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嘉年華 遠傳 5G 遠距診療義診相隨

台東嘉年華 遠傳 5G 遠距診療義診相隨

遠傳電信在今天(26 日)參與台東縣「幸福家園與您同行嘉年華」活動,於台東縣藝文中心廣場提供眼科 5G 遠距診療義診服務,連線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花蓮慈濟醫院的眼科醫師,即時遠距判讀與回饋,讓民眾體驗遠距診療科技的實際應用。

台東縣與遠傳今年中攜手推出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服務,包括蘭嶼、綠島在內的台東縣 11 處衛生所的眼科、皮膚科、耳鼻喉科遠距診療開診,使缺乏專科醫師的偏鄉民眾就醫更加便利,遠距專科門診上線 5 個月以來服務已超過 1,600 人次。

5G 遠距專科門診上線以來,以眼科服務人次比例最高,因此今日台東縣「幸福家園與您同行嘉年華」活動中,遠傳特地安排5G遠距診療義診服務,讓民眾實際體驗 5G 醫療科技於日常生活的應用。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長期關注偏鄉數位建設,也致力於提升偏鄉醫療照護品質,藉由 5G 結合「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雲端技術,以偏鄉為起點,讓 5G 遠距診療應用不僅從單一專科門診,更擴增連線實現多專科會診,逐步擴大遠距醫療照護應用。

曾詩淵指出,遠傳耕耘醫療領域已久,很願意盡到這份企業社會責任,將持續以科技量能挹注台灣的診療環境,以網路取代馬路,讓醫療資源能全面均等普及到各個角落。

此外,遠傳自今年推動「遠距診療 健康遠傳」CSR 計畫,募集到 40 個血糖機捐贈台東縣社會處,轉贈偏鄉居民。遠傳將持續推動遠距診療計畫,並由志工從旁協助偏鄉居民遠距就診,落實「只有遠傳 沒有距離 靠得更近 想得更遠」的品牌宣言。

新奇產品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