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助攻 2021 跨年盛典 5G 多視角轉播締造近 200 萬收視人次

遠傳助攻 2021 跨年盛典 5G 多視角轉播締造近 200 萬收視人次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全球矚目的臺北跨年晚會,在全球疫情仍然嚴竣的時刻順利舉行,再度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遠傳電信連續兩年支持臺北跨年晚會,昨日成功以 5G 的核心技術,提供 friDay 影音 App 獨家多視角的轉播,讓伍佰、金曲歌王蕭敬騰的高規格表演以及台北 101 的跨年煙火秀,全球放送,打破以往單一視角的轉播限制,提供 5G 時代「個人專屬」的視角,為跨年晚會轉播的質量奠定全新的里程碑。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也受邀上台,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倒數,陪全台民眾揮別 2020 的陰霾,迎接璀璨 2021!

今年臺北跨年晚會因疫情、低溫等因素,民眾選擇線上收看的意願倍增,根據遠傳 friDay 影音的統計,從跨年夜至 2021 年元月一日凌晨一時的直播,總計收視人次將近 200 萬,締造 5G 多視角轉播最高收視!尤其當蕭敬騰與遠傳團隊的「百人粉絲視訊同步演出」,透過遠傳5G大頻寬、低延遲的網路技術,整合 Microsoft(微軟)的演出專用系統,達成百人同步連線演出,在金曲歌王「只能想念你」的高亢嗓音中,現場與線上觀眾同嗨,成為「2021 玩轉臺北和你一起」跨年晚會的最大亮點,也為 2021 年標誌完美的始點!

倒數煙火璀璨四射時,由 friDay 影音全台獨家多視角轉播更達到當晚收視最高峰,其次魚丁糸、蕭敬騰的表演分別成為觀眾最喜愛的節目內容前三強。此外,藝人蕭秉治演唱招牌歌曲《射手》時,遠傳透過「AR 擴增實境技術」,讓兩大吉祥物「熊讚」與「遠傳愛喜嗲鹿」同台熱舞,同樣魅力四射。這項表演是由後台表演者穿上動態補捉衣,透過遠傳 5G 高速傳輸連結,即時操作兩大吉祥物的 3D 模組,並與歌手同台演出,遠傳讓全台用戶感受 5G 時代的精彩,在虛實之間擦出亮麗火花!

在 5G 時代,遠傳仍舊超前佈署,以滿足用戶多元的行動網路應用需求。根據遠傳統計,跨年夜全台數據使用量較去年成長 1.2 倍,遠傳全台網路工程團隊自 2020 年 12 月 30 日起即動員超過 300 位工程人員全程待命;後端更有數百名網管與傳輸工程師,進行網路流量觀察、參數動態調整,障礙狀況排除等作業,齊力展現最佳通訊與網路品質。

從日前國際權威測速平台 Opensignal 首發的「台灣 5G 用戶體驗報告」顯示,在超過 2.1 億次的測試樣本中,遠傳在群雄中脫穎而出,奪下「5G 下載速度」與「5G 用戶整體下載速度體驗」的雙冠王寶座,再次證明遠傳網路工程團隊的穩紮穩打的堅強實力,絕非浪得虛名!

至於在最受關注的台北市信義區,跨年時段 4G 的下載數據量為平常使用的 2.6 倍,上傳數據量達 22 倍;5G 的下載和上傳數據量則分別是平常的 26 倍、420 倍;語音話務量則為平常的 5 倍。遠傳透過增設在市府廣場前路燈上的 4G 與 5G 基地台,讓廣場前的用戶使用影音直播,自製影音檔案與照片等,都能以順暢的連線速度,與各方親友即時分享跨年的喜悅!

新奇產品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