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高質感高速 WD My Passport SSD(1TB)動手玩

輕巧高質感高速 WD My Passport SSD(1TB)動手玩

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背包裡不可或缺的除了相機之外,肯定就是外接式 SSD 了,拍完照之後可以立刻備份到外接式 SSD 中,減少照片因為意外遺失或是毀損的可能性,鎖定有大量影音檔案、文件備份需求的族群,Western Digital 去年推出了全新的 My Passport SSD,小巧機身提供最高 2TB 的超大儲存空間以及高速讀寫效能,適合追求高效率的使用者入手。

 

輕巧方便攜帶的時尚固態硬碟

WD My Passport 系列產品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儲存設備,原因無他,兼具時尚的外型、超高速的傳輸速度、大容量以及耐用的特性,很適合像我這樣的行動工作者。最新推出的新一代 My Passport SSD 也延續這樣的特性,光是顏色就有銀色、鐵灰、金、紅、藍五色可以選,容量則提供 500GB、1TB、2TB 等三種不同容量供使用者依照需求選購。

WD My Passport SSD 外型採用金屬設計,可耐衝擊以及震動,可承受從 1.98 公尺高處掉落,讓使用者外出攜帶更放心。

a2

 

包裝內含 WD My Passport SSD、一條支援 USB 3.2 Gen-2 的 Type-C 對 Type-C 傳輸線、Type-C 轉 Type-A 的轉接頭。

 

My Passport SSD 硬體體積比一台 iPhone 12 mini 還來得更小巧,外出攜帶完全不佔空間。

a4

 

機身上唯一的輸出入埠為 Type-C 埠。

a5

 

相容 Windows / Mac,開箱就可立即使用

為了滿足使用者即刻使用的需求,WD My Passport SSD 完全不用設定,開箱、插上 Type-C 線材就可以立即使用。預設採用 exFAT 格式,不論是 Windows 系統或是 mac 系統的使用者都能傳輸資料。

b1

 

和前一代產品相比,新的 My Passport SSD 最大的升級在於傳輸速度上,採用 USB 3.2 Gen-2 技術,讀取速度最高可達 1050MB/s、寫入速度最高可達 1000MB/s。

專屬軟體 WD Discovery

考量到有些使用者購買外接式 SSD 是為了備份電腦裡的重要文件,因此 WD 在 My Passport SSD 中內建了 WD Discovery 軟體,可啟用密碼的 256 位元 AES 硬體加密功能,並輕鬆將雲端空間裡的檔案存到外接式 SSD 中,像是 Dropbox、Google Drive、One Drive 等空間,也相容於 Apple Time Machine 功能,讓 Mac 電腦備份更為簡單。

內建 WD Discovery 軟體,不論是使用 Windows 或是 Mac 系統都有對應的應用程式可以安裝。

c1

 

以 Mac 系統為例,安裝完之後就會出現 My Passport SSD 選項,上方還有「匯入資料」功能,可以登入雲端空間,把雲端空間裡的檔案存到隨身硬碟裡。

c2

 

目前支援 Dropbox、Google Drive、One Drive 等雲端空間檔案備份到外接式 SSD 中。

c3

 

操作方法非常簡單,登入雲端空間之後,選擇備份到外接式 SSD 裡,接著等檔案複製完就好了。

c4

 

雲端空間備份時間依照檔案大小跟網速而定,在 WD Discovery 上會有進度條顯示。

c5

 

如果要幫 SSD 加密的話,只要透過 WD Security 設定密碼即可,此外還可以設定一台電腦啟用自動解除鎖定功能,這樣就不用反覆輸入密碼了。

c6

 

WD My Passport SSD 還可以搭配 Apple Time Machine 一起使用(需要重新格式化)。

c7

 

誰適合入手 WD My Passport SSD?

新一代的 WD My Passport SSD 有三大優勢:體積輕巧、傳輸速度超快、容量大,特別是傳輸速度快和容量大這點,非常適合喜歡拍照的人、有影片剪輯或是 Podcast 音檔剪輯需求的人入手。以拍照為例,高畫素的 RAW 檔可能達到 50MB 或是超過 100MB,一次拍攝行程下來可能就會累積好幾 GB 的檔案要處理,這時如果可以將檔案複製到 WD My Passport SSD 備份的話,就可以減少檔案遺失的可能,或是也可以將這些檔案交給其他人修圖調整。

d1

 

而對於現在正流行的影片剪輯或是 Podcast 音檔剪輯,傳輸速度快和大容量這點更是重要了,有剪過影片的人都知道,一支看似短短只有十分鐘的影片,在剪輯過程中光是影片、字幕、配樂、字卡、特效等等,一個剪輯專案可能就會需要 300GB、400GB 或是更高的儲存空間需求,但剪輯這件事有時候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可能得將專案交給同事進行色彩調色、可能得把專案提供給負責字幕的人上字幕,要移動這麼大的檔案常常得耗時等待專案備份,但透過 WD My Passport SSD 就可以快速完成檔案複製,要將檔案交給同事只要把 SSD 交出去就好了,輕鬆方便許多。

d2

 

即便沒有照片、影片傳輸需求,WD My Passport SSD 的資料加密以及備份功能,也非常適合一般使用者做為資料保存使用,加上耐衝擊、耐震動、可承受 1.98 公尺跌落等特性,如果想要入手一款方便的外接式 SSD,WD My Passport SSD 會是非常好的選擇。


PChome 購買:http://bit.ly/2LFmisz

d3

新奇產品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