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空氣守護者降臨!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三重過濾、UVC 殺菌更安心

居家空氣守護者降臨!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三重過濾、UVC 殺菌更安心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空氣品質污染會相對夏季來的益發嚴重,加上今年全世界籠罩著的新冠病毒疫情,使得不少人在家的時間拉長,為家選購一台合適的空氣清淨機就成了重要的事。挑選空氣清淨機有幾個要點,不只要注意空氣清淨效率以及潔淨能力,空氣清淨機運轉時的音量和操作的方便性都很重要,如果外型能融入居家設計且價格又友善,那麼就更加分了,智崴物聯科技所推出的 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就是這樣一款產品。

 

簡約俐落的外型設計

720 是成立於 2014 年的智慧家居品牌,旗下推出多款深具設計感的智慧家電,例如我們這次介紹的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就是其中一款。

 

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外型採用簡約的白色設計,圓弧的造型很能融入各式居家環境,也可以防止家裡的小小孩或是毛小孩不小心撞傷,底面積只有 26×26 公分大,不會佔掉家中太多空間,底座和出風口加入深灰色點綴,頗符合現代人對於智慧家電的想像。

 

身為家中必備的家電產品,兼具安全、安心、安靜以及操作容易是必要的,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機身後側下方為進氣孔設計,可以有效吸入未淨化的空氣,經過層層過濾系統之後,再從上方出風口吹出潔淨空氣。出風口設計在空氣清淨機上方的優點在於,可以避免出風口吹出的風揚起地面上的灰塵造成二次汙染,也更容易將乾淨空氣擴散到室內各個角落。

 

零門檻操作容易

機身操控鈕則設計在邊框上,操作鈕分別為開關、風速調整、自動風速以及睡眠模式,按鈕為觸控式設計,輕觸就可以調整不同功能,非常簡單。

 

機身正面設計有透明 LED 搭配燈號顯示,可以直接從機身上的綠燈、黃燈、紅燈知道目前的空氣品質表現,數據控也可以透過透明的 LED 顯示知道目前 PM2.5 的濃度,綠燈代表 PM2.5 數值小於 35μg/m3,空氣品質優良,黃燈代表 PM2.5 濃度介於 35μg/m3 至 75μg/m3 之間,空氣品質中等,紅燈代表 PM2.5 濃度高於 75μg/m3,有污染情況,這時如果是在自動模式下,空氣清淨機會高速運轉來加速空氣淨化速度,或是也可以手動切換風速。

 

安全設計 使用更安心

就如前面提到的,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機身採用圓潤設計,可以減少家中小小孩或是毛小孩不慎撞傷的機率,此外,如果打開濾網更換倉會立刻停止運轉,出風口也設計有防護欄保護,搭配出風口上的扇葉安全蓋,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b6

 

如果擔心小孩胡亂操控觸控按鈕或是怕貓咪跳上空氣清淨機誤觸按鍵的話,可以同時按下風速調整和自動風速按鈕,這樣就能啟動兒童鎖保護功能,解鎖後才能操作空氣清淨機。

 

強效循環功能 11 分鐘潔淨 10 坪挑高空間

過濾效果是 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的強項,機身上具備 PM2.5 高精度雷射光學感測器,不只可以即時監測室內空氣品質,更能連續測量瞬間反應,讓空氣清淨機隨時調整過濾方式。

 

濾網採用三合一的圓筒濾網設計,最外層為初效濾層,可以過濾比較大的髒污例如寵物細軟的毛髮、細屑、棉絮、灰塵等等,中間為高品質活性碳濾網,可以過濾生活中的異味,像是洗手間的味道、裝潢的污染物等等,最內層則是 H12 等級的 HEPA 濾網,可以過濾 PM2.5、花粉、細菌等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圓筒濾網上方設計有一圈氣密條,而且濾網圓筒下方採密封方式設計,搭配空氣清淨機內部的彈簧底座,可以讓濾芯和空氣清淨機的氣密效果更好,確保所有吸進空氣清淨機的空氣全都經過濾網過濾後才排出。

 

同級產品少見的 UVC 紫外線殺菌、負離子淨化功能

除了看得見的強效濾網結構之外,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更是少見的具備 UVC 紫外線殺菌以及負離子淨化功能,讓看不見的細菌可以被消滅,減少家中污染。在全套過濾系統的搭配之下,官方測試針對  HIN1 病毒氣溶膠淨化率 > 99.99 %,顆粒污染物的 CADR 值(潔淨空氣輸出比率)達 400m3/h,甲醛的 CADR 值達 120m3/h,過濾效率非常優異。

 

實際測試在 10 坪的挑高空間內點燃線香作為污染源,看看 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的過濾效果如何,點燃前室內空氣品質顯示為 6μg/m3,點燃後室內空氣品質超過 999μg/m3 的高度污染,經過 3 分 16 秒後就下降到 99μg/m3 的輕度污染,3 分 54 秒後數值降低到 68μg/m3,5 分 38 秒後燈號顯示恢復到代表室內空氣品質良好的綠色,此時數值顯示為 33μg/m3,11 分 35 秒後恢復到點燃線香前的數值 6μg/m3,潔淨效率可說是非常優異。

d2

 

安靜守護居家空氣

通常高效率的空氣清淨機常常伴隨著運轉時的噪音,不過如果你是 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的使用者就不用擔心這點,實際拿分貝計測試,在距離空氣清淨機 50 公分左右的距離下,關機時室內環境音量分貝數為 44.6 分貝,在清靜風力一檔時分貝數為 45.7 分貝,和原始環境音量相差無幾,二檔時分貝數為 50.9 分貝、三檔時分貝數為 60.6 分貝、四檔時分貝數為 70.2 分貝,雖然說四檔全開時運轉聲較明顯,但如果不是室內空氣極污染的情況下,不太需要長時間使用最大風速運轉。

d3

 

後記

回到一開始所說的,挑選空氣清淨機要注意其空氣清淨效率、潔淨能力、運轉音量、操作的方便性、安全性及性價比,720 全效空氣清淨機 C400 就是一款兼具所有特色的空氣清淨機。純白的外型風格簡約,可以融入不同的居家環境,圓弧的機身搭配防護出風罩設計可以讓使用以及操作更為安全。

包含活性碳和 HEPA 濾網在內的多重過濾系統搭配氣密設計,可以有效的過濾吸入空氣清淨機中的髒空氣,UVC 殺菌以及負離子清新功能則是讓乾淨空氣再升級,加上簡單的觸控操作按鈕、直覺的燈號搭配 LED 數字顯示,平民的價格提供強大的功能,非常適合追求高性價比又想兼顧生活風格的人選購。


官方粉絲專頁:http://bit.ly/720C400K
Line@:http://bit.ly/2Ti3gc1lineK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