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 ] 九份金瓜石報時山步道 ~ 360度海天一色夢幻美景!走五分鐘就能抵達觀景平台!

[ 台北 ] 九份金瓜石報時山步道 ~ 360度海天一色夢幻美景!走五分鐘就能抵達觀景平台!

台北景點|九份金瓜石報時山步道!360度海天一色夢幻美景!走五分鐘就能抵達觀景平台!海天一色的療癒景色,不用爬的氣喘呼呼,從停車場到終點觀景平台,只要五分鐘路程超快速!報時山步道終點觀景平台往下望陰陽海就在腳下,左側就是雞籠山,右側是有北海岸小抹茶山之稱的綿延山脈群,能見度極佳時還可看見無耳茶壺山上,許多人攀爬上山的樣貌呢。輕輕鬆鬆就能完成的簡單步道,最重要的是壯闊的海天一色景色超療癒,喜愛觀賞美景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1.jpg

2.jpg

▲日治時期此處曾有大型警報器,除了空襲警報外也會定時鳴放,因此被稱為報時山,雖然名為山卻容易行走,僅需5-10分鐘便可抵達居高臨下的觀景台,山海美景連成一片的美輪美奐,欣賞晨曦夕陽的絕佳位置。

3.jpg

▲報時山的步道整理得很舒適,前半段都有樹蔭可以遮陽,後半段接近頂端平台有休息的座椅,但就無遮陽的地方,也因為沒有遮蔽物才能看見更遼闊的景色。

4.jpg

▲步道中段有一座休憩涼亭,朝日亭是許多健走這條步道的愛好者最喜愛乘涼的位置,雖然景色沒有終點觀景平台那麼美,坐在涼亭休息很涼爽喔!

5.jpg

▲呆呆齡造訪報時山步道是夏季,天氣非常熱,除了注意防曬,還得記得補充水分!報時山步道整體乾淨舒適,這裡還是要呼籲,山友們大家舉手之勞垃圾自己帶下山喔!

6.jpg

▲報時山步道中段往回望可以看見通往無耳茶壺山的道路,蜿蜒的小徑沿著山形一路爬升,以前還能開車上去,現在因為變成熱門景點,山下停車場就設下路障管制車輛囉!

7.jpg

▲全世界最浪漫的公路就在腳下,浪聲悅耳浪花奔放海風狂襲,湛藍的浩瀚大海及茂密綠意的山脈,站在觀景台上盡情擁抱這些無價景色。

8.jpg

▲走在步道從高處欣賞水湳漁港,這裡還可以看見底下濱海公路一小角,還有許多棟以前金瓜石採礦淘金時代的廢棄建築,現在還是很難想像九份以前曾是一座半山腰的繁華小鎮,這些關於九份以前的風光歷史,可以來趟九份黃金博物館,裡頭都有詳細的解說,九份的建築與街景也吸引著許多電影、電視劇來此取景呢。

9.jpg

▲遠處還可以眺望鼻頭角燈塔,這也是我們喜愛在台灣爬山走步道的原因,多變的山形走向,登到高處後還可以指指點點的樂趣。

10.jpg

▲彷彿直通海之濱山之顛的報時山木棧道,九份金瓜石山城聚落一眼望去一清二楚,大肚美人山-基隆山的美麗身影,金水浪漫公路的9彎18拐,優美山形的無耳茶壺山,渾沌不明的陰陽海域,荒煙蔓草覆蓋的六坑選礦遺址,東北角海岸線及鼻頭角岬角清晰可見,每角度都呈現不同的人文自然風貌。

11.jpg

▲遠處觀景平台的遊客大家拍照拍得不亦樂呼,觀賞許久還捨不得離開,我想這就是報時山步道的迷人之處,山景海景360度的景色一覽無遺!

12.jpg

▲最後這段可以說是走在山陵線上的步道,不用踩踏著碎石坡,可以走在舒適的木棧道上,取景角度對了猶如一條通往太平洋的天空步道呢。

13.jpg

▲從觀景平台前往回拍我覺得也超迷人,連綿不絕的群峰,讚嘆這裡的美景為東北角的小抹茶山都不為過呢!

14.jpg

▲最後的觀景平台,背後美景除海天一色外,這應該是我觀賞雞籠山最近的距離,不想爬陡上的階梯上雞籠山,來這裡觀賞雞籠山感覺也很不錯呢。

15.jpg

▲肉魯興奮的跳拍跟雞籠山合影,雖然太陽很曬,但是景色超美,我們待這欣賞許久還捨不德離開呢!

16.jpg

▲另一個角度還可以從觀景平台,看見山腳下的水湳洞社區,看上去也還蠻熱鬧的聚落。

17.jpg

▲頭頂上正是無耳茶壺山,雖然這角度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無耳茶壺,但在報時山步道也能看見無耳茶壺山喔。

18.jpg

▲從台南到東北角距離真的好遙遠,要碰上這麼好的天氣對我們來說超難得,這天在報時山步道拍照拍的超過癮,短短的距離輕輕鬆鬆又能看見壯闊的美景!

 

☆報時山步道景點資訊:

自行開車

google導航定位【報時山步道,登山步道入口處即為收費停車場。

客運&火車

1.搭乘火車至基隆站或瑞芳站,轉乘基隆客運788至金瓜石站下車, 經黃金博物館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2.於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搭乘基隆客運1062,勸濟堂站下車。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