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背包房也可以泡溫泉!太佛心!離火車站超近的質感設計旅店 ~ 番茄溫泉旅店

【宜蘭.礁溪】背包房也可以泡溫泉!太佛心!離火車站超近的質感設計旅店 ~ 番茄溫泉旅店

四天三夜的宜蘭溫泉泡到死之旅,因為游先生中間得回公司一趟,可以遠距辦公的我懶得把時間花費在交通移動,所以我們決定第二晚分頭行動,他回家睡、我一個人在礁溪過夜。

前一天住晶泉丰旅、後一天住村卻國際溫泉酒店,想想自己一個人過夜就不要太鋪張了吧(可見我還是會心虛的)。於是訂了礁溪火車站前的番茄溫泉旅店(Hostel Tomato),入住前抱持的想法就是旅程中繼站,沒有太多期待,但結果竟然出乎意料的滿意!

營業時間大廳都很歡迎參觀唷
有貓就給一百個讚!(據說這隻貓每天都會來撒嬌翻肚)

去看房價|AgodaBooking.comHotels.com

+++++

番茄溫泉旅店的前身名為家園溫泉旅館,在1965年開業,2019年由店主的兒子接手經營,很明顯地,這位接手的年輕人擁有很好的品味,讓整棟建築變身簡潔明亮的設計旅店。

別看建築物門面寬度普普通通,這一類的老房子雖然寬度不寬,但卻非常有深度XD(懂我的一語雙關嗎),番茄溫泉旅店的一樓總共有四進,就知道真的有夠深XD一進門是開放參觀的展覽空間+文創商品展售,想當然爾聖誕節期間也是擺著頗有設計感的造型聖誕樹呢,也能看見家園溫泉旅館的昔日招牌也被保留下來,喜歡這種念舊的態度。

舊招牌的部分。
我喜歡白色系牆面與花地磚的搭配,濃淡適宜。

有電梯的老屋旅館,真是懶鬼救星!!!

旅客才能進入的第二進,則要更換室內拖鞋,換完拖鞋後進入第三進,有小小沙發茶几,Check-In時,工作人員會端上熱茶、並請我們在此填寫入住資訊。這一區也有一張大書桌、高腳桌椅數張,辦公時間內工作人員都會在此駐點。最後面還有一間廚房兼餐廳,待會要講早餐再一起放圖。總之整體走一個簡潔明亮的無印良品風,搭配適度保留的老花磚地板,絲毫沒有老旅店陳舊感。

請忽略我整個人都沒有水平線的概念。
這是小客廳的部分。
畫面中那些白色的櫃子是免費的寄物櫃,
可以設密碼,超體貼~

另一個角度看小客廳。
是的圓桌上是我吃完早餐的空盤
我的取景永遠非常的生活化有沒有。

+++++

接著來看房間。番茄溫泉旅店有房內備有廁所&溫泉池的普通客房,也有一般的背包房;不過我這次預定的是兩人一間的背包房型,想說如果游先生臨時改變心意也還是可以留下來過夜(殊不知他早有謀逆計畫,當然是頭也不回地回家了)(關於他的謀逆計畫可以看下一篇村卻國際溫泉酒店的部分)。

根據建築物的形狀,我推估應該只有套房的房型有對外窗,兩人背包房是以透明玻璃磚來帶進採光,床架是固定在牆上的那種,所以不用擔心爬上爬下時會有嘎吱嘎吱的聲音。此外還有一張小小的座位區(被我拿來放行李)以及空調,床墊是記憶枕薄墊那種材質,睡起來感受為中上。

 

因為本來沒有預料要寫文,所以拍的照片每張都很生活感。
放行李箱的地方是個小沙發區,本來有放椅墊,
因為我拿來放行李所以就被收起來了。
雖然房間空間不大,但因為高度高、加上一人獨享,
所以住起來會覺得滿寬敞的。

床的部分,床下有密碼鎖。
這是隔天要退房的時候,
已經把床罩被套拔起來了才想到要拍照。
那就順便說一下床墊還不錯睡
如有需要毛巾要用租的,大條的50塊。

去看房價|AgodaBooking.comHotels.com

浴廁的部分,二三樓有三間廁所,兩間為乾濕分離浴室+廁所,一間則單純為廁所,加上頂樓大浴池還有兩間廁所,整棟六間,如果客滿恐怕尖峰時間會略顯不足。

浴廁的部分很乾淨
(沒有其他特別想補充的)(詞窮)

+++++

公共設施還沒介紹完呢。番茄溫泉旅店的四樓還有一個超慵懶的小客廳,放置一些設計、質感旅行相關的刊物與書籍,以及軟綿綿的懶骨頭、小茶几!不過我不是在這裡放鬆…而是在此工作到十二點才回房間睡覺。

有沒有超級慵懶的感覺~~~~~~
但我竟然在這麼舒適的地方工作
覺得誌擠好失敗XDDDD

番茄溫泉旅店性價比無敵躍升的設施之一,就是位於五樓的半露天大浴池,這是需要穿泳衣入場的,僅在晚間開放,可以看一咪咪蘭陽平原的夜景,以及聽到火車來來去去的聲音,很有趣的體驗。

五樓的公共浴場部分,去的那天覺得水溫可以再熱一些。
雖然是鐵皮屋頂但整體的質感還是不錯的。

火車站就在前頭,
一邊泡溫泉一邊聽火車玲玲玲的聲音覺得很好玩。
也出乎意料可以看到夜景。

池子沒有非常大,大概是,第四個人進來,你就會覺得自己該起來了的那種,不過不用擔心離異性太近,17-19點為女性專用時間。我是在大概八點多去,呈現包場狀態,泡完湯後順道在五樓的淋浴間洗澡,洗完後瞬間發現外面有五、六個人嚇一跳!但還是很從容地在五樓吹完頭髮,吹風機是無印良品的旅用吹風機,風量有點悲劇….長髮、髮量多者請考慮自備XD

盥洗、吹整的區域。

去看房價|AgodaBooking.comHotels.com

+++++

洗完澡發生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番茄溫泉旅店整棟旅店都是用密碼鎖,一樓有兩道電子鎖、房間門鎖也是採用按數字的電子鎖,這些密碼會在入住當天發送到你的手機裡頭,雖然很方便,不過建議記性不好的人…最好隨身帶著手機、或者把密碼寫在手上之類的。

我洗完澡以後,腦海裡的密碼就隨著洗澡水被沖進水溝了,我就在門口按了很多次4639、4936、4239、6934……總之都不對(顯然我完全沒有猜密碼的能力)。於是我只好披著睡衣半乾著頭髮去一樓問工作人員密碼是多少,再上樓….還是不行,因為我輸入錯太多次、系統為了安全起見把密碼鎖鎖起來了XXXDDDD,最後是工作人員用他的權限幫我打開密碼鎖XDDDD,

我覺得我一定要把這個門鎖拍下來
唯一的慶幸是我洗澡的時候工作人員還沒下班。

老屋的致命缺點就是隔音不好,如果入住當天遇到吵鬧的鄰居,就會很悲劇;不過我想我人品還不錯,可以說是一夜好眠,但老屋難免會有一些管線的聲音,總而言之偶就是一夜到天明。

+++++

讓我決心要特別替番茄溫泉旅店寫一篇文章,是在隔天的早餐時間。平均一人只要750元的房價,供應的自助式早餐可以說是誠意滿滿,有兩、三種麵包,兩、三種果醬,還有生菜沙拉、火腿、起司,以及咖啡、豆漿、牛奶,以及自助沖泡的唐寧茶,工作人員也很勤快地查看大家取餐狀況,適時補充,堪比一些快捷商務旅館的早餐。

我覺得這個早餐真的非常有誠意耶
雖然是以背包床型為主但還是很用心替大家準備早餐!

另外,退房後要寄放行李時,也發現連寄物櫃都有數字密碼鎖裝置,因為旅館就在礁溪火車站旁邊(出站後走路大概三十秒吧),無論是入住前先寄放、或者退房後寄放都非常實用方便,當下真的覺得滿讚嘆店主用心。

這是餐廳的部分,如果坐滿了也沒關係就去坐小客廳也很優閒喔。

過去對礁溪的想法就是高級溫泉旅館,來住個兩天一夜,賴在旅館裡享受設施就好。住了番茄溫泉旅店以後,突然覺得他們試圖形塑的礁溪旅行風格也很吸引人。因為房價很平實,所以住客可以花更多時間在探索當地---或許去菜市場買些溫泉鄉的蔬果回來自己做飯、或許去爬爬山、看看瀑布甚麼的,而這間旅館就是用最溫暖平實的態度承接著慢步調行走的你。

開放參觀的大廳,有展示一些番茄主題的文創商品。

不過作為一位隨時隨地都在玩耍但隨時隨地也都在工作的不自由工作者,我退房以後只去了兩個地方--到了星巴克發現人滿為患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於是去寒沐吃了一碗牛肉麵,不過個人評價是,飯店牛肉麵還是較推台北喜來登。

好,番茄溫泉旅店的部分就介紹到這裡,接著就是移動去羅東的村卻國際溫泉酒店,等著在結婚紀念日當天跟游先生大發雷霆囉!

去看房價|AgodaBooking.comHotels.com

最後附上一張路邊的主子圖XDDDD

 

|延伸閱讀|來去泡溫泉吧

【宜蘭﹒礁溪】番茄溫泉旅店:平價舒適又溫馨 換一種方式探索溫泉鄉 

【宜蘭﹒羅東】村卻國際溫泉酒店:雙湯池爽看龜山島 睡到退房再去吃早餐

【宜蘭.大同】鳩之澤溫泉 ,溫泉浴與森林浴雙重享受
【花蓮.安通】安通溫泉 硫磺味與臭豆腐 湯客最愛的搭配
【台東.太麻里】金崙溫泉 居山面海溫泉鄉 坐擁太平洋無敵海景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

 

分享

標籤: 女子獨旅 台灣-東台灣-宜蘭 宜蘭 旅行靈感-找主題-溫泉 溫泉

位置: 262台灣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10號

 

 

來去住一晚

雖然這輩子應該都沒辦法當一個強壯的背包客,但基隆游太太依然持續進行世界趴趴走的工作,並以非典型遊記方式緩慢寫著部落格【蠢女飛行日誌】

■作者:echo
■主題:美食、旅遊、生活
■個人網站:http://trip4mylife.blogspot.tw/
■連絡方式:Oneecho@gmail.com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谷哥評價4.6顆星日系無印風青年旅館!甜甜價超好拍交通又方便

Darren蘋果樹2024/03/19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溫泉】全台Top12溫泉,新開幕!夢幻景觀!

V妞的旅行2024/03/15
台北車站住宿

【台北車站】Top3飯店,下樓就到,超好評!

V妞的旅行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