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 ]|霞之道超美茶園風光綠蔭竹林秘境步道全程250公尺美景盡收眼底!阿里山石棹步道群!

[ 嘉義 ]|霞之道超美茶園風光綠蔭竹林秘境步道全程250公尺美景盡收眼底!阿里山石棹步道群!

霞之道超美茶園風光綠蔭竹林秘境步道全程250公尺美景盡收眼底!阿里山頂石棹步道群分為霧、茶、雲、霞、櫻及愛等步道所組成,最適合親子一同行走的莫過於霞之道,沿途經過茶園風光及綠蔭竹林秘境,霞之道命名由來莫過於觀賞傍晚霞光特別的迷人,但高海拔山區氣候變化莫測,是否能夠碰上琉璃霞光只能碰碰運氣,對呆呆齡而言霞之道的沿途景色就非常迷人且療癒,步道全程250公尺從竹林秘境走到世外桃源的茶園風光,木棧道規劃的非常好走超適合親子同遊的踏青路線。

1.jpg

2.jpg

▲我們將車子在石棹資訊站也是頂石棹旅客服務站旁的停車場,雖然停車位不算多,但千萬別違停產業道路,容易阻礙交通會讓當地居民拍照舉發喔!遊客中心旁就是櫻之道的入口,櫻花盛的時期這裡可是超熱門,殊不知當地人最推薦的卻是霞之道,櫻之道入口跟遊客中心同側,霞之道入口在櫻之道入口的對向位置,可以選擇沿著產業道路行走,或是順著茶原木棧道向上行走,建議大家走茶園比較美,直接貼近茶田風光很療癒呢。

3.jpg

▲沿著木棧道走上坡,坡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陡,反而照片拍起來比較陡。正下方就是櫻之道步道入口處,從高處看景色截然不同,遠處山脈稜線看得更清晰哩。

4.jpg

▲石棹茶區的茶葉是許多人特愛購買的茶,因為茶田的海拔區域屬於雲霧較多的區間,特殊的氣候、土壤、濕度及氣溫等因素,讓茶葉有著這裡獨有的特殊風味。

5.jpg

▲茶田裡還能看到種植許多銀杏,若是到了觀賞銀杏的季節,茶園肯定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從木棧道的角度看這景色讓人特別放鬆,我們走霞之道步道能見度算是還不錯呢。

6.jpg

▲遠處山脈稜線雲霧飄散著若隱若現好迷人,底下看見的廟宇應該就是吳鳳廟,那側應該也有一個步道入口,但我們這次不是從那測出發就不知道步道路況如何了。

7.jpg

▲霞之道步道入口處約在嘉益製茶雅竹居民宿門口的對面,這裡的路邊看茶園景觀也很漂亮,許多攝影愛好者也會特地來這裡等出景,就是拍攝琉璃光茶園雲霧飄渺的樣貌,所以這裡視野極佳呢。

8.jpg

▲霞之道入口處有著明顯的指標,入口開始就是木棧道,進入木棧道後開始進入竹林秘境,若不是石棹資訊站的服務人員強力推薦這條景色超美,我們想著走其他條步道呢。

9.jpg

▲走入竹林在竹林中木棧道也做得非常完善,這裡都是上坡路段穿越竹林約需要3-5分鐘的步行時間,我們則是邊走邊拍陶醉在竹林秘境中。

10.jpg

▲陽光照射在竹林間的縫隙,夏天應該非常涼爽因為有竹子可以遮蔭,秋冬季節穿越竹林更是讓人增添著神秘感,想要躍躍欲試一探竹林秘境的終點呢。

11.jpg

▲抬頭仰望都是約有三四層樓高的竹子,猶如置身在臥虎藏龍的竹林秘境中,微風吹著竹林的聲響太讓人喜愛了。看著竹林又讓人想自己秒飛出國,就在日本京都嵐山竹林小徑,現在不用飛出國,在阿里山石棹霞之道就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呢。

12.jpg

▲穿越竹林秘境後宛如到了世外桃源般的茶田仙境,沿著木棧道穿越過茶田,沿途也是上坡路線繼續行走,步道全程也才250公尺,算是非常輕鬆就可以完成路線。

13.jpg

▲木棧道算是非常好走,既不破壞茶農辛勤養護的茶園,也能近距離的欣賞茶園景色,這段路邊走邊拍很快就它啦。

14.jpg

▲在木棧道上拍攝的茶園景色,好像廣告中御茶園還是茶裏王的茶田,景色就像一張畫布好不真實的美麗啊。

15.jpg

▲幸運的是我們這天能見度還算不錯,遠處的山脈還有竹林及茶田風光在登高後一次通通收獲,讓我坐在這裡看風景發呆我都覺得超療癒。

16.jpg

▲從步道終點看下去才知道原來爬升了那麼遠,慢慢走這步道真的還挺好走的,石棹資訊站的服務員真的沒騙人,可能是看我們也喜愛拍照才強力推薦一定要走這條路線。

17.jpg

▲後面的茶田好像假的畫面,天氣好怎麼拍都很美,肉魯在這部道終點還巧遇來自台北的朋友,想說我們沿途都沒遇到其他遊客,能在這裡碰面真的太巧了呢。

18.jpg

▲終點有些人會稱它為霞之道北口,有些人也會從這裡走出發走霞之道,但其實沒有很建議因為沿途都是茶園產業道路不容易會車,或是居住在山頂民宿的住宿客就能就近走過來,車子停在民宿停車場也不會不容易找其他公有停車位。

19.jpg

▲我們回程繞著產業道路下山,也可以選擇走原路回程,若是走產業道路就要順著走O行路線,若遇上分岔路大多是右轉才能回到原本霞之道的登山入口喔。

20.jpg

▲原本我們走步道時陽光還很明媚,沒一會兒的時間已經開始起霧,看來這天也沒辦法出現所謂的琉璃霞光景色,出景真的只能碰碰運氣囉。

21.jpg

▲我們走產業道路又繞回霞之道步道入口處,或是走道上端終點直接原路折返就不會繞一個O行路線囉。

22.jpg

▲一下起濃霧一下又陽光露臉,石棹茶區果真天氣變化莫測,建議大家都是上午時段來爬比較不容易遇上起霧,若是下午時間只能碰碰運氣囉。

23.jpg

▲產業道路路面並不寬敞,建議大家還是將車子停在石棹訊站旁的停車場,可以選擇走木棧道或是產業道路往上走喔。

24.jpg

▲呆呆齡喜愛走在這段木棧道上欣賞茶園,若是能見度極佳的狀態下,遠處山脈的山稜線能看得更清楚呢。

25.jpg

▲頂石棹茶田都修剪得整整齊齊,讓人看了賞心悅目,走步道親近大自然的感覺讓人身心舒暢,花草樹木四季變化都不同,每個季節都ˊ值得讓人一再回味呢。霞之道單程約30分鐘來回約一個小時,很適合親子一起走的簡易步道路線,輕輕鬆鬆看美景太讓人喜愛啦。

 

★呆呆齡玩嘉義文章延伸閱讀:

嘉義旅遊|逐鹿部落嘉義台版小奈良!親餵迷鹿好好玩~

嘉義美食|嘉義阿銘牛肉麵堅持不加入味精中藥材熬湯頭!天然糖的色澤呈現料理總是將客人健康飲食做先決考量~

《嘉義。遊》優遊吧斯YUYUPAS 鄒族文化部落 群山環繞優美茶園風情 體驗DIY洗愛玉 鄒族傳統歌唱舞蹈表演

※霞之道行車資訊

【省道台18線63.5K】

1.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8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國道三號→下中埔交流道→台18線往阿里山→龍美→隙頂→石桌→台18線63.5K。

2.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台18線往阿里山→龍美→隙頂→石桌→台18線63.5K。

※大眾運輸

【省道台18線63.5K】

1.於嘉義火車站搭乘嘉義聯營客運往阿里山路線,於石棹下車,步行約1公里即可抵達。

2.於高鐵嘉義站搭乘台灣好行阿里山線,至石棹下車,步行約1公里可抵達。

3.於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搭乘1835阿里山線,於石棹下車,步行約1公里即可抵達。

4.在嘉義高鐵站/嘉義台鐵站搭乘「台灣好行阿里山線」交通巴士至石棹站下車,步行約1公里可抵達頂石棹步道群。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