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公路台18省道玩法大公開!逐鹿部落趣味餵鹿!綠盈牧場漫步草原擠牛乳!

嘉義|阿里山公路台18省道玩法大公開!逐鹿部落趣味餵鹿!綠盈牧場漫步草原擠牛乳!

嘉義景點|阿里山公路台18省道玩法大公開!逐鹿部落趣味餵鹿!綠盈牧場漫步草原擠牛乳!遊客常常往返阿里山的公路就是台18省道,不上山也能在山下玩得超精彩,逐鹿部落的偽出國餵食梅花鹿好好玩,部落還能觀賞原住民表演、百步穿楊之射箭及彩繪皮雕鑰匙圈可玩,異國風情的綠盈牧場草原,座落山林的教堂建築很夢幻,還能體驗擠牛ㄋㄟㄋㄟ的樂趣,晚上就住在仁義潭湖畔好慵懶,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的櫻田茶道可品茗阿里山高山茶,免費習得品茶的巧思技藝唷,不藏私之兩天一夜玩法大公開!

1.jpg

■綠盈牧場■

官網:http://www.greening.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eening.com.tw/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村4鄰2-6號

電話:05-2538505

時間:09:00–17:00

門票:50元入園清潔費 (可折底主題商店、景觀餐廳及粉牛優格屋消費)

2.jpg

▲很多人往返阿里山,卻不知在台18省道旁隱藏了一個好好玩的綠盈牧場,迎賓公園的牛造型及異國風建築好繽紛可愛,彷彿來到了歐洲相小鎮的小牧場一樣舒服。

3.jpg

▲一走進牧場立馬就能看見寬敞草原,還有兩顆圓滾滾的牧草球,不管小孩或大人都喜愛在這裡盡情奔跑。

4.jpg

▲來到草原推推牧草球,或是坐在柴犬水管上,好像是來到多啦ㄟ夢的公園一樣美妙。

5.jpg

▲綠盈牧場草原上有好多乳牛慵懶坐著休息唷!遊客還能購買奶瓶來餵小牛喝ㄋㄟㄋㄟ唷,一瓶500cc售價30元喔。

6.jpg

▲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更是開放免費擠牛ㄋㄟㄋㄟ的免費體驗,限量60名,可到主題商店報名領取體驗證唷,牧場人員先將乳牛清洗過後再消毒,遊客便可體驗手擠牛乳的樂趣,記得可要溫柔一點唷。

7.jpg

▲原來牛乳是這樣子擠出來的!剛擠出來的牛乳可是不能喝,但是可以當作護手乳塗抹在手上唷,擠ㄋㄟㄋㄟ體驗可是綠盈牧場超夯的體驗。

8.jpg

▲綠盈牧場的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還會上演鵝媽媽賽跑秀,園區也有好多大型動物裝置藝術唷,牧場動物也養了好多可愛肥嘟嘟的兔子。

9.jpg

▲綠盈牧場養的巴貝多黑肚綿羊也超討喜,每隻羊都把頭埋進牧草堆裡覓食,巴貝多黑肚綿羊就是黑肚綿羊,只有胸腹下側及四肢內側為黑色皮毛喔。

10.jpg

▲綠盈牧場的蜜戀花園可見到好多蝴蝶,看似岩石教堂的房屋可是蝴蝶屋唷。

11.jpg

▲蜜戀花園還有異國風情的教堂,上面寫滿了各國語言的『我愛你』,坐在這裡享受微微山風吹拂的愜意。

12.jpg

▲來到綠盈牧場很推薦可在景觀餐廳享用午餐,有合菜也有簡餐、小火鍋、焗烤飯、焗烤筆管麵可選擇,最受歡迎的是牧場鮮奶鍋,選用綠盈牧場自產鮮乳調配而成。

13.jpg

▲我們這次吃的是手工泡菜牛肉鍋350元,泡菜鍋湯頭味道濃郁很開胃,搭配蔬菜、蝦子等火鍋料,還有紅茶、綠茶等附餐飲料可選擇,或是亦可半價更換其他飲品唷。

14.jpg

▲老婆呆呆齡點的是奶香焗烤漁夫海鮮筆管麵,焗烤的奶香味非常濃郁,在山林裡吃火鍋及焗烤的感覺真美妙,我們也搭配了梅汁金桔茶及紅茶拿鐵兩杯飲料來喝唷。

15.jpg

▲綠盈牧場環境很舒服,吃完餐點後我們也在這裡度過慵懶愜意的午後時光。

 

■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一樓:櫻田茶道■

官網:http://www.steaculture.com.tw/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51號 (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一樓)

時間:08:30–17:00

16.jpg

▲下一站來去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喝茶囉!櫻田茶道位於遊客中心一樓,櫻田茶道很歡迎遊客來免費品茶及認識阿里山茶唷!從這裡也能知道很多茶知識,像是第一泡到底要不要喝,阿里山高山茶特色在哪,或是紅茶的大葉種小葉種之類,有什麼茶的疑難雜症儘管問吧!

17.jpg

▲來到櫻田茶道品茶之後,我們才學習到正確的品茶知識,原來要用這種透明玻璃杯子泡茶才能喝到茶葉最原始的味道,若是用一些特殊茶壺泡茶,可能當下喝起來很好喝,回家後的茶葉泡起來味道會有一些不一樣,這可是行家買茶時才知道的眉角唷,玻璃茶壺才能完整泡出茶葉不受干擾的味道。

18.jpg

▲櫻田茶道也用了獨特的高杯及淺杯讓我們品茶,先把茶湯倒在高杯裡,然後用淺杯覆蓋住高杯,之後倒放過來讓茶湯裝滿淺杯,然後拿起沒有茶湯的高杯聞聞茶香,也能拿起高杯放在眼睛前面熱敷,這品茶方式真的是太酷了!而且櫻田茶道也跟我們分享,喝茶不只是喝熱茶,還要喝溫的及冷掉的茶,若是不澀口又回甘才是好茶,學習了滿滿茶葉知識,真是大豐收。

19.jpg

▲櫻田茶道有販售自有品牌的阿里山高山茶,也跟合作社合作推廣阿里山茶,我們當天也喝到了阿里山小葉種紅茶及很有名的阿里山珠露茶唷。

20.jpg

▲來櫻田茶道認識阿里山高山茶吧!想買茶葉伴手禮也能在這裡買到唷。

 

■仁義湖岸大酒店■

官網:https://www.renyilakehotel.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nyilakehotel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內甕村後坑仔35號

電話:05-2769388

21.jpg

▲晚上很推薦住在仁義潭湖畔的仁義湖岸大酒店,步行約2分鐘就能抵達遼闊無邊際的仁義潭。

22.jpg

▲仁義湖岸大酒店有些房型可登高望遠一覽湖景,戶外花園也坐擁群山環繞視野唷。

23.jpg

▲這間為精緻雙人房,加大床的床型睡起來很舒服,沐浴備品則是很棒的上山採藥,大片窗戶可盡覽綠意盎然的山景。

24.jpg

▲這間為湖岸尊爵四人房,配備了可賞仁義潭的陽台,浴室裡也有泡澡浴缸唷,房間客廳分離的空間設計非常高檔。

25.jpg

▲仁義湖岸大酒店的早餐提供了中西式餐點,早餐還能吃到三杯雞、蘿蔔糕唷!

 

■阿里山逐鹿部落■

粉絲團:點我按讚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18鄰梅花一路1號

電話:05-2590089

26.jpg

▲嘉義逐鹿部落有著很好聽的名字,逐鹿的鄒語名為veoveoana,意思是『梅花鹿的獵場』,相傳當時鄒族獵人追逐梅花鹿獵捕的地方,後來88風災之後這裡成為阿里山最大的永久屋居住地,為了推廣觀光,逐鹿部落引進了梅花鹿,希望透過大量飼養繁殖梅花鹿,也讓遊客來到逐鹿部落可以感受當時獵人追逐梅花鹿的盛況,來到逐鹿部落可預約餵食梅花鹿的體驗。

27.jpg

▲不用出國跑去日本奈良,也不用跑去墾丁鹿境啦,嘉義阿里山的逐鹿部落引進了梅花鹿,讓大家可以體驗餵食梅花鹿的樂趣,還能享受被梅花鹿包圍的美好感受,真正覺得梅花鹿好可愛啊!想要體驗餵食梅花鹿,可要遵守入園注意事項,像是請勿帶任何食物進入餵食,雙手和鞋子都要事先清洗,塑膠袋、柺杖跟雨傘都不要帶入園,以免驚嚇到梅花鹿。

28.jpg

▲看見超可愛的梅花鹿,肉魯跟老婆呆呆齡頓時以為來到了日本奈良,好可愛好萌的梅花鹿一看到人就跑上來撒嬌哩。這群梅花鹿可是一點也不怕人,在這裡餵食梅花鹿都要拿著園區準備的構樹樹葉,構樹樹葉可是梅花鹿最愛的食物喔。

29.jpg

▲梅花鹿只要看到構樹樹葉,就會跑上來猛吃手上的構樹樹葉,逐鹿部落打造一個開闊自由的梅花鹿園區,不用出國就能徜徉梅花鹿的世界,我這表情絕對不是驚嚇唷!我是演的啦!

30.jpg

▲我覺得在逐鹿部落飼養梅花鹿有著很棒的意義,因為逐鹿鄒語名為『veoveoana』,意思就是『梅花鹿的獵場』,也是相傳當時鄒族獵人追逐梅花鹿獵捕的地方,逐鹿部落現在已經可看見許多梅花鹿奔跑草原的情景了。

31.jpg

▲餵食梅花鹿真的好好玩,逐鹿部落的人也都會講解梅花鹿的習性,寓教於樂的體驗真的值回票價。

32.jpg

▲來到逐鹿部落還能體驗射箭,使用的為鄒族傳統弓箭,逐鹿部落也會教導如何射箭,跟朋友尬一場比準度超好玩哩。

33.jpg

▲逐鹿部落也有原住民表演可以欣賞唷!逐鹿部落就位於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旁邊唷。

34.jpg

▲來到逐鹿部落也能體驗皮雕彩繪DIY,將皮雕發揮創意塗上顏色,再將其組裝起來就變成一隻梅花鹿耶,真的好神奇唷!台18線省道阿里山公路非常好玩,跟著肉魯腳步一起暢玩兩天一夜吧!

 

阿里山台18觀光協會:

粉絲團:點我按讚

兩天一夜小旅行行程規劃:

Day1:綠盈牧場 → 擠牛ㄋㄟㄋㄟ體驗 → 午餐:綠盈農場 → 阿里山櫻田茶道品茶 → 漫步仁義潭 → 入住仁義湖岸大酒店。

Day2:逐鹿部落餵食梅花鹿 → 逐鹿部落原住民表演 → 逐鹿部落梅花鹿皮雕彩繪DIY。

 

來去住一晚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谷哥評價4.6顆星日系無印風青年旅館!甜甜價超好拍交通又方便

Darren蘋果樹2024/03/19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溫泉】全台Top12溫泉,新開幕!夢幻景觀!

V妞的旅行2024/03/15
台北車站住宿

【台北車站】Top3飯店,下樓就到,超好評!

V妞的旅行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