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日常不平常!三星 Galaxy S21 Ultra 5G 旗艦機開箱動手玩

讓日常不平常!三星 Galaxy S21 Ultra 5G 旗艦機開箱動手玩

迎接 2021 年,三星一開春就推出年度重磅旗艦產品 Samsung Galaxy S21 5G 全系列,不只有功能強大的 Galaxy S21+ 5G 和 Galaxy S21 5G,更有旗艦中的旗艦 Galaxy S21 Ultra 5G,要滿足方方面面都追求頂尖的使用者。這次 Galaxy S21 Ultra 5G 在拍照部分有著非常大的進展,尤其是在望遠鏡頭部分加入了 3 倍光學與 10 倍光學,對於拍照壓縮感與張力部分,更有創作空間,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功能。

 

輪廓切割相機設計

三星 Galaxy S 系列一直是三星旗下兼具時尚以及設計感的系列,來到 Galaxy S21 Ultra 5G 在機身上也展現獨特的三星美學。身為手機界的單眼,三星強化了 Galaxy S21 Ultra 5G 相機的視覺意象,採用「輪廓切割相機設計」,讓主鏡頭和手機中框合為一體,這樣一體成型的設計不只在手機界中獨有,高難度的工藝展現讓 Galaxy S21 Ultra 5G 識別度更高,輕鬆成為視覺的焦點。

 

中框到主鏡頭一體成型的造型非常有設計感,也降低了主鏡頭的視覺厚度,讓手機看起來有更精緻的感覺。

 

機身材質和選色也十分討喜,正反兩面玻璃皆選用抗刮耐磨表現優異的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背蓋採用霧面處理,不僅不容易留下指紋,也能帶來像是絲綢般更高級的手感和質感,經典的星魅黑適合喜歡沈穩風格的使用者,星魅銀很適合喜歡展現自我特色,或是想要更亮眼的機身色彩的人入手。

 

120Hz 超流暢沉浸式體驗

螢幕技術是三星的強項之一(是說三星的技術力基本上各個都是強項,螢幕強、拍照強、效能也強就是了XD),Galaxy S21 Ultra 5G 採用 6.8 吋 WQHD+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和上一代相比這次在 WQHD+ 的解析度下也能使用 120Hz 螢幕更新率,等於可以同時享受高畫質以及高螢幕更新率的表現,讓螢幕顯示的細緻度和流暢度都更好。

 

前鏡頭採用 Infinity-O 全螢幕設計,讓螢幕更有一體感。

 

為了兼顧能效和畫質表現,這塊採用 LTPO 技術的 Dynamic AMOLED 2X 實際上可以動態調整 10Hz 至 120Hz 畫面更新率,在瀏覽靜態的內容時就可以自動調整較低的更新率來提高續航表現,在需要流暢畫面表現,例如快速滑過大篇的文章、長長的對話內容或是玩遊戲時,會自動提高到 120Hz 更新率給使用者最流暢的畫面。

 

這次 Galaxy S21 Ultra 5G 螢幕亮度更是大幅提高到 1500nit,是目前市面上螢幕亮度數一數二高的機種,高螢幕亮度的優點在於在戶外強光下不用調整角度或是找陰影就能輕鬆看清楚螢幕內容,不論在何種環境下都能有同樣出色的螢幕瀏覽體驗,此外,螢幕對比度更是大幅提高到 3,000,000:1,畫面質感表現會來得更好,讓使用者能更有沈浸感。

比方說在戶外大太陽下拍攝時,如果手機亮度不夠亮,在取景的時候可能會看不清楚構圖,而擁有 1500nit 螢幕亮度的 Galaxy S21 Ultra 5G 讓使用者更有彈性的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手機界的單眼,攝影界扛壩子

去年三星的 Galaxy S20 Ultra 5G 透過百倍變焦功能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今年三星端出更厲害的牛肉,用上了最新的 1 億 800 萬畫素主相機,搭配 1000 萬畫素的 3 倍望遠鏡頭以及 1000 萬畫素的 10 倍望遠鏡頭,最遠可以拍出 100 倍數位變焦的拍攝效果,100 倍數位變焦拍起來是什麼感覺呢?大概就是站在忠孝東路的天橋上就可以把將近一公里遠的北門拍得清清楚楚的感覺,甚至想要打鳥也不成問題。

超廣角鏡頭拍攝(0.6x)

20210115_151241

 

主鏡頭拍攝(1x)

20210115_151246

 

遠距鏡頭拍攝(3x)

20210115_151249

 

遠距鏡頭拍攝(10x)

20210115_151255

 

望遠實拍(30x)

20210115_151310_001

 

望遠實拍(100x)

20210115_151359

 

又或是比方說在松菸文創園區的生態池旁,想要拍攝池邊的天鵝,拍照時只要需要調整變焦倍率,可以彈性選擇拍攝 0.6 倍超廣角到 100 倍望遠的照片。

 

100 倍變焦的實拍效果讓天鵝的眼睛也清清楚楚。

 

從這次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比起直接說明相機硬體規格有多高、拍起來有多厲害,三星這次更有直接幫使用者全面升級拍攝體驗的感覺,透過多種生活化的功能和設定,在日常使用中就能感受到 Galaxy S21 Ultra 5G 的強大。

 

舉例來說,Galaxy S21 Ultra 5G 提供的 100 倍望遠拍攝功能設計得非常細膩,透過新增的 AI 防手震變焦功能,就算不上腳架也能穩穩的拍攝遠方的景物,拍攝時只要放大 20 倍變焦以上,畫面左上方就會自動出現 AI 防手震的取景框來幫助使用者取景,當手機偵測到使用者有 2 至 3 秒未大幅移動時,手機就會判定使用者取到想拍的景了,這時 AI 防手震的取景框就會從白色轉成黃色,告訴使用者取景成功,並且同時幫助使用者穩定畫面,輕鬆就能完成拍攝。

在 20 倍變焦以上,取景畫面會自動出現 AI 防手震功能幫助使用者取景。

 

除了百倍變焦之外,3 倍光學變焦和 10 倍光學變焦鏡頭在日常中就非常好用,可以創造過往相機得要換上長焦鏡才能拍出來的壓縮感,比方說如果想要讓遠方的景物有近在眼前的感覺,只要切換到 3 倍變焦或是 10 倍變焦鏡就可以輕鬆的壓縮空間,讓主體更為突顯,是非常好用的攝影表現手法。

舉例來說,這是利用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的實拍,保留了更多的近景,拍攝的主角和背景會有距離比較遠的感覺。

 

切換成主鏡頭實拍時,容納的近景變少了,遠方的建築物感覺更近了些。

 

使用 3 倍遠距鏡頭實拍,可以看到遠方的建築物又更近了,這就是所謂的壓縮感,壓縮主體和背景之間的空間。

 

使用 10 倍遠距鏡頭拍攝壓縮感會更明顯,好像隔了數條街遠的建築物就在自己正後方。

 

壓縮感在使用 3 倍光學變焦和 10 倍光學變焦鏡頭時可以明顯地創造出差異,不過如果是 10 倍以上的混合光學變焦則是透過裁切的方式達成,就不會有壓縮感的變化。

 

壓縮感不只可以用在人像拍攝上,一般風景拍攝也可以應用長焦鏡頭的變化達到不一樣的拍攝效果,這樣的拍攝彈性對於喜歡拍照的朋友來說真是超級加分。

超廣角鏡頭拍攝(0.6x)

 

主鏡頭拍攝(1x)

 

遠距鏡頭拍攝(3x)

 

遠距鏡頭拍攝(10x)

 

望遠實拍(30x)

 

望遠實拍(100x)

 

Galaxy S21 Ultra 5G 的 3 倍遠距鏡頭和 10 倍遠距鏡頭還有一點很棒的是,可以不打擾當下情境來拍攝,比方說有時候遠遠的看到一幅光影很棒的構圖,但如果有人經過就更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於是這時只要開啟相機,切換到 3 倍或是 10 倍遠距鏡頭構圖好之後,等人經過按下快門就可以了,減少近距離拍攝容易有的防備心,讓照片看起來更加生動自然。

遠距鏡頭拍攝(3x)

 

遠距鏡頭拍攝(3x)

 

遠距鏡頭拍攝(10x)

 

遠距鏡頭拍攝(10x)

20210119_114909

 

攝影功能本來就是三星的強項,在 Galaxy S21 Ultra 5G 上三星展現了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更強大拍攝,日間拍攝就不用多說了,Galaxy S21 Ultra 5G 擁有 1 億 800 萬畫素的主鏡頭,高畫素的優勢在於拍攝後不論要怎麼放大裁切都可以呈現清晰的影像,而 12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則是能創造出更有戲劇性張力的照片。這次的主鏡頭調色我非常的喜歡,濃而不豔,可以拍出景物的迷人之處又不會太過豔麗而失真,拍攝時的對焦速度也很快,連困難的近拍也難不倒 S21 Ultra。

20210115_190104

 

夜拍時,這次的「超明亮夜拍」可以交給手機自動判斷夜拍的曝光秒數,也可以手動調整 7 至 20 秒的曝光時間,讓低光源的環境下也可以拍出明亮、細節豐富、白平衡準確的照片,雜訊更是大幅的降低。專業模式下也提供最長 30 秒的慢速快門,對於喜歡手動調整拍攝參數拍出車軌的人來說,有更大的彈性可以拍出不一樣的光影巨作。

專業模式拍攝:



 

夜景模式拍攝:

 

一般模式夜間拍攝:

 

另外還有好玩的人像棚拍模式,可以拍出單眼相機獨有的細膩景深照片,也能將背景抽色或是變成單一顏色,讓主角更為突顯。




 

為 Pro 影像玩家打造的全方位錄影功能

三星 Galaxy S21 Ultra 5G 在錄影功能上有著大大的升級,這次四顆鏡頭都支援 4K 60fps 的錄製,1 億 800 萬畫素的主鏡頭更提供了 8K 24fps 的「8K 影片快拍」功能,讓追求超高畫素的使用者可以用手機就拍出清晰銳利的影片,而且不只這樣,看準了有些使用者想要邊錄影邊拍照,把所有精彩時刻同時透過動態影像和靜態照片記錄下來,在 8K 錄影的同時也能拍下 3300 萬畫素的清晰照片。

錄影時有 8K 24fps 選項可選。

 

8K 影片實拍:

 

在使用 Full HD+ 解析度錄影時,Galaxy S21 Ultra 5G 的智慧調節功能可以依照錄影當下的環境亮度自動切換 60fps 或 30fps 的畫面動態更新率,在光源充足的環境下透過高更新率讓畫面更為流暢,低光源環境下也提供 30fps 動態更新率讓影片畫質表現更為細膩。

 

多樣化錄影功能隨手記錄生活

由於 Vlog 盛行,加上很多人喜歡隨手記錄當下的畫面上傳到 IG 的限時動態中,因此三星也強化了 Galaxy S21 Ultra 錄影的彈性。

拍攝功能中增加了很多錄影模式,可以依照使用者的創作需求調整。

 

好玩的一鍵拍錄功能升級到了「一鍵拍錄 2.0」,現在使用者可以彈性選擇要錄製 5 秒至 15 秒的精采畫面,讓手機自動搭配濾鏡和不同的影片後製特效,一鍵拍攝就可以同時存下最多 10 張不同鏡頭的照片以及最多 4 段不同風格的影片,從下拉式選單中還可以手動調整一鍵拍錄的拍攝類型,提供包含濾鏡影片、濾鏡相片、速度特效短片、人像、廣角/裁切相片、精華片段等拍攝類型選擇。

一鍵拍錄 2.0 可以彈性選擇錄製 5 秒至 15 秒精彩畫面。

 

可以手動選擇一鍵拍錄生成的照片和影片類型。

 

拍攝完成後就會自動產生一系列照片和影片,可以直接分享給親朋好友。

Galaxy S21 Ultra 5G 也讓使用者可以自己當導演,結合超廣角、主鏡頭、遠距鏡頭,在錄影時可以隨時切換不同焦段鏡頭拍攝,讓使用者就像導演一樣可以隨時切換想要的視角,不論是要特寫人物動作或景物細節,還是透過超廣角鏡頭保留原汁原味的場景,都可以在同一段影片中隨時彈性切換,也省去了後製剪輯的麻煩。

有別於以往直播時只能選擇要使用前鏡頭錄影還是主鏡頭錄影,這次三星 Galaxy S21 Ultra 5G 提供更大的彈性,直播錄影模式可以選擇前後鏡頭同時錄影,同時留下眼前所見和自己當下的真實反應,還提供兩種畫面表現方式,讓拍攝者可以選擇要左右分割畫面,或是在大畫面中加入小視窗的子母畫面,輕輕鬆鬆就可以呈現需要複雜後製才能呈現的 Vlog 畫面,讓隨手拍看起來也很專業。

左右分割畫面錄影

 

小視窗錄影

 

另外,Galaxy S21 Ultra 也具備縮時錄影功能,即便是低光源的環境下錄製也有很好的表現。

 

5nm 高效能處理器

在硬體配置上,Galaxy S21 Ultra 5G 採用 5nm 先進製程的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並提供最高 16GB RAM + 512GB ROM 的頂級配置,效能極為優異,任何想要透過手機完成的事,不論是進行影音創作、多工處理工作文件或是玩遊戲大作,Galaxy S21 Ultra 5G 全都能順暢的完成。

 

Galaxy S21 Ultra 5G 也支援台灣 5G 全頻段,並支援 EN-DC 技術,對於追求 5G 高網速的使用者來說 S21 Ultra 可以提供很好的體驗,此外更支援最新的 Wi-Fi 6E 技術,也就是不論想使用 5G 網路上網或是 Wi-Fi 上網,都可以使用超高速網路,同時也支援 UWB 超寬頻技術。

卡槽可支援雙 SIM 卡。

 

電池則採用 5,000mAh 超大電池,是目前旗艦級手機中數一數二的大電量,支援 25W 有線快充和 15W 無線充電,也相容 QC3.0、PD3.0 等快充協議,只要半小時就能為手機充入 50% 以上電力。另外還有無線電源分享功能,可以讓 Galaxy S21 Ultra 5G 反向幫 Galaxy Buds 或是 Galaxy Watch 充電,甚至是在朋友手機快沒電時,將自己的手機的電力分一些給他也是可以的喔!

Galaxy S21 Ultra 5G 還有一項創舉,就是成為了 Galaxy S 系列首款支援 S Pen 的機種,三星打造了專屬的 S Pen 以及可以收納 S Pen 的保護殼讓喜歡 Galaxy S 系列設計感的使用者也能同時享有 Note 系列有筆的好處,可以自由的在 Samsung Note 上寫筆記,也能使用 S Pen 的感應快捷環功能進行快速截圖、懸浮翻譯等操作,或是想要繪製動態貼圖也可以。

_DSC1907

Galaxy S21 Ultra 5G 專屬皮套可以收納 S Pen 也可以保護手機。

_DSC1906

手寫起來猶如紙筆書寫般流暢,工作時做筆記非常好用,想要手繪貼圖或是畫畫給朋友也很方便。

_DSC1910

 

同場加映 Galaxy Buds Pro Galaxy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

三星 Galaxy Buds Pro 使用 AKG 調教的雙動圈 (11mm + 6.5mm)耳機,內建 3 個麥克風,還支援抗風噪功能。Galaxy Buds Pro 還有智慧 ANC 降 噪,能夠阻隔高達 99% 的外部噪音,能藉由語音偵測來自動關閉 ANC,也就是說當我們在聽音樂的時候,麥克風如果偵測到我們在說話,哪怕是跟 身邊的朋友說話,音樂音量就會自動降低,不必擔心當下被裡外兩種聲音干擾,或是因為在聽音樂自己變成大嗓門。

 

Galaxy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的體積比我們的手掌還要小一點,能夠在按壓後與手機進行配對連接(目前僅支援 Galaxy 系列 Android 8 及之後版本,並搭載 2GB RAM 以上機種),一支手機可搭配多達上百個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除了可以透過 Galaxy 裝置找尋 SmartTag 以外,也可以按壓 SmartTag 2 次反向尋找手機,三星也表示 4 月後會透過軟體更新來支援登陸相同三星帳號的家人共享,也就是說如果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使用在毛小孩或是 小朋友的背包、餐袋上,將來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都能從 SmartThings APP 中找到他。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的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目標物會出現 在 App 的地圖上,如果我們越接近物品,也會透過綠色的圓圈來顯示,越接近綠色圈圈就會越滿。或是按下聲音來讓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發出聲響 後依照聲音尋找,這樣就不怕鑰匙掉在沙發底下沒發現了!

received_848938102622150

 

後記

一開春三星就用 Galaxy S21 Ultra 強勢回歸手機市場,為今年的旗艦機立下標竿,從外形上,Galaxy S21 Ultra 5G 透過輪廓切割相機設計,不只提高了手機的識別度,同時也打造了全新的時尚風格,霧面的機身減少指紋沾染,搭配 Gorilla Glass Victus 更兼具耐用性,方方面面都展現獨特的三星美學。

相機方面表現更是強悍,4 主鏡頭每個鏡頭都有不一樣的特色,超廣角鏡頭可以創造出更具戲劇張力的照片,1 億 800 萬畫素的主鏡頭讓使用者有更大的放大和後製裁切彈性,3 倍望遠變焦鏡頭和 10 倍望遠變焦鏡頭讓使用者可以拍出照片的壓縮感,相輔相成之下更能達到百倍變焦的拍攝效果。

此外,不僅在硬體提供使用者非常好的火力支援,軟體方面更是相輔相成讓使用者有更彈性的方式進行拍攝和錄製,不論是要拍攝 8K 影片展現超清晰的景物細節,或是想要自己當導演、拍攝 Vlog 都有豐富的拍攝模式可以任意切換。

硬體方面,5nm 高通 Snapdragon 888 的強大效能搭配 5,000mAh 大電池,讓使用者可以同時享有高性能以及高續航力,120Hz WQHD+ 的 6.8 吋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更能讓使用者不論是在追劇、玩遊戲或是日常使用都能有非常流暢且順眼的螢幕體驗,再加上 S Pen 技術的奧援,Galaxy S21 Ultra 5G 可說是一台全方位、功能性非常強大的手機,動靜皆宜的保留生活每一刻的精彩。

 

即日起 ~ 01/25,預購登錄 SAMSUNG Galaxy S21 5G、SAMSUNG Galaxy S21+ 5G,登錄送 Galaxy Buds Live 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價5,990元) + Galaxy SmartTag 藍牙智慧防丟器 (市價990元);預購登錄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5G,登錄送 Galaxy Buds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價6,990元) + Galaxy SmartTag 藍牙智慧防丟器 (市價990元) 。
詳情請見: https://2021-galaxy-s21-preorder.twsamsungcampaign.com/index.aspx

台灣三星邀約合作

未分類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未分類

【花蓮】Top3花蓮海景飯店,無敵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7

Maktar 推出Hello Kitty 50 週年限定款備份豆腐 多款可愛角色充電自動備份手機資料!

Daphne2024/04/16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