之又少, Samsung Cube 無風空氣清淨機絕對是少數中的少數,小巧的外型搭配髮絲紋金屬設計,在設計每個功能都有考量到怎麼做到好看,也盡量減去不必要的設計,卻沒有減去空氣清淨機應有的清靜與安靜。

_DSC9358

 

機身上的金屬髮絲紋外殼設計是讓外觀添增質感的重要元素,遠看質樸低調,近看細節又美的讓人目不轉睛,連堆疊的連接結構都成為設計美感一部分。

_DSC9321

 

機身乍看下並沒有發現實體操作按鍵,但事實上這重要的功能並沒有因為美而捨去,而是讓它隱藏在前面板上緣,以朝上的觸控按鍵來讓家人更好直覺操作。

_DSC9350

 

前面板有著細緻的極細透氣孔,這就是無風技術的關鍵,但如果需要更強大的清淨力,這塊面板就會往前延伸將更大的出風口推出。

_DSC9318

 

這樣的設計的非常巧妙,會自動開闔讓出風量倍增。

_DSC9352

 

看前面的照片大家應該知道顯示面板在哪裡,其實它就藏在極細透氣孔下,透過這些細緻的孔洞顯示,除了可以清楚知道空氣品質訊息外,也能透過燈色來提醒你空氣狀況,當然顯示出來樣貌也是超美的。

_DSC9355

 

前面有提到在機身上方有個連接另一台 Samsung Cube 的結構,這是非常貼心的設計,當你家中坪數比較大,或是對於髒空氣敏感的朋友,就可以往上堆疊讓清淨力加倍,從適合 14 坪小家庭的單台 CADR 366 ,提升到 CADR 732 超強潔淨力。

使用方式只要將上蓋翻起,並與下方的孔位對準即可。

_DSC9347

_DSC9344

 

更厲害的是堆疊上去並不一定要擺的很正,下方的轉軸與滾輪都可以輕鬆讓你將上方機台轉到你需要的角度,讓空氣循環更有效率。

_DSC9341

 

堆疊上後兩台 Samsung Cube 會自動同步,也只需要使用一條電源線。

大空間
*from https://www.samsung.com/tw/air-care/ax9500n-cube-air-purifier-with-wind-free-purifica/AX47T9080SSTW/

 

對了,電源線設計也非常厲害,以往機身上都會看到一條醜醜的尾巴,但現在藏在機身下,機身上方就是個漂亮的正方體。

_DSC9340

 

超強濾淨功能 有效去除甲醛甲苯有害氣體

清淨功能絕對是選購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事情,除了高潔淨空氣換氣量 CADR 外,到底能不能去除有害氣體,如甲醛、甲苯…也是非常重要的。Samsung Cube 當然可以做得到,除了前面提到可以使用堆疊方式讓 CADR 366 提升到 CADR 732 的彈性潔淨空氣換氣量外,它還能同時過濾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能有效清除灰塵、細菌及過敏原的核心就是背後的多層次濾清系統。

_DSC9322

 

拿到新機時,請先將濾網取下,並將上面的保護套拆掉才能開始正常使用。另外在活性碳濾網上還有一層防止活性碳開始作用的薄網,使用前也要先撕掉。

_DSC9324

 

多層次濾清系統有三層,髒空氣會先經過水洗前置濾網,這層濾網會將大多數灰塵、棉絮先隔離,可讓後面兩層主要的濾網壽命更長外,也能讓濾淨效果更好。這層濾網建議兩個禮拜或一個月可以拿出來水洗清潔,待晾乾後再裝回繼續使用。

_DSC9336

 

經過水洗前置濾網後,已經去除大灰塵與棉絮的空氣來到蜂巢式活性碳顆粒濾網,這層濾網並不只是薄薄的一層,而是內含重達 855 公克活性炭粒子的高效濾網。在這層濾網,會將臭味與有害氣體移除,例如甲醛、苯、氨氣及各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_DSC9332

 

每個蜂巢狀小格內都有許多活性碳粒子,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活性碳平均分布在各位置,讓所有空氣都可以經過活性碳去除有害氣體。

_DSC9334

 

最後就是 H13 等級的 Ultrafine HEPA 超淨化濾網,這道濾網除了有著 33×35 的大面積,厚度更達 4 公分厚,可更有效率的讓大量乾淨空氣排出,並有效過濾 99.97% PM0.3 懸浮微粒。

_DSC9328

 

那何時該換濾網呢?我們不用一直記著哪時候需要更換,後面講到的 SmartThings 會主動提醒你需要更換的時間。

_DSC9319

 

除了主動偵測濾網壽命外,空氣品質的監測當然更為重要,在機身側邊有著兩個感測器,分別為測量空氣懸浮微粒的PM值雷射感測器、與偵測有害氣體的氣體偵測儀。

_DSC9348

 

當偵測到空氣品質不良時,會顯示在前面提到漂亮的前面板上,面板上會分別有著 PM1.0、PM2.5 與 PM10 的汙染程度數值,並會以四種燈色表現空氣品質,當空氣良好就會呈現藍色,當空氣變差,依序就會以綠、黃與橘燈色來顯現。當開啟自動模式偵測到汙染時,換氣量就會依照汙染程度自動調整,用以快速去除汙染維持空氣清淨。

面板上除了呈現 PM1.0、PM2.5 與 PM10 的汙染程度數值,也會有污染氣體的汙染程度。

20200831_165807

 

不同汙染程度有著不同燈色,可以讓我們瞄一眼就知道空氣品質。

20200831_165943

 

Wind-Free 無風濾淨技術 連錄音室開啟 Samsung Cube 都沒問題

如果常追蹤我粉絲團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已經製作了兩年的 Podcast,每次進錄音室錄音時,就必須把空調風量調到最小,並且把空氣清淨機與電風扇都關掉,才有辦法讓環境底噪降到最低,但現在用了 Samsung Cube 後就完全沒這困擾,因為當開啟 Wind-Free 無風濾淨模式後,根本就不知道它有開機,但卻默默的幫你維持空氣品質,真的是非常棒的功能。在這模式下僅有 23.9 分貝的音量,而且沒有明顯的風流產生,現在最大困擾就是空調,不知道三星是不是也可以開發無風技術的冷氣。

當按下無風模式時,就會把原本伸出的氣孔往回收,讓乾淨空氣透過前面板近 6 萬個極細緻透氣孔,以更大面積讓乾淨空氣緩緩的由前面板流出,用流出這詞絕對是很精準的,因為除非把臉靠得很近,不然感覺不到有氣流,雖然感覺不到風,但因為出氣面積非常大,所以乾淨空氣輸出量也不會太小。另外如果你開啟睡眠模式,音量只有 18 分貝超級低,而且還會將前面板與功能鍵的燈全部關閉,只留電源指示燈讓你知道它還有開著,不然沒燈沒風又沒聲音,你完全不會知道它還在運轉。無論是無風模式或是睡眠模式,對聲音敏感的我或是我家小孩,都是非常貼心的模式。

_DSC9376

 

接著我們來實測運轉音量,距離 Samsung Cube 一公尺處量測,開機前的環境噪音為 42 分貝。

_DSC9412

 

當開啟睡眠模式後,完全聽不到運轉聲音,只能測到原本環境的聲音 42 分貝。

_DSC9418

 

開啟無風模式時,依然聽不到也測不到音量改變,一樣也是只有測到環境音量 42 分貝,這三張照片絕對不是使用同一張照片,雖然我也覺得很誇張。

_DSC9415

 

更誇張的是,當把風速調到低時,雖然耳朵可以聽到一點點風聲,但依然只測到環境音量 42 分貝。

_DSC9420

 

風量調到中時,總算可以測到聲音了,這時候耳朵也可以清楚感到微小的風聲,測得 53 分貝,保持在安靜水準。

_DSC9421

 

把循環開到最大時,聲音就更明顯一點,測得 61 分貝,如果是在白天開著電視或是吃飯聊天時,這音量依然是可以接受的安靜聲音。

_DSC9422

 

搭配 SmartThings 居家智慧功能 生活更聰明

有了更清淨又安靜又好看的 Samsung Cube 還不夠,因為搭配 SmartThings 居家智慧功能後,透過 APP 就可以實現智慧家庭的功能,如果你使用 Samsung 智慧型手機,都會內建 SmartThings APP,如果不是使用三星智慧型手機,可以在市集中搜尋 SmartThings 就可以找到。經過快速簡單的配對後,就可以開始享受智慧功能。

_DSC9386

 

新增配對完成後,主頁面上就會出現命名完成的 Samsung Cube 圖示,點選就可以進入功能頁。

_DSC9394

 

頁面中會顯示目前空氣品質與目前運轉狀態,也可以遠端調整風量大小與開關機。

_DSC9396

 

智慧功能主要有兩項,分別為智慧返家提醒與排程。

_DSC9397

 

排程部分可以設定開啟與關閉時間,也可以設定每週重複的排程,讓 Samsung Cube 可以定時開關,但這每一家空氣清淨機都有,好像沒什麼稀奇,但後面要聊的功能就很厲害了!

_DSC9402

 

智慧返家提醒就真的很聰明了,開啟功能後當你返家或是在家中時,若空氣品質不良時,他就會主動建議你是否要開啟空氣清淨機,當然你如果不在設定的範圍內,就不會跳出詢問通知了。

_DSC9424

 

但我覺得更厲害的功能就要結合三星智慧型手機,三星手機中有個 Bixby Routines 功能,你可以設定當你抵達空氣清淨機附近或是離開空氣清淨機範圍時,空氣清淨機可主動開啟或關閉。

_DSC9406

 

當設定好這功能後,你就不用擔心當你不在家中,空氣清淨機卻持續運轉,這樣不只可以省電,而且時時刻刻保持空氣清淨。

_DSC9408

 

對了,前面有提到當濾網該更換時會有主動通知,在 SmartThings APP 中就可以看到還剩多少使用時間,你可以準備訂購來維持家中持續的好空氣。

_DSC9405

 

後記

Samsung Cube 真的是台非常實用又好看的空氣清淨機,無論在潔淨能力或是安靜程度都超乎我想像,另外很有創意的堆疊功能,讓有不同需求的朋友都可以自行添購另一台來加強空氣淨化效率,當然在智慧功能上,不只 SmartThings 的貼心功能,Bixby Routines 的智慧功能更串連了所有智慧家居,以上體驗分享給大家。

如果想知道哪裡可以購買,可以參考一下網址

白色款式 – https://reurl.cc/E7ORya
銀色款式 – https://reurl.cc/z8mNLV
星空氣美學詳情- https://reurl.cc/ZOpL1A
神隊友下單區 – https://reurl.cc/yZz9mE
星科技細節在這裡 – https://reurl.cc/8Gdx54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