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租屋族的電視!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 32 型實測 音效表現超乎期待

最適合租屋族的電視!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 32 型實測 音效表現超乎期待

realme 今年開始跨足 IoT 市場,陸陸續續推出多款手機之外的新品,像是年末就在台灣開賣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 32 吋以及 43 吋,兩者皆採用 Android TV 作業系統,內建 Netflix、YouTube 等常用的影音串流平台,還提供 24W 杜比立體聲雙喇叭,開機就能享受很棒的視聽音效。

 

輕巧好安裝

近幾年來電視越做越大,目前市面上最熱門的電視大概是 50 吋至 75 吋之間,不過不是每個人家裡的環境都適合擺放大尺寸電視,有時候受限於電視櫃寬度、有時受限於沙發和電視的距離,又或是租屋族不想要大電視佔據租屋空間的話,那麼 realme 新推出的智慧連網顯示器 32 型就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

a2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設計成方便組裝的方式,只要把底座透過隨附的四個螺絲鎖在顯示器底部即可,機背留有 VESA 壁掛鎖孔,購買壁掛架後就可以把顯示器上牆擺放。全機重量則是只有 3.7 公斤的輕盈,就算是女生也可以輕鬆的組裝和調整顯示器放置的位置。


 

機身提供的連接埠頗為齊全,包含兩個 USB 2.0、網路孔、三個 HDMI、一組 AV 端子以及一個耳機孔。

 

極窄邊框 LED 顯示螢幕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採用極窄邊框設計,邊框只有 8.7mm 超窄,因此視覺效果看起來更為放大,也更能融入不同家庭空間設計。

螢幕解析度為 1366 x 768,雖然不到特別強大,不過其採用 Chroma Boost 炫彩影像處理技術,透過演算法讓亮度、對比度、飽和度、清晰度都有所提升,也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從設定裡調整各項影像參數,讓螢幕顯色最符合自己的喜好,實際上觀看效果還不錯。

 

顯示器也支援 HDR 10 和 HLG 技術,因此在播放相關格式的影片時可以看到更清晰的細節,畫面顯色也會比一般電視更有層次。

螢幕亮度最大可以達到 400nits,就算是放在窗邊也可以看得清楚顯示器的內容,而且可視範圍達到 178 度之廣,換句話說就是不用改變顯示器的方向,從房間裡各個角度看往顯示器都能清楚觀看。

 

這樣廣視角的優勢特別適合空間比較小的使用者,比方說平常可以把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放在書桌上當作電腦螢幕使用,由於內建網頁瀏覽器,因此不用另外接筆電或是主機也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搜尋內容,搭配鍵盤和滑鼠就能打造類似筆電的操作感,當然,想要外接主機的話也可以切換為 PC 模式搭配電腦主機使用。


 

工作或讀書完想要躺在床上耍廢時,不用改變書桌上的 realme 顯示器角度,躺在床上也能輕鬆觀看顯示器內容,一台顯示器就可以做為多種用途,大幅提高空間運用的彈性。

 

出眾的 24W 杜比立體聲揚聲器

音效採用 24W 杜比立體聲揚聲器,透過兩組大功率全音域與高音揚聲器搭配,可以提供更深沈的低音表現,高音也更為圓滑不尖銳,和同級的電視相比聲音效果非常出色,很適合空間有限擺不下獨立音響,又希望在追劇、看電影或是利用電視播放音樂 MV 時能有更好的音效的人。

電視直接整合了 24W 揚聲器,音效表現出色。

 

實際上播放最近很紅的鬼滅之刃主題曲來試聽,表現可以說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優異,一般 32 吋小電視內建的揚聲器聲音常常比較單薄或是聽起來比較扁,但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的揚聲器效果有做到渾厚、渾圓的效果,音量也夠大,如果想要緊閉門窗大聲一點聽音樂的話也可以打造出很不錯的收聽效果。

 

由於支援杜比音效的環繞音場效果,還可以打造出類似電影院的豐富立體聲,如果會利用電視玩遊戲的話,也可以從聲音模式裡切換遊戲模式,讓遊戲音效能呈現更澎湃激昂的感覺。


 

採用 Android TV 作業系統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採用聯發科四核心處理器,透過 ARM Cortex A53 CPU 和 Mali-470 MP3 GPU 以及 1GB RAM、8GB ROM 的搭配,使用者可以順暢的切換不同的應用程式。

內建 Android TV 作業系統,除了原本就內建的 Netflix 和 YouTube 等應用程式之外,也可以從 Google Play 上下載更多自己常用的串流影音 app、遊戲、電影或是音樂,遙控器也設有 Netflix 和 YouTube 按鍵,一鍵就可以快速開啟應用程式。



 

對於租屋族來說,選購 Android TV 最大的優勢在於不用簽第四台合約,這樣就不用擔心搬家時第四台合約還沒到,得要繳違約金或是聯絡第四台廠商來遷線等麻煩,想看新聞直播或是綜藝節目都可以透過內建的 YouTube 或是下載其他串流平台收看。

也因為採用 Android TV 作業系統,因此支援 Google 語音助理,按下遙控器的語音搜尋按鍵就可以直接對電視下指令,不論是要搜尋電影、影片或是問問一週天氣,省去鍵盤輸入的麻煩,還可以中文英文混合語音輸入,只要發音標準遙控器都能辨識。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的遙控器設計的簡單易操作,可以直覺的開關機、選取不同 app、快速開啟 Netflix、YouTube、Prime Video 或使用 Google 語音助理。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內建 Chromecast,任何手機下載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後就可以將手機內容投放到 realme 顯示器的大螢幕上,或是使用像是 Google 原生的 YouTube、Chrome 等應用程式也可以直接投放,讓小手機裡的內容也能透過大螢幕和親友一起共享,或是將剛剛通勤中看到一半的劇集回到家後投到大螢幕上繼續觀看也很不錯。

 

後記

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最讓人驚豔的就是它所提供的聲音效果,是一般小電視追不上的聲音體驗,該有的高、中、低音表現都呈現的很不錯,想用它來播放音樂也能得到還不錯的收音效果。

整體來說,realme 智慧連網顯示器還滿推薦給小空間的租屋族,像是在外工作租小雅房、小套房的人使用,或是也很適合作為家中的第二螢幕,例如放在書房、臥室等空間,能有一台電視不會佔據太大空間,又能提供比一般筆電螢幕更好的視覺效果,閒暇看看電影、追追劇,可以提升不少生活小確幸。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