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台版小希臘!IG熱門打卡景點三仙塔、外垵漁港!絕美黃金日落!順遊路線報你知!

澎湖景點|台版小希臘!IG熱門打卡景點三仙塔、外垵漁港!絕美黃金日落!順遊路線報你知!

台版小希臘!玩樂澎湖IG熱門打卡景點!絕美黃金日落!美拍景點外垵漁港、三仙塔!呆呆齡偽出國度假,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臺灣離島澎湖,光是馬公本島就讓人玩樂四天三夜都覺得時間不夠用,近幾年幾乎都會安排澎湖度假旅行,每回到澎湖總是吃著想念的海鮮美味,走踏不同風情的澎湖村落景點,離島渡假都會讓我感覺特別的放鬆,因為每天都能一直看望著療癒的大海,還有吃著許多在地朋友推薦的美食小吃,一直感覺在澎湖渡假真的太幸福了!澎湖小希臘是距離馬公市區不用搭船,騎機車或開車最遠端的景點,呆呆齡西嶼鄉順遊的免費景點,路線這樣玩一次通通都收錄!

1-1.jpg

★馬公市區→誇海大橋→內垵遊憩區(澎湖馬爾地夫)→西嶼燈塔公仔→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外垵餌砲→三仙塔→外垵漁港(澎湖小希臘)→跨海大橋夜景→馬公市區

6-1.jpg

▲接近黃昏的時刻我們先抵達外垵餌砲,因為這裡是往三仙塔的路徑入口,也可以從外垵漁港的村落繞小路,那條小路只能夠摩托車通行,若是開車的朋友一定要從,外垵餌砲這個路徑過來,車子沒辦法開到三仙塔,所以要走一小段路,若是騎摩托車可以騎到離三仙塔較近的草皮旁放置。三仙塔對望過去是虎井嶼及桶盤嶼,造訪這天的能見度還算不錯,還蠻幸運的呢。

7.jpg

▲三仙塔是眺望整個外垵漁港最漂亮的絕佳視野,三仙塔是外垵漁港庇佑每個出海男丁的傳說,相傳早期漁港男人出海經常發生船難,村內男性壽命遠比女性短,所以蓋了這三座塔來保佑出海男人,有著可以平安歸來的意味。

8.jpg

▲外垵漁港是澎湖漁業最為興旺的漁港,當地漁民將賺來的錢都投資在房屋興建上,所以這裡的房舍看起來猶如到了國外,異國風情的樣貌讓人稱它為澎湖小希臘。

9.jpg

▲親愛的不能出國我們也可以來澎湖為出國渡假,澎湖版的小希臘很喜愛傍晚日落時間來觀賞,金黃色的夕陽照耀著外垵漁港,看起來格外迷人呢。

10.jpg

▲若是沒有走來三仙塔,一定會被一遍荒涼的草皮,以及一旁的廢棄軍營場景感到失望,但是靠近看到外垵漁港的樣貌,讓人覺得這裡的確值得走一回。

11.jpg

▲現場好多人一起等待著黃昏夕陽西下,讓人不自覺的感覺超浪漫,若是不想在大熱天到戶外,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傍晚的日落時間比較涼爽,再過來觀賞喔。

12.jpg

▲夕陽西下其實時間很短暫,有時候會因為雲層過厚,導致日落到一半就被雲層蓋住光芒,這樣的畫面其實也蠻美的呢。

13.jpg

▲我們欣賞著夕陽,居然遇見有收看肉魯上節目介紹旅遊的朋友,他們很開心的來幫我們合照,能在這裡巧遇看夕陽真的太神奇啦!

14.jpg

▲夕陽西下後,原本想要等待外垵港的路燈一起亮起樣貌,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漂亮,但這裡一樣有一群遊客在等拍照喔。

15.jpg

▲取景角度不一樣又有著不太一樣的感覺,這裡拍照帶點國外的感覺,偽出國好像怎麼拍都覺得很滿意呢。

16.jpg

▲想著還要回到馬公市區的距離,我們也不能太晚離開,只能依依不捨的跟美景說再見!順道請一旁的路人幫我們拍合照,這路人好專業,很會取景耶!

2.jpg

▲跨海大橋是大家來澎湖必拍的打卡景點,建議大家不用擠在橋的同一端,需要排隊拍照又無法避開人潮,跨海大橋的另一端拍照不用人擠人,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絕對讓你拍到心滿意足!

3.jpg

▲另一端的誇海大橋旁有西嶼地標裝置藝術,玳瑁石斑約有五米高,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洪易,設計靈感來自於地生活文化與海洋生態資源,五顏六色相當繽紛,成為來西嶼遊玩旅客的新打卡地標。

4.jpg

▲內垵遊憩區又有人稱這裡為澎湖馬爾地夫,因為漲退潮的海水顏色很美,讓這裡成為許多遊客必訪的景點之一。

5.jpg

▲潮汐步道旁種植的是澎湖的縣花天人菊,一同期盛開的樣貌很美,我們造訪時大約下午三點多,金黃的落日讓這裡海水面波光粼粼樣,海水猶如黃金般的閃耀呢。

6.jpg

▲這裡也是澎湖在地人的玩水天堂,還有遊客會帶著大型浮具來此遊玩,這裡也有公共的淋浴間和洗腳池的設備喔。

nEO_IMG_27.jpg

▲緊接著我們朝嶼翁島燈塔方向前進,路上會經過這座縮小版的漁翁島燈塔公仔,縮小版的燈塔模樣俏皮又可愛,吸引著路過的遊客停留下來拍照打卡。

nEO_IMG_28.jpg

▲西嶼燈塔又稱漁翁島燈塔,距離馬公市區不用搭船,騎機車或開車最遙遠的景點,這裡的景色也超美的呢,這裡也是許多澎湖在地人婚紗取景必拍景點。

nEO_IMG_29.jpg

▲白色的燈塔怎麼拍都好看,入口處的粉紅幸福郵筒也是拍照取景的地方,漁翁島燈塔建於西元1778年,也是全臺灣第一座燈塔,現在被列為國家的二級古蹟。

nEO_IMG_30.jpg

▲燈塔前方綠色草皮席地而坐,這裡拍攝燈塔的角度是最美的位置,燈塔都有定期的維護,根本看不出燈塔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17.jpg

▲心滿意足地傍晚色溫,今天的夜色很美,路過誇海大橋再拍下夜景樣貌,這趟西嶼必遊景點讓呆呆齡拍的心滿意足啦!

 

★呆呆齡澎湖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澎湖住宿|福朋喜來登酒店!一覽無遺的無邊際港景!懶人度假模式好讓人喜愛!

澎湖美食|福朋喜來登酒店星光港灣BBQ!五星主廚現場海鮮烘烤服務!

澎湖旅行|私房秘境三石壁!柱狀玄武岩自然景觀彷彿置身於仙境!

澎湖旅行|澎湖景點懶人包!免費景點全收錄不輸國外海島景色~

澎湖美食|三哥雞排酒釀雞排馬公民權店!澎湖在地人不藏私推薦的下午點心

澎湖美食|超人氣的銅板排隊美食郵局口蔥油餅惠民店!澎湖人的下午茶點~

澎湖美食|阿華滷菜&排骨意麵店!獨門秘方的老滷汁搭配特製辣醬最對味~

澎湖美食|秀鳳姐的店超鮮甜的小管麵線~自家製作限量燒酒螺!

澎湖美食|玉冠嫩仙草,來澎湖必吃的人氣美食!消暑冰品夏季最推薦~

澎湖美食|早餐限定二信飯糰!創始老店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