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智慧手錶還是運動手環?HUAWEI WATCH FIT 超高性價比還是運動教練

選智慧手錶還是運動手環?HUAWEI WATCH FIT 超高性價比還是運動教練

該選擇智慧手錶還是運動手環?這問題其實困擾了許多朋友,很多人都想選擇螢幕更大功能更多的智慧手錶,但價格上總比運動手環要高很多;但選擇價格便宜的運動手環,螢幕又太小,功能也不完備。那有沒有價格不會太昂貴,功能又很齊全,螢幕夠大但又很輕巧的智慧手錶呢?原本我也以為沒有,但近期 HUAWEI 推出這款 HUAWEI WATCH FIT 還真的就是有著智慧手錶的完整功能,又有著智慧手環的輕巧,價格上也比智慧手錶更便宜,風格又很有運動感,根本就是最適合年輕朋友的一款智慧運動手錶。

_DSC0160

 

輕巧又有大螢幕 電量同樣驚人

HUAWEI WATCH FIT 外觀非常輕巧,螢幕非常特別,使用狹長設計讓錶面幾乎與錶帶融為一體。錶身本體為 46x30x10.7mm,重量為 21g(不含錶帶),戴在手上的感覺就與配戴手環般輕鬆。雖說外觀輕巧,但依然有著 1.64 吋 456×280 AMOLED 觸控大螢幕,可提供非常多資訊,還能在上面呈現影片與動畫。目前有推出曜石黑與櫻語粉雙色,錶殼與錶帶同色的設計更有一體感。

它還有著 5ATM 的防水等級,可在游泳池或海洋中游泳,但不適用於潛水、滑水或其他水上活動。

_DSC0048

 

錶面與錶殼都配合手腕設計成微曲面,配戴上更舒適,錶身右方有個多功能按鍵,有著返回首頁、與切換到功能頁的用途。

_DSC0050

 

除了多功能按鈕外,你也可以使用手勢操作功能,在功能內要回到上一頁只要用手指由左往右滑就可以。其他的手勢就很直覺了,大家用用看就知道。

_DSC0181

 

錶殼有著光學心率感應器,可在日常與運動時感測心率,另外還有加速度感應器、陀螺儀、環境光感應器與電容感應器,有多項運動與健康偵測功能。

_DSC0054

 

電力部分一般使用開啟心率監測、睡眠監測,每個禮拜使用運動偵測 30 分鐘,可長達 10 天續航,如果開啟 GPS 進行長時間運動偵測,則可有 12 小時電力續航,就算跑兩場馬拉松都綽綽有餘。充電部分以磁吸式接點充電,只要 30 分鐘就可以由 0 充到 70%。

_DSC0046

 

HUAWEI WATCH FIT 有著超多錶盤,只要長按錶盤就可以左右滑動進行更換。

_DSC0102

 

其中有個多功能錶盤非常適合 HUAWEI WATCH FIT 的細長螢幕設計,其四個角落的數值可根據你的習慣更換,是非常實用的一個錶盤。

_DSC0105

 

如果想要更多錶盤,可到華為運動健康 APP 中下載。

_DSC0083

 

對了,在第一次使用 HUAWEI WATCH FIT 時會請你下載華為運動健康 APP,並進行配對,這 APP 中有更多運動記錄分析功能與錶款功能設定,非常好用。

_DSC0041

 

智慧手錶化身運動教練

想要強化胸肌、平坦小腹,或是辦公室久坐想舒緩肩頸,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到健身房找教練,但如果預算有限沒辦法找教練呢?其實你可以打開 HUAWEI WATCH FIT 運動選項中的運動指導,裡面有 12 堂輕鬆健身課程,每個課程中有多個標準動作示範,來讓你在家也可以是健身房。

_DSC0268

 

每一個運動課程中都有動畫運動教練示範,在進行每個動作前都會進行示範,示範後倒數接著就輪到你跟著做。

_DSC0163

 

動作結束後會有震動提醒你準備下個動作,一樣先看動作示範再開始進行下個動作。

_DSC0170

 

另外喜歡跑步訓練的朋友,HUAWEI WATCH FIT 也有著 13 種跑步訓練課程,像是 MIIT 燃脂跑、LSD 長距離慢跑、巡航間歇跑…都是非常棒的訓練。

_DSC0269

 

超多運動模式 要跑要跳都能測

HUAWEI WATCH FIT 有著 96 種運動模式,並包含 11 種常用的運動模式,無論什麼運動都可以幫你做好紀錄並分析。

_DSC0173

 

以大家最常進行的跑步來測試,在室外跑步時會記錄下跑步路線軌跡、心率、心率曲線、距離、速度、平均步輻…等資訊,所記錄下的資料非常詳盡。

_DSC0217

 

跑步後手錶資料會同步到運動健康 APP,裡面可以記錄所有運動的資料,並建議你下次運動的時間。

_DSC0143

 

單車運動也同樣提供超多運動資訊,因為 HUAWEI WATCH FIT 內建 GPS,就算不帶手機出門運動,它也可以幫你紀錄詳細路徑與運動資料。如果你的運動太過激烈,讓心率超過年齡可以承受的速率,它也會提醒你慢下來,避免危險發生。另外因為有著 5ATM 防水等級,你也可以帶著去游泳,它還能自動辨識泳姿,真的很方便。

_DSC0210

 

日常關心你的健康

除了運動教練與運動偵測紀錄外,也能隨時關心你的日常健康,前面提到 HUAWEI WATCH FIT 有著光學心率感應器,可以隨時監測心率變化並記錄,對於每個年紀朋友這都是很重要的健康保障。

_DSC0172

 

睡眠偵測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標,HUAWEI WATCH FIT 有著輕盈舒服的配戴體驗,在睡覺時配戴也不會感到壓力,對於需要睡眠偵測的朋友更是方便。

_DSC0197

 

睡眠偵測可提供深睡、淺睡與快速動眼期的時間與比例,來判斷你的睡眠品質並提供建議,像是壓力較大時快速動眼期比例會偏高,這對於睡眠影響就會很大。

image

 

在壓力偵測部分對於現代人也很重要,有時壓力來自無形間,你可能還沒感受到但已經壟罩在頭頂,而 HUAWEI WATCH FIT 有著壓力偵測,可以隨時知道你的壓力狀況,壓力真的太大時別忘了休息一下深呼吸緩解。

_DSC0185

 

當壓力過大時,不妨開啟呼吸訓練功能,跟著節奏慢慢呼吸,放緩節奏。

_DSC0193

 

後記

運動、健康絕對是生活重要的一環,能夠有個方便的工具幫助你維持好習慣是非常重要的,HUAWEI WATCH FIT 是一款功能完整的智慧手錶,還有著運動手環般輕巧,價格上也比一般智慧手錶來的更划算,更重要的他絕對是可以幫助你維持運動與健康的好夥伴。


最新消息:HUAWEI WATCH FIT 榮獲 2 大科技媒體推薦大獎,上市期間還加贈原廠 22.5W 快充充電組(贈品價值NTD 990)。

_DSC0149

新奇產品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