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千多元 支援Wi-Fi 6 超高CP值的 MERCUSYS MR70X AX1800 Gigabit 雙頻 WiFi 6路由器

只要1千多元 支援Wi-Fi 6 超高CP值的 MERCUSYS MR70X AX1800 Gigabit 雙頻 WiFi 6路由器

13.jpg

現在可以說什麼都要上網,下載遊戲玩遊戲也都要連線,才能開心的玩,還有像視訊鏡頭啦、小米音箱、Google 音箱、電風扇、電冰箱等等,這些設備也都需要網路才能使用,但這又沒法像手機一樣,直接有行動網路可以上網,所以家中需要一台可靠穩定的無線路由器,可是相當重要的。

12.jpg

這兩年開始陸陸續續的推出很多 Wi-Fi 6 的產品,像新出的iPhone/Android 手機或是筆電,也都搭配了Wi-Fi 6 的網卡,當然啦!家中的路由器,相信很多人應該都還是上一代的,畢竟 Wi-Fi 6 的設備,價格還是都不便宜!

32.jpg

現在小米就來介紹一台CP值超高且支援Wi-Fi 6 的路由器,那就是這款由MERCUSYS 水星網路所推出的 MR70X AX1800 Gigabit 雙頻 WiFi 6路由器,不用破萬元的高價格,也不用7~8千元,甚至也不用3~4千元,只要1千多元就能輕鬆擁有,哈哈,不要懷疑,就是這麼的便宜啦!!

1.jpg

MERCUSYS MR70X AX1800 Gigabit 雙頻 WiFi 6路由器(以下簡稱 MERCUSYS MR70X),由聯洲國際有限公司代理,原廠提供三年超長的保固!有問題直接換新給您,讓您買的安心用的放心。

image_1617696507.gif

內容物為MERCUSYS MR70X 主機、變壓器、RJ-45網路線,以及快速安裝指南與保固卡等。外型相當的漂亮,鏡面拷漆並有幾和菱型圖騰點綴,相當的有質感,天線的部分可自由的擺放角度。

3.jpg

MERCUSYS MR70X 擁有四支高增益天線,能夠完整的覆蓋家中的訊號,並支援波速成型可以檢測連接的設備,將無線訊號強度集中到這些設備上,讓連線上更加的穩定。

5.jpg

MERCUSYS MR70X 採用最新一代的Wi-Fi 6 (802.11AX),擁有更高的傳輸量,更低的延遲,速度比 Wi-Fi 5 提升了4倍,同時更加省電,讓設備的續航力更持久,當家中有很多設備同時連線使用時,玩遊戲看影片也不會卡卡的啦。

11.jpg

MERCUSYS MR70X 可提供高達1800Mbps 的總速度(5GHz 1201Mbps/2.4GHz 574Mbps),並擁有智慧連線,2.4GHz 和 5GHz 可合而為一,這樣家中就不會有兩個頻段,同時還支援訪客模式,不會因為太便宜,什麼功能都沒了,一樣通通給您!

6.jpg

底部滿滿的散熱孔,讓您MERCUSYS MR70X 能夠維持有正常的工作溫度,保持機器運作穩定,不會造成熱當,更能夠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

7.jpg

由左而右分別為電源插孔,Reset孔、乙太網路 WAN 埠,乙太網路 LAN 埠 3 個,而且這四個埠全都是 Gigabit 的速度,讓您不管家中的手機、桌機、電視、NAS等設備,也都能夠發揮頻寬的速度。

9.jpg

變壓器的部分輸入為100-240V(各國都適用需要轉接頭), 輸出為12V 1A ,接上去MERCUSYS MR70X 就直接開機啦!!

10.jpg

現在就來把MERCUSYS MR70X 給接上電源!準備來使用啦!是不是很順暢。

15a.jpg

MERCUSYS MR70X 的設定上相當簡單,無論是使用手機,或是電腦都沒問題,將手機連上MERCUSYS MR70X (機身上有SSID與密碼),接著開啟瀏覽器,並輸入mwlogin.net,就直接到MERCUSYS MR70X 的設定頁面啦,首先是將機器設上登入的密碼。(下為電腦畫面)

nEO_IMG_2021-04-05_001135.jpg

接著選擇地區、再選擇使用連線的方式,是固定IP、浮動IP、PPPoE、L2TP、PPTP等,如果不知道怎麼選,就讓它直接自動偵測就行。(下為手機畫面)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34959_com.android.chrome.jpg

 2.jpg

再來就是設定無線連線金鑰,MERCUSYS MR70X 提供了智慧連線,讓您可以將2.4GHz 和5GHz 的兩個SSID,合併成一個,這樣家裡就不會出現兩個連線名稱。

4.jpg

 5.jpg

設定無線網路後,MERCUSYS MR70X 就自動開始偵測網際網路的連線,然後就就就………連上啦,對,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快速設定完成,雖然MERCUSYS MR70X 它沒有專屬的App使用,但是他針對手機/電腦的瀏覽器設計的操作介面,所以在操作上就像一般使用App一樣,相當的容易。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35620_com.android.chrome.jpg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018_com.android.chrome.jpg

主頁面的部分提供了網際網路狀態、MERCUSYS MR70X 機器狀態,與設備連線的狀態,可以掌握目前家中網路的整個情況!

image_1617777922.gif

 8.jpg

點選左上角有更多的選項,網路地圖、網際網路、無線網路、及進階設定等,提供更多的細項設定,像家長監護、QoS、VPN 伺服器等。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433_com.android.chrome.jpg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446_com.android.chrome.jpg

家長監護功能:

MERCUSYS MR70X 真的可以說是有夠XX的便宜,而且裡面一樣也提供了,一般比較昂貴機器才有的家長監護,訪客網路,VPN等功能,真的很猛,這樣的價格真的沒話說。首先先來看家長防護功能。進入設定頁面後,輸入設定檔名稱,再加入要監護的設備。

image_1617779630.gif

 12.jpg

接著就是設定關鍵字,像是暴力、血腥、情色、色情、18禁等,讓小朋友無法接觸這些資訊。

13.jpg

 14.jpg

最後就是設定時間控制,時間控制可依照週一至週五及六日,可上網多少小時,或是哪些時段是可以上網的,設定完成後,按儲存這樣就不用擔心小朋友半夜不睡覺,躲在棉被裡偷偷上網。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733_com.android.chrome.jpg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741_com.android.chrome.jpg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723_com.android.chrome.jpg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752_com.android.chrome.jpg

智慧連線與訪客網路:

MERCUSYS MR70X 提供了智慧連線,讓家中的網路名稱只有一個,看起來就是舒服,哈,其實還蠻不喜歡看到2.4GHz和5GHz 的字樣,而且MERCUSYS MR70X 還會依照設備提供最佳的連線頻段,並且支援WPA3 讓您WiFi連線更安全,同時也提供了訪客網路,這對於開咖啡廳或是公司,需要讓訪客來連線時,非常的好用,不用提供公司內部的連線,更加的安全。

17.jpg

 18.jpg

頻寬管理:

MERCUSYS MR70X 提供了頻寬管理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把某些設備的上網優先級調高,這樣就不用擔心頻寬被某些裝置給佔滿,而造成工作的困擾。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819_com.android.chrome.jpg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849_com.android.chrome.jpg

VPN連線:

現在超多設備都要連線,有時候人在外面,也需要透過遠端連線回來,有了VPN的防護,讓您連線更加的安全,只要勾選啟用,再幾個簡單的動作,就設定完成啦!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0943_com.android.chrome.jpg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1026_com.android.chrome.jpg

尤其現在疫情的關系,VPN 連線,特別的重要,像公司需要居家隔離上班時,肯定不能隨便就讓同事連進來,有了VPN 連線才安全呀。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1509_com.android.chrome.jpg

 nEO_IMG_Screenshot_20210407_141529_com.android.chrome.jpg

這陣子使用下來,MERCUSYS MR70X 都還蠻順暢了,無論是在電視上看串流影片、手機連線玩遊戲,觀看家中的網路攝影機或是電腦連線等,也都非常的OK,小米也有使用BT下載試試,也沒什麼問題,而且它的訊號算是蠻強的,像小米住家是2樓,在一樓都還有訊號。

nEO_IMG_DSC08482.jpg

小米家中的網路是使用500M/50M的速度,測起來速度也都有接近!最後小米就介紹到這邊啦,對於有Wi-Fi 6 無線路由器,預算有限又有需求的朋友,或是家中需要添購新的路由器,當然是選最新有支援Wi-Fi 6的機器,那麼MERCUSYS 水星網路 MR70X AX1800 Gigabit 雙頻 WiFi 6路由器肯定是最佳的選擇,一千多元超親民的價格,而且該有的功能,像是家長監護功能,訪客功能,VPN連線,頻寬限制等等,通通都有,真的很超值呀!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也可以參考這兒:https://www.mercusys.com/tw/product/details/mr70x

14.jpg

未分類

專長於手機、筆記型電腦、電腦周邊和電玩等各種3C產品,擔任電腦王阿達共筆作者、DR.愛瘋共筆作者、APPGURU行動生活版主。

■作者:麥兜小米
■主題:3C、生活、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mcdulll.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cdulllfans
■連絡方式:gemmychang@yahoo.com.tw

More in 未分類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15 (1)

【彰化】霞米苔目拉仔麵.第一市場50年老店.米苔目一碗三吃.辣椒醬絕讚 ~

小虎2023/12/11
屏東旅行|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

[ 屏東 ] ~ 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泉餐廳美味饗宴!

呆呆齡2023/12/0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