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農場玩透透|烤蚵吃到飽!美味鋼管雞!夢幻紫藤隧道!療癒系溫泉!好吃窯烤麵包!

台南農場玩透透|烤蚵吃到飽!美味鋼管雞!夢幻紫藤隧道!療癒系溫泉!好吃窯烤麵包!

台南農場玩透透|烤蚵吃到飽!美味鋼管雞!夢幻紫藤隧道!療癒系溫泉!好吃窯烤麵包!來到台南除了逛古蹟吃小吃,還有超多好玩趣味的農場體驗,這篇精心整理的台南農場懶人包文章,帶你從山林玩到大海跟平原,大玩特玩九品蓮花生態園區、乳牛的家、走馬瀨農場、大坑農場、吉園休閒農場、鴨莊、龜丹泡溫泉、龍海號搭竹筏及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快點按圖索驥一起玩遍台南農場。

1.jpg

■跟著節氣玩南農■點我看詳情https://tncasualagri.github.io/

■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

官網:https://shinanala.com/

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shinan.ala/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溪南里溪南48號

電話:06-7871919

36.jpg

▲這位和藹可親的阿伯就是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的文岳伯,他的魚塭採用非常獨特的自然放養方式養殖,文岳伯會去海裡捕撈漁獲,補到賣相好的漁獲會賣給熟客,比較小的漁獲就會放回自己的魚塭,讓他們在這個環境裡自然生長,文岳伯還會利用漲潮引進海水到魚塭,所以他的魚塭看不到水車打水,彷彿就像是大海自然空間,這種生產量少的養殖方式還被人笑說是「傻瓜」,笑說這樣怎麼賺錢魚蝦怎麼養的大,一路堅持一路被笑多年之後,文岳伯自然放養魚塭裡的魚蝦蟹竟然都活得健康肥美,很多釣客釣過文岳伯養的魚蝦蟹之後都上癮了,因為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海鮮。

▲跟著文岳伯學習如何捕魚,文岳伯說吃多少就抓多少,不要浪費自然界的資源,而且捕到小的就放下去魚塭讓他繼續生長!

▲這草蝦身形未免太浮誇了!文岳伯說:『他都沒放飼料去養,都是他們自己在魚塭自然成長的喔,好吃就是好吃在這個地方,生態循環自然默默賦予這些魚蝦蟹類最美好的天然養分。』

▲超肥厚的蝦肉蝦身!這裡的草蝦之大讓我們驚為天人!

37.jpg

▲來到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學習如何綁螃蟹,螃蟹綁得好就可以保存的久,也能確保抓螃蟹時不會被螯夾傷。

38.jpg

▲抓起來的螃蟹不能一起放在桶子裡,因為螃蟹一看到另一隻螃蟹就會開始雙螯械鬥,很容易就會讓另一隻螃蟹斷螯受傷,回去之後會發現螃蟹沒手沒腳,所以螃蟹抓起來若是要放在同一個桶子裡,就必須放入一堆繩子遮住螃蟹眼睛,一旦螃蟹視線遮住就會收斂好鬥的個性!以後若是看見螃蟹桶裡有很多繩子,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39.jpg

▲來到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一定要品嘗超豐盛的海鮮大餐,海鮮粥滿滿都是蚵仔、蛤蠣、虱目魚肉,儼然就是不怕你吃!湯頭滿滿都是鮮甜海味!自然養殖的螃蟹會吃海藻或小魚,螃蟹的膏、螃蟹的肉質真是鮮美到極點!快來預約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的好玩遊程吧,這裡也有賣當初紅翻全台灣的超潮虱目魚包唷,當時陳時中來到台南就是背這個拍照。

■龍海號觀光竹筏生態之旅■

Line官方聯繫:https://lin.ee/5s6KRXT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ngseaboat/

地址:臺南市七股區龍山里海寮碼頭

電話:0910-816952

40.jpg

▲台南七股擁有全台灣最大的潟湖,漲退潮汐孕育了豐富生態,龍海號為五星級的竹筏船,穿梭在潟湖及蚵棚架旁,可近距離觀賞潟湖生態及許多候鳥覓食的樣貌,船長還會親自表演水上人家撒網捕魚方式,行程還可抵達無人島,觀賞紅樹林生態及防風林棲息的動植物,最後回到岸上還有烤蚵吃到飽,吃飽喝足玩樂的超滿足呢。

41.jpg

▲搭乘五星級竹筏到無人島走生態步道,入口處就是必拍的可愛和尚蟹公仔,走在環島步道愜意的觀賞島上生態。

42.jpg

▲七股潟湖有一條全台最美的沿海公路台61線經過,跨過這座橋底下可以欣賞到許多蚵農養殖蚵的棚架,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許多候鳥佇立在蚵架上,捕捉浮游生物覓食的畫面。走在無人島的另一側就是外海,這裡有著最著名的縮小版撒哈拉沙漠的小沙丘。

43.jpg

▲行程最後的完美ending就是烤蚵吃到飽,吃完一盤烤蚵只要在拿著空盒子就能再換一盤鮮蚵回來烤,大家都吃得超過癮!烤蚵可以無限續盤,而蛤仔只限定一桌只有一盤的量,不過大家光是吃著烤蚵就很滿足啦!

■走馬瀨農場■

官網:http://www.farm.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oumalai/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二溪里唭子瓦60號

電話:06-5760121

2.jpg

▲每次來到走馬瀨農場都很像一秒飛到紐西蘭的氛圍!無邊無際的草原非常療癒,也很像是置身花東縱谷一樣美妙哩,草原上還座落了句型彩色木馬,一旁則是在嘉義舉辦的台灣燈會主燈忠義天成的台灣犬唷。

3.jpg

▲走馬瀨農場有射箭場可體驗百步穿楊的射箭,一次50元可以射10隻箭,老婆呆呆齡還有些生疏,經過教導人員調整後,居然可以射到箭靶上了,一定要跟三五好友較量一番!

4.jpg

▲這裡是走馬瀨農場的放牧區,綿延草原及蓊鬱森林根本就像是置身國外牧場,牛隻慵懶的吃著草,還會到水池裡打滾唷。

5.jpg

▲從走馬瀨農場的巨型木馬往下眺望,地形奇特的月世界惡地非常壯觀。

6.jpg

▲假日限定的飆馬秀場精彩刺激,每場次都是座無虛席相當精彩。烏克蘭特技秀表宴者的賣力演出,讓觀眾嘆為觀止,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超級捧場掌聲不斷。

7.jpg

▲經過蜂蜜園還可以一探蜂箱的奧秘,超密集的小蜜蜂辛勤的採蜜回自己的窩,製作成蜂巢及蜂蜜儲存在蜂箱中,濃醇的天然蜂蜜吃起來超爽口的呢。

■九品蓮花生態園區■

官網:http://jiou-pin-lotu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ou.pin.lotus/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中社里林鳳營109-1號

電話:06-6986968

8.jpg

▲九品蓮花生態園區是由蓮花大師林朕古先生所創立,園區裡種植了五百多種品種的蓮花,來到這裡可聽到詳細的導覽解說介紹,還可在美麗園區內盡情享受拍美照的樂趣。

9.jpg

▲九品蓮花園區每年最熱鬧的季節莫過於盛夏到秋末的大王蓮季,園區擁有世界上最地的大王蓮品種,葉面可以乘坐約80公斤的體重,無論大朋友小朋友來這裡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園區還有香蓮花茶可試喝,暖呼呼的香蓮花茶帶著淡淡的清香,喜愛喝花草茶的人一定很喜歡。

10.jpg

▲九品蓮花園區擁有世界最多顏色的蓮花色彩,無論是金、黃、紅、紫、藍、赤、白、茶、綠及黑色等,逛著園區看著數不盡的蓮花品種,每位遊客可都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般嘖嘖稱奇。左下圖為新鮮蓮花的膠質,園區將這種特殊的天然膠質做成蓮花香皂,蓮花香皂有著它獨有的清香,聞起來神清氣爽感覺很不錯呢。

■乳牛的家■

官網:http://www.cowhom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cowshome/

地址:臺南市柳營區八翁里93-138號

電話:06-6225199

11.jpg

▲乳牛的家位於台南柳營區,目前是全台灣最大的鮮乳產地,市售的幾個大廠牌鮮奶乳源都是由這裡產出,園區一旁剛好有台糖五分車會經過,所以吸引許多遊客來一睹五分車的風采,只可惜目前五分車還在修復中,何時能夠復駛只能等待囉!園區腹地很大規劃相當完善,可愛動物區通常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位置,養著許多可愛的小動物讓遊客可以拿著奶瓶、牧草及飼料餵食,小動物也相當溫馴可愛喔。

12.jpg

▲小乳牛讓許多大朋友及小朋友都直呼超可愛,園區還有羊駝也就是草尼馬,模樣也相當逗趣可愛,重點是動物都超親人很喜愛跟遊客撒嬌拍照呢。

13.jpg

▲園區還有規劃著台灣蝴蝶館、童玩趣味區、戲水區及拍照復古的懷舊雜貨店等,這裡超適合帶著小朋友來家庭一日小旅行,小朋友一定會賴著玩到不想回家了。

14.jpg

▲超推薦大家來乳牛的家吃超濃郁的牛奶火鍋,鮮奶產地就是霸氣湯底完全不加一滴水,通通都是純鮮奶的湯底,喜愛濃郁的牛奶香氣的朋友一定別錯過。餐廳用餐是在兩列復古的列車上,邊用餐欣賞著窗外的田園風光感覺特別愜意呢。老婆呆呆齡特別喜愛乳牛的家製作的冰棒,吃起來口感不會太硬,而且滋味超級香醇,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鮮乳冰棒啦。老饕客都喜愛特地繞過來買他們家的鮮奶,產地直送銷售特別濃醇,因為老闆自己也愛喝堅持一定要把最好的品質回饋給消費者,堅持好品質這樣顧客才會持續的支持他們家的產品。

■吉園休閒農場■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inja9948/

地址: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104-1號

電話:0960-056269

時間:下午1:00-下午5:30 周一周二公休

15.jpg

▲隱藏在麻豆柚子園裡的窯烤麵包,每次出爐總是被老饕搶購一空,手腳太慢真的就吃不到啦,簡約日式的建築非常美麗,很推薦可來這裡吃窯烤麵包及窯烤披薩(須提前預約),配上一杯老闆獨家烘焙的咖啡,獨特香氣的單品咖啡喝起來特別有層次感。每年三月開始園區充滿著柚花香氣,吸引著許多遊客前來拍照賞花,而且一定會在這裡品嚐美味的窯烤麵包及限量的單品咖啡,遊客常常都是一試成主顧。

16.jpg

▲這次造訪季節遇到十一月白柚季,園區種出的白柚都有一定的品質,肉質纖細多汁又超甜,白柚每顆都很結實有份量,園區的窯烤手工披薩也是必吃,披薩皮薄酥脆保有內餡濕潤感,吃起來有著窯烤香氣,熱熱吃超順口的啦。吉園休閒農場麵包主打無油、無鹽、無雞蛋及牛奶,簡單的成分讓人吃起來沒負擔,更加安心呢。左下圖的麻糬小麵包,麵包鬆軟內部又很扎實軟Q,帶著葡萄乾咀嚼起來還有點香甜,讓人好喜愛呢。

17.jpg

▲自然發酵的麵團,既健康又美味,難怪許多朋友吃過後都說回不去了!用心製作的麵包用料實在價格也很佛心。

■大坑休閒農場■

官網:http://www.idakeng.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keng520/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

電話:06-5941555

18.jpg

▲台南網路超爆紅的大坑紫藤花海!紫藤隧道月亮鞦韆好夢幻唷,雖然不是真的紫藤花,但是逼真度將近百分百,像是童話故事的桃桃城堡也好好拍,可愛動物區的天竺鼠及小兔兔一整個萌翻天,新化大坑尾特有的筍香悶飯、烤乳豬、炭烤土雞、迷迭香香腸、櫻花蝦焗烤地瓜、破布子雞等都是大坑農場的招牌料理,洋溢異國風的旅宿彷彿歐洲小鎮,來到台南超推薦一定要來大坑農場大玩特玩。

▲好夢幻的紫藤花隧道,其實若是不說這是假的紫藤花,我壓根以為這是真的紫藤花海耶,這可是大坑農場二女兒去年結婚時的婚禮布置,被分享之後可是吸引超級無敵多遊客造訪拍照,也因此造成褒貶兩極的評價,但是一開始大坑農場就有聲明這是婚禮布置的紫藤花,並非真實種植的紫藤花,有些人沒有看清楚真相以為是真花,然後就…!但肉魯跟老婆呆呆齡來一趟大坑的紫藤花海,真心覺得根本就像是真的哩,而且紫藤花海裡還能見到一些真花唷,拍照真的好美呀~頓時以為我們飛到了日本足利賞紫藤花啦。

19.jpg

▲美輪美奐的紫藤花海藏身綠意盎然的森林裡,每個人都搖身一變成為月亮仙子啦,好好拍的紫藤花海,台南新化的大坑休閒農場可是深受港澳新馬遊客喜愛,從台南新化市區開車前來大概20分鐘車程,不管是一日遊或二日遊都很適合唷。

20.jpg

▲很久以前,大坑農場的蔡家阿公和阿嬤在這片山坡地種筍、種蔬果及養雞,後來二代蔡爸和蔡媽接手後,從事畜牧業,土雞、梅花鹿養殖,十年後轉型為休閒農場,大坑農場的食材都是自己種植,加上蔡媽廚藝非常棒,吸引許多饕客前來大快朵頤,後來將原先雞舍改建為竹編小食堂,直到今日變成這棟異國風的檜木建築,後來三個女兒也一起加入農場經營,像是大女兒佳玲是農場最棒的行銷公關,二女兒佳儒傳承媽媽好手藝,並將鄉村食材融入創意,三女兒佳芸擁有管理才能,坐鎮櫃台可是有大將之風,而且三個女兒可都是長的非常漂亮可愛唷,大坑之花亦是吸引無數遊客前來,哈哈!

21.jpg

▲大坑農場還規劃了新的餵食區,拿著大坑農場種的地瓜葉餵食好萌的天竺鼠,胖嘟嘟模樣超級可愛的啦,天竺鼠可愛動物區可是現在大坑農場最夯的餵食區,天竺鼠吃地瓜葉的模樣超討喜哩。

22.jpg

▲大坑農場的破布子雞可是蔡媽招牌料理,炭火古法烹煮的破布子雞口味可是驚為天人,筍香悶飯可是台南新化大坑尾的特色菜,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用竹筍悶飯,吃起來就像是拌炒的筍香飯相當美味好吃,每年元宵節大坑尾這裡還會舉辦擔筍飯的活動喔,超人氣的迷迭香香腸,一口咬下不會太油膩,迷迭香與豬肉完美結合,自家種的地瓜與櫻花蝦一起焗烤,創意組和層次口感讓人驚豔,大坑農場的美味料理美食絕對是來到台南必吃的美食,沒吃過別說你吃過台南的美食。

23.jpg

▲大坑農場的鋼管烤雞及鋼管烤乳豬也都是必吃,記得事先預約鋼管烤雞烤乳豬喔。

▲大坑休閒農場的住宿非常美麗,歐風建築個洋溢著愜意渡假氣息,周圍盡是綠意盎然的森林也一整個療癒哩。

24.jpg

▲房間裡都保留了超大玻璃落地窗,望出去還能見到超大株的樹木,儼然就像是住在森林裡的情境。

25.jpg

▲來大坑農場可以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更方便,超可愛的新龍貓車站超受大家的喜愛,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等到龍貓公車到站呢?!來大坑新的網美打卡必拍景點,趕緊準備出發吧!

■鴨莊休閒農場■

官網:http://www.duckfarm.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uckFarm/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三塊厝段178-1號

電話:06-6900101

26.jpg

▲台南鴨莊為三代養鴨的養鴨人家,轉型成休閒觀光農場已經將近二十個年頭,腹地約有三公頃,裡面有許多親子遊憩設施、養鴨鴨舍及各項DIY體驗等,遊園小火車需要經過預約才能搭乘,搭乘遊園車有詳細的園區導覽解說,我們也搭了遊園列車到鴨舍撿鴨蛋,然後親手製作自己的紅土鹹鴨蛋,DIY教室也能看到曬著包裹粗糠的鴨蛋,等待風乾熟成就可以食用囉!

27.jpg

▲園區有著許多遊憩設施,夏季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戲水區,還有小朋友會玩樂到失心瘋的沙坑,投幣式的小挖土機體驗,根本就是小孩玩樂的天堂樂園。

28.jpg

▲鴨莊餐廳油田媽媽認證過的鴨子料理,推薦大家一定要品嚐鴨莊的酒香蛋、皮蛋及鹹鴨蛋,從產地新鮮直送到上餐桌,都是出自於鴨莊家族不假他人之手,創意的鴨肉大餐也很適合團體旅遊喔。

■梅嶺揚梅吐氣■

官網:https://www.plumchang.com/

粉絲團:點我按讚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灣丘里1-5號

電話:06-5751617

29.jpg

▲揚梅吐氣為開業三十多年的梅子農產品老店家,在地人吃過他們家的梅子就回不去啦,產地直銷俗擱大碗的回饋消費者,給客人試吃毫不手軟超大方,而且販售的梅子蜜餞種類超多元,大多數客人都會買超多梅子蜜餞當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分享,肉魯也超推薦這裡的梅子蜜餞,小包一包只要50元份量超多,超划算的啦!

30.jpg

▲三五好友一起來這品嘗梅子醋飲,酸酸甜甜梅汁的超開胃,店家更是大方的送大家一疊梅子蜜餞試吃,Q梅、脆梅及茶香梅等吃到超涮嘴,喜愛酸酸甜甜的梅子蜜餞,來這裡一定會買到失心瘋!

31.jpg

▲我們在這裡DIY製作了糖漬梅子,回家只要靜待兩個月的時間就能品嚐到相當好喝的梅子汁,想起酸酸甜甜的梅汁滋味口水還是不斷的吞嚥,實在太誘人啦!這裡還有隱藏辦的梅子大餐,梅嶺超有名的梅子雞料理、梅香豆腐及梅汁蔬菜等,都是讓人吃過會想念的美味佳餚。

■龜丹溫泉休閒農園■

官網:https://gueidan.weebly.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ueidan/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龜丹里59-6號

電話:0933-674272

32.jpg

▲龜丹溫泉相比起台南關子嶺溫泉沒那麼有名氣,卻是吸引著許多溫泉愛好者慕名而來,這裡是台南近幾年新開發的溫泉,想泡溫泉不用大老遠跑上關子嶺,龜丹也可以享受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溫泉浴,水哥溫泉最具特色的就是全台唯一的個人溫泉泡腳池,依造自己喜好溫泉水溫可以自己調整,而且溫泉水都是新的也不需要再與其他人共用泡腳呢。

33.jpg

▲戶外SPA的大眾湯池也是深受許多老顧客的喜愛,因為嚴格規定進入大眾池泡湯須注重許多個人衛生,所以水質也保持的算蠻乾淨的呢。

34.jpg

▲個人湯屋泡起來很有偽出國氛圍,個人湯屋不用人擠人的泡湯,個人湯屋的水溫可依造自己喜好調整,泡完暖呼呼的溫泉讓人感覺神清氣爽呢。

■七股草莓園■

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cigustrawberry/

電話:0938-353998

35.jpg

▲南部喜歡採草莓的朋友有福了,不用在舟車勞頓的跑道中北部採草莓,台南七股也有草莓園,預計十二月底草莓果實開始摘採,記得一定要提前預約才能採草莓喔!現場還有販售限量的草莓聖代冰淇淋及草莓香腸等,想體驗採草莓樂趣一定要來七股草莓園玩樂一番啦。

臺南邀請你跟著節氣玩南農:

官網:https://tncasualagri.github.io/

 

來去住一晚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谷哥評價4.6顆星日系無印風青年旅館!甜甜價超好拍交通又方便

Darren蘋果樹2024/03/19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溫泉】全台Top12溫泉,新開幕!夢幻景觀!

V妞的旅行2024/03/15
台北車站住宿

【台北車站】Top3飯店,下樓就到,超好評!

V妞的旅行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