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楠西萬佛寺!台版吳哥窟!頹圮古城、樹抱城牆、洞穴鐘乳石等景點超酷!

台南景點|楠西萬佛寺!台版吳哥窟!頹圮古城、樹抱城牆、洞穴鐘乳石等景點超酷!

台南景點|楠西萬佛寺!台版吳哥窟!頹圮古城、樹抱城牆、洞穴鐘乳石等景點超酷!偽出國之台版吳哥窟,台南楠西萬佛寺的小普陀禪修公園太酷了!頹圮古城、樹抱城牆、佛像鑲壁等復刻情景!好似一秒飛到吳哥窟異國旅行的美好意境!萬佛寺位於台南楠西,佛心不收門票佔地廣大!超炫的鐘乳石洞穴及滿滿蝙蝠!封印二十幾年最近才剛開放,一點也不輸泰國樹中廟奇景!台版吳哥窟只限定在周六、周日及國定假日開放喔。

1.jpg

2.jpg

▲復古斑駁的高聳古城牆面,被榕樹氣根渾然天成圍繞,彷彿穿越時空隧道來到昔日的吳哥王朝。

3.jpg

▲台版小吳哥最美的景點就是古城,錯綜複雜的路徑走起來非常趣味,但不管怎麼繞怎麼迷路都會找到出口,只要多逛多看就知道哪個角度取景最美。

4.jpg

▲漫步狹窄城牆之間,左右兩側牆門都能見到歷經歲月的痕跡!

5.jpg

▲大概兩三樓高度的古城,循著樓梯上上下下頗好玩,每個轉角都讓人驚艷萬分。

6.jpg

▲台版小吳哥窟位於楠西萬佛寺裡的小普陀禪修公園裡,小普陀禪修公園只開放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而萬佛寺則是不分平假日都有開放,小普陀禪修公園與萬佛寺在同一個園區裡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從小普陀禪修公園的古城神像往萬佛寺方向望去,一整個超有復古美感的氛圍,若是說我正在吳哥窟旅行,應該很多人會相信吧!

7.jpg

▲好喜愛古城意境,隨便拍隨便美,封閉了將近20幾年,讓歲月在岩壁上留下印記,拍照起來更有味道。

8.jpg

▲恣意倚靠在牆上,望著綠意盎然的森林,甚是愜意自在。

9.jpg

▲台版小吳哥窟的小普陀禪修公園大概可以逛1個小時左右,若是愛拍照的逛兩個小時都不為過,一開始就能見到樹抱石美景,園區有很明顯的指引路線唷。

10.jpg

▲樹抱石奇景讓人嘖嘖稱奇,也很像來到泰國樹中廟一樣美妙。

11.jpg

▲樹根撐起了巨岩,大自然的神奇之力。

12.jpg

▲頹圮古城帶著迷人的滄桑感,發呆望著一景一物也好舒服。

13.jpg

▲有人拍起來更有感覺,古城規模雖不大,但卻是處處好取景。

14.jpg

▲蓊鬱森林裡的古城,只能說20幾年前就規劃這裡的人也太強了。

15.jpg

▲在台版小吳哥窟裡隨時都能回望看見萬佛寺唷,好愛古城裡自然顯露的斑駁痕跡,一切都是如此完美。

16.jpg

▲搜尋一下IG,幾乎沒看到什麼網紅跑來這裡拍照,即便網路文章也都是十年前,足見這個台版小吳哥窟有多麼隱密!

17.jpg

▲從下往上拍,由上往下拍,我跟老婆呆呆齡在這裡拍了兩個半小時之久!

18.jpg

▲不同時間的光影都不一樣,繞了一圈再回到原點拍也很美。

19.jpg

▲彷彿捉迷藏般的漫步古城,微風吹拂甚是愜意。

20.jpg

▲四大天王神像與觀音菩薩的相遇。

21.jpg

▲高聳的頹圮建築,瀰漫著淒涼感。

22.jpg

▲台版小吳哥窟還有石林區,錯綜複雜的路徑走起來很有趣。

23.jpg

▲台版小吳哥窟除了古城很好拍,鐘乳石一洞二洞也是美輪美奐,真的很像來到日本或中國的鐘乳石洞。

24.jpg

▲洞穴裡不會難走,但有些地方稍微暗了一些,建議用手機當光源或自帶手電筒唷。

25.jpg

▲好美的鐘乳石洞,看似非天然而成,經過詢問才知道這是好久以前從南洋國家買回台灣,整批鐘乳石移植到萬佛寺裡,只能說太厲害了。

26.jpg

▲想不到除了高雄柴山隱藏版的鐘乳石洞,在台南楠西萬佛寺也能見到如此維妙維肖的鐘乳石。

27.jpg

▲如果古城是偽出國版的吳哥窟,那麼鐘乳石洞就是偽出國版的日本!

28.jpg

▲美到讓人想大聲驚呼!但千萬別尖叫唷,因為鐘乳石洞裡可是有超多蝙蝠。

29.jpg

▲這個角度還能見到彩色繽紛的鐘乳石奇景。

30.jpg

▲鐘乳石洞有一洞跟二洞,口訣就是一洞走上橋,二洞往下走,橋和二洞是鄰居,一洞二洞出口往西往下是古城,總之這裡真的走起來真的像是迷宮,但卻又不會迷路!而且進入鐘乳石洞的入口還要彎腰進入,彷彿走進異度空間!

31.jpg

▲不要懷疑這就是鐘乳石洞入口,在這裡不會危險,大家不用擔心唷!只要留心腳步即可。

32.jpg

▲鐘乳石洞裡的蝙蝠真的超級無敵多!記得不要大聲喧嘩唷!

33.jpg

▲這是另一個鐘乳石洞穴的美景,要逛幾次都沒問題!因為真的好美。

34.jpg

▲實際上真的看不出真假,只能說能營造如此自然的鐘乳石洞穴真的是太強了。

35.jpg

▲一點也不輸吳哥窟古城的鐘乳石洞穴!樹抱石的奇景也圍繞在鐘乳石外面。

36.jpg

▲不小心又看見萬佛寺,再來拍個幾張,是不是很像在吳哥窟遠望廟宇的情境。

37.jpg

▲古城外圍的堆砌礫石牆面,隨意拍都美到翻天。

38.jpg

▲在古城裡走上走下,不小心就會發現更復古的場景。

39.jpg

▲有些人會說別再說偽出國的話語,但有時這種感覺是一種旅行的小確幸。

40.jpg

▲我們光是在古城就拍了好幾百張,每個角度都想留下美麗倩影。

41.jpg

▲萬佛寺古城親臨現場會覺得更美唷。

42.jpg

▲古城牆裡還見到一株沙漠玫瑰綻放,彷彿見證生命的韌性!

43.jpg

▲想一探台版吳哥窟之美,記得只有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才有開放唷,平日別白跑一趟了。

44.jpg

▲回頭遠望萬佛寺,可見到被芒果樹的花朵包圍了。

45.jpg

▲萬佛寺與台版吳哥窟中間還有艘黃金法船!站在法船龍頭一整個氣勢磅礡!

46.jpg

▲這是法船尾,也是台版吳哥窟的入口唷。

47.jpg

▲逛完了台版吳哥窟,別忘了再走30秒到萬佛寺禮佛一下。

48.jpg

▲台版吳哥窟就在台南楠西萬佛寺裡,頹圮古城、樹抱城牆、佛像鑲壁及鐘乳石洞!保證讓你拍到賴著不肯離開了!切記台版小吳哥窟只有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才有開放唷!

 

■台南吃喝玩樂玩法大公開■

台南住宿|煙波大飯店台南館!煙波早堂品嚐米其林必比登聯名刈包!三溫暖、游泳池設施好療癒!

台南美食|真的假的美式炸雞!府城超夯的街頭炸物!雞米花咖哩飯、卡啦炸雞及潛艇堡都超推!

台南景點|偽出國之紐西蘭草原!夢幻草原小徑!餵牛、推牧草球、划船及射箭好好玩!來走馬瀨農場玩吧!

台南玩法|環教小旅行!超酷的考古探坑體驗!綠色隧道、尖山埤、橋南老街及美味台菜綠色餐廳!

台南一日遊|麻豆大腹翁!碗粿王、那家火鍋梅子雞、幸福工房午茶、西瑞司吃透透!

台南一日遊|麻豆美食大腹翁!超好玩的在地美食玩樂地圖!

台南一日遊|穿青蛙裝當漁夫!來去魚塭玩水抓魚~品嚐台江蟹海鮮大餐!

台南美食|台江蟹海鮮大餐!史上最澎湃的海鮮桌宴!竟然害有火烤烏魚子隨你吃!

 

台南楠西萬佛寺。小普陀禪修公園: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興北735號

電話:06-5751800

時間:0800-1730(台版小吳哥窟只開放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備註:台版小吳哥窟位於小普陀禪修公園,小普陀禪修公園位於萬佛寺裡,萬佛寺平日也有開放,但想逛台版小吳哥窟只能假日前往。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