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傳輸軟體推薦!無痛將電腦資料成功遷移到另一台電腦上

電腦傳輸軟體推薦!無痛將電腦資料成功遷移到另一台電腦上

相信很多人這一生中都換過電腦,但是在換電腦過程中最讓人心煩的絕對不是採購或者是組裝的當下,更多時候是因為原本電腦上的資料、照片轉移,或者是一些原本已經習慣的個人設定要重新設置,甚至如果在資料轉移的過程中,有重要的資料毀損或遺失,真的會搞到欲哭無淚。以上這些狀況絕對不是筆者無中生有,而是現實中真的不斷在上演,由此可知「電腦傳輸」對一般人來說有多重要了。不過也別急著擔心,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款 EaseUS 推出的超好用電腦傳輸軟體,讓你無痛進行電腦資料遷移。

Photo by StartupStockPhotos on pixabay

電腦資料傳輸方式有哪些?

在介紹好用的電腦傳輸軟體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假如你今天要將 A 電腦的資料,傳輸到 B 電腦上,各有什麼方法以及各自的優缺點:

●硬碟 / 隨身碟傳輸:像是隨身硬碟、USB 這種實體硬碟,都是可以當作電腦傳輸的工具,將你要轉移的資料轉移到這些實體硬碟中,再將實體硬碟的資料轉移到新的電腦上。雖然這個方法比較傳統,但確實許多人會用的一個資料傳輸的方法,不過這種轉移的方式的缺點也不少。例如資料在轉移的過程速度過於緩慢、資料容易毀損、容易受到硬碟空間的侷限等,上述這些都會增加轉移過程的風險以及難度,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需要,筆者不太推薦使用這個方法進行電腦資料傳輸使用。

●雲端空間資料傳輸:透過雲端空間的資料轉移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透過網路的儲存空間,像是 Google Drive、Dropbox … 等雲端儲存空間,就能先把 A 電腦的資料上傳至這些空間中,之後再到 B 電腦下載這些檔案,好處是電腦可以不用在安裝其他軟體,但是缺點就是會根據網路速度影響到上傳或下載所花的時間,甚至有些線上軟體的儲存空間並不高,萬一你的資料非常龐大,那可能也不太適合使用這個方法。

●電腦傳輸軟體傳輸:你可以到網路上下載一些電腦傳輸軟體,透過這些軟體的功能設計,可以讓你不需要額外的儲存空間,就能讓資料進行轉換。在眾多電腦傳輸軟體裡面,非常推薦 EaseUS Todo PCTrans 這款軟體。使用這類電腦傳輸軟體的最大好處,就是不論在時間、效率、速度上都遠遠優於上面兩種方式,唯一的缺點就是你需要先下載安裝軟體到電腦中。

Photo by Free-Photos on pixabay

EaseUS Todo PCTrans 電腦傳輸軟體功能介紹

EaseUS Todo PCTrans 是以資料救援聞名的易我科技所開發的一套 PC 遷移工具,專門設計給個人資料傳輸到新電腦的是使用者,透過簡單的軟體介面,讓使用者輕鬆且無痛的完成資料遷移。這款軟體有以下幾個功能:
●電腦資料遷移:此功能也是最核心的功能,只要兩台電腦連上同一個 Wi-Fi 或者都下載了 EaseUS Todo PCTrans 的軟體,就能藉由複製 URL 的方式進行資料遷移。
●備份與還原:可以將舊電腦的資料進行備份,並還原至新電腦上。備份的範圍包含應用程式、帳號、資料、設定。並且採壓縮技術,不論在備份或者還原上都能夠更迅速且有效地完成。
●資料救援:這個軟體同樣有支援簡易的資料救援,假如你在舊電腦上有無法運作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可以透過連接舊電腦硬碟將這些程式與資料遷移出來。
●清理功能:這款軟體有提供系統清理、大型檔案清理、程式管理,三個清理相關的功能,在你還沒開始進行資料傳輸、遷移之前,可以先透過這三個清理功能做整理,以便在後續電腦傳輸上更加有效率。

EaseUS Todo PCTrans 有哪些優點?

認識完這款電腦傳輸軟體的功能後,我們來說說這款軟體有什麼優點吧!

●介面簡單:維持 EaseUS 軟體的一貫優點,EaseUS Todo PCTrans 的介面也非常直觀,只要安裝啟動後,就會展示所有的功能。按照介面上的流程進行操作,不到 10 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電腦遷移的工作。是一個對於電腦新手非常友善的軟體。
●價格便宜:一般來說,像這類型的電腦傳輸軟體價格都非常昂貴,但是 EaseUS Todo PCTrans 最便宜的方案只要 $1,460,對於資料量龐大的用戶來說,能無痛將資料轉移備份,絕對比用其他方法卻在轉移過程中發現資料遺失或毀損還來得划算。
●不限量傳輸:剛剛有提到不論是外接硬體或者是用雲端硬碟傳輸都會受限於儲存空間的大小,但是如果用 EaseUS Todo PCTrans 這款軟體的話,就完全不需要擔心儲存大小的問題,除非你的新電腦的容量不夠,否則不論多大的檔案,都能快速的進行遷移。
●服務齊全:EaseUS Todo PCTrans 還提供了資料救援、資料備份、資料還原等服務,很多傳輸軟體是沒有這些服務的。只要花少少的錢,除了可以解決資料遷移的問題,還可以有其他輔助的功能可以使用,絕對物超所值!

EaseUS Todo PCTrans 使用教學

●下載 EaseUS Todo PCTrans:到 EaseUS 易我科技官網,免費下載這套實用的電腦傳輸軟體,雖然免費試用版沒有提供電腦傳輸的功能,但你也可以先下載試試看介面和功能操作上符不符合自己的需求,如果沒問題再升級至 Pro 或是 Tech 的版本。

●選擇電腦:當你下載並且付費完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電腦遷移了。選擇左上方的「電腦到電腦」的功能後。可以選擇同一個 Wi-Fi 底下的電腦,或者是利用介面上提供的 URL,將另外一台電腦加入到左側的電腦清單中。

●選擇電腦連結:當你成功將另一台電腦拉近自己的電腦清單上後,就可以選取進行資料傳輸。

●選擇傳輸的檔案後開始傳輸:連上另外一台電腦之後,你可以選擇要傳輸的項目。包含應用程式、檔案、帳戶資訊,選擇完畢後即可開始傳輸。

如此一來,透過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電腦資料的傳輸與遷移,如果你也正有換電腦、遷移資料的需求,不妨可以參考 EaseUS Todo PCTrans 這款軟體。

軟體快報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