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穿戴裝置無縫銜接工作玩樂 Galaxy Buds Live / Galaxy Watch 3 動手玩

三星穿戴裝置無縫銜接工作玩樂 Galaxy Buds Live / Galaxy Watch 3 動手玩

三星近期推出一系列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每一款在外型或功能都讓人驚豔,無論是尊榮感加倍的 Galaxy Z Flip 5GGalaxy Z Fold2 5G、功能最完整的 Galaxy Note20 5G 系列、工作娛樂兼具的 Galaxy Tab S7 系列、與最符合年輕色彩的 Galaxy S20 FE 5G,適合各式不同需求的人們。那要怎麼才能讓你手上的三星智慧裝置更便利?當然就是這次要介紹的 Galaxy Buds Live 耳塞式主動降噪耳機,與多項健康美型 Galaxy Watch3 智慧手錶,有了這兩個穿戴式裝置,連接工作與玩樂的更無礙。

Z6A_3961

 

Galaxy Buds Live 聲音動人 配戴更舒適

Galaxy Buds Live 是目前市面上造型最特別的真無線主動式降噪藍牙耳機,樣子與大小就好像蠶豆一樣,讓人懷疑把它種在土裡後隔天會長出通往天上的巨大豆莖。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對這個小巧的耳機抱有期待,直到我戴上他後才真正感受到這耳機的魅力。

Z6A_3923

 

先從外觀看起

Galaxy Buds Live  共有推出多種顏色,包含星幻紅、星幻黑、星幻白與我手上的星霧金,外殼以金色拋光面設計,內殼以霧面暗金色搭配。僅有 3 公分不到的大小,重量更只有 5.6g,卻有著極佳的收音通話與令人感動的音質。

_DSC9682

 

收納充電盒以珠寶盒外型設計,同樣小巧有質感,有著無線充電與 USB Type C 充電兩種方式。

_DSC9648

 

電力可提供耳機最高 8 小時播放 (ANC關閉狀態下),搭配充電盒可高達 29 小時連續播放,當耳機沒電時直接放進充電盒中,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提供一小時聆聽音樂的電力。另外如果出門在外也可以直接用三星手機的 無線電力分享幫充電收納盒充電。

_DSC9649

 

小巧體積極致好聽

第一次帶著聽音樂時讓我十分驚艷,無論在低音飽滿度、中音力度愈高音細緻,都表現得可圈可點。用來聽爵士樂,倍低音大提琴的下潛飽滿、Ride Cymbal 的顆粒感清晰;聆聽流行音樂,人聲位置是比較前面的,欣賞有磁性的聲音時,聲音的毛邊明顯,加上適當的渲染,有著更動人的聲音感動,都是在真無線藍牙耳機上從未體驗過的。另外在觀賞影片上的體驗也是非常動人,除了有著極佳的環繞感外,在原聲還原的環境氛圍,更有著身歷其境之感。

這小巧耳機中其實有著 12mm 大驅動單體,並有著被動式低音管,另外還有讓聲音更開闊的透氣孔設計,在經過 AKG 調校後,表現出來的成果讓我相當滿意,也再次顛覆我對真無線藍牙耳機的聲音標準。

Z6A_3957

 

在 Samsung Wearable APP 中,也可以調整等化器,可以依據不同音樂類型找到你最喜歡的平衡。

_DSC9657

 

在實驗室中還有個遊戲模式,開啟後可大幅降低遊戲進行聲音與影像延遲,實際用來進行遊戲幾乎感受不到延遲,尤其像是賽車或射擊遊戲感受更明顯。

_DSC9664

 

在收音與主動式降噪部分表現也可圈可點,內建三組麥克風來接收外界聲音,並有語音擷取單元來感測講話的振動轉化為語音訊號,用以強化講話的收音,表現非常優異。有個比較有趣的應用,在進行影片錄製訪談時,只要將一個耳機給對方配戴,在這樣情境下有更棒的收音品質。實際用在電話通話上,身旁刻意播放音樂與環境音效,沒有提醒對方正在播放音效狀況下完全沒察覺其他噪音,語音擷取單元這技術的確讓真無線藍牙耳機解決最麻煩的通話收音問題。

_DSC9650

 

在非入耳式耳機中,要處理降噪並不是那麼容易,不過在 Galaxy Buds Live 的表現還真的不錯,在搭乘火車時開啟主動式降噪功能,可以隔絕掉大部分噪音,讓聽音樂或聽 Podcasts 時不用將音量開太大就可以清楚聆聽,也是一種保護耳朵的方式。

20200903_082310

 

更多好用功能 操作更方便

Galaxy Buds Live 有著觸碰操作的功能,可分辨四種不同動作用以執行各項操作,輕觸一下用以播放或暫停歌曲、輕觸兩下播放下一首歌曲或接聽結束通話、輕觸三下播放前一首歌曲,特別的是長按可定義要執行的動作,例如可設定一側開啟主動式降噪、另一側開啟 Spotify;又或是一邊增加音量、另一邊降低音量。

_DSC9659

 

搭配 Samsung Wearable 可以快速將 Galaxy Buds Live 連接到其他三星裝置,例如可以將其連接到 Galaxy Watch3 上,並使用它來控制調整音樂播放。

Z6A_4104

 

Galaxy Watch3 多項運動健康偵測 不只時尚更貼心

腕錶一直都是重要的時尚配件,但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除了時尚與對時外,還有著運動健康與智慧的象徵,而三星自 2014 年開始推出的 Galaxy Gear 與 Galaxy Watch 系列智慧手錶,都有著時尚、運動健康與生活三大重要元素。這次推出的 Galaxy Watch3 同樣有著時尚有型的經典錶款樣貌,搭配旋轉錶盤更讓智慧錶操控性更好,當然還有著更輕薄機身;更大螢幕與多樣錶面,讓喜愛三星智慧錶的朋友有更好更新的選擇。Galaxy Watch3 有著 45mm 與 41mm 兩種尺寸、並可選擇藍牙或 LTE 版本,同時還推出鈦金屬版本,這次拿到的是年度代表色 41mm 星霧金版本,接下來就以這款為主角介紹給大家。

Z6A_3766

 

外觀與規格

41mm 款 Galaxy Watch3 有著 360×360 解析度 1.2 吋 Super AMOLED 圓形顯示器,並採用雙核心 1.15GHz 處理器,搭配 1GB RAM、8GB ROM。感應器具備運動加速感應、氣壓感應、陀螺儀、環境光源感應、光學心率感測器,可於各項運動健康或是跌倒偵測使用。錶身尺寸為 42.5x41x11.3mm、重量為 48.2g,輕薄好配戴。

Z6A_3938

 

Galaxy Watch3 所使用的皮革錶帶非常有質感,配戴上更為舒適,也更有著時尚品的樣貌。

_DSC0001

 

它還有著藍牙、WiFi 與 GPS 功能,加上若選購 LTE 版本,Galaxy Watch3 幾乎可以獨立運作。另外還有著 NFC 功能,可直接在 Galaxy Watch3 上進行 Samsung Pay,這功能真的很方便。

_DSC0022

 

第一次使用時,要先與 Galaxy Wearable 配對,並安裝 Samsung Health,會有著更完整的使用體驗與更多功能錶面更新。

_DSC0014

 

錶面非常多元,只要長按螢幕就可以開始更換內建錶面,如果想要更多錶面,可到 Samsung Wearable 裡面下載,除了有經典錶款或數位錶面設計,還有限定版玫瑰金,非常適合星霧金款。

_DSC0221

 

Galaxy Watch3 採用無線充電,無論是使用盒裝內的無線充電盤,或是直接用三星手機無線電力分享臨時充電很方便。

_DSC0009

 

旋轉錶圈 最好操作與多功能的智慧型手錶

Samsung Galaxy Watch 系列有著旋轉錶圈操作的方便特色,也是目前所有智慧型手錶中最方便操作的一款,你只要選轉錶圈找到你要的功能,並輕觸螢幕中更大的圖示,除了不易誤按外,也更方便操作。

Z6A_4101

 

在回覆訊息部分,你也有各種回覆方式,最基本的就是用語音輸入、表情符號與文字輸入。

_DSC0227

 

有趣的是,他會分析訊息內容來幫你產生回答,你就不用還要動手打字。

_DSC0228

 

如果你想要更有自己風格的回答,可在手機上先製作自己的貼圖,在收到訊息時就可以用更可愛的 BITMOJI 回覆。

_DSC0236

 

健康安全偵測 隨時保護你

健康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大事,你最貼身的智慧手錶當然要時刻能關心照顧你,Galaxy Watch3 就有著非常多的健康安全偵測,例如跌倒偵測就非常重要。我非常喜歡騎單車或是滑板到各處走走,但路上狀況非常多,有時小貓小狗突然跑出來讓你不小心摔倒,但又沒人發現,那真的很可怕。在 Galaxy Watch3 中就有著跌倒偵測功能,感應器會依據不同重摔情況,來發送位置與求救訊息給你的緊急聯絡人,確保有人知道你目前的所在位置與狀況。

Z6A_4114

 

日常的健康照護功能也不少,例如血氧飽和度偵測就是重要功能,Galaxy Watch3 以感測器來量測血液中的含氧量,來讓你評估目前身體狀況,一般來說血氧濃度會在 95~100% 間,如果過低就會容易發生頭暈的現象,不過這數值是參考資料,如果發現有異常還是要到醫院請教醫生。

_DSC0237

 

壓力偵測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能,當發現壓力過高,你可以開始呼吸訓練,適時放鬆來緩解你的壓力。

_DSC0240

_DSC0242

 

睡眠對生活、運動與工作的影響很大,如果可以知道自己的睡眠狀態並改善,對精神一定有極大改善。Galaxy Watch3 的睡眠偵測功能,可記錄快速動眼期,熟睡及整體睡眠時間,並進行評分與建議,資訊非常豐富,三星也與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合作,提供教學內容及睡眠提示,幫助你了解並改善睡眠品質。

_DSC0244

 

多項運動偵測  更有跑步教練讓你更進步

Galaxy Watch3 有著非常多運動偵測功能,像是一般最常使用的跑步、單車、游泳,都有著非常精確的量測。如果想要訓練自己的跑步,還有著跑步教練依據你的狀態來提醒接下來要跑快或慢。

_DSC0248

 

運動項目非常多,如果是戶外活動,也會將你的運動路徑記錄下來。

_DSC0251

 

實測單車為例,無論在路途中或是運動結束,都有很詳細的資訊提供。

Z6A_4137

 

在行進中,你可以知道時速、運動時間、距離、心跳…等資訊。

20200920_170809

 

運動結束也會有總運動時間、距離與各項資料。

20200920_172012

 

在手機的 Samsung Health 中會有更詳細資料,例如路徑、每公里速度、心率區間…都是很重要的參考資料,可以提供下一次運動的參考。

image

 

Samsung Together 也是非常有趣的功能,你可以與朋友互相挑戰走路步數,來激勵自己運動。

tempFileForShare_20201002-163705

 

對了,如果想宅在家裡不想出門,還有超過 120 種居家健身運動,搭配手機還能投放到電視上來邊看邊跟著運動,並在 Galaxy Watch3、手機與電視顯示心跳,知道目前運動狀況。像是睡前伸展對我就很重要,可以讓睡眠品質更好,睡起來也更不會腰酸背痛。

Screenshot_20201002-160417_Samsung Health

 

後記

Galaxy Buds Live 與 Galaxy Watch3 其時尚外型與配色,都讓穿搭更添增質感外,還讓你的智慧生活更延伸。生活當然不只工作,玩樂也是超級重要,有了這兩項穿戴裝置的幫助,在工作上反應更迅速,生活中也能保持心情愉悅與健康。當然在安全、運動與健康偵測上,都有著重要的功能讓你知道目前狀況,有意外發生也能讓緊急聯絡人知道你的動態。有了 Samsung 超強大智慧手機後,我想 Galaxy Buds Live 與 Galaxy Watch3 就是你最重要的生活時尚健康配件。

即日起 – 2020/11/30
購買Galaxy Watch3送【無線閃充充電板】
購買Galaxy Buds Live送【透明保護殼】
活動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了解更多 >> https://reurl.cc/A82WdZ

Z6A_4095

 

台灣三星邀約合作

新奇產品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