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六大主題展區、花卉DIY、竹藝地景隧道、小農市集,隨手拍都是網美照!

【南投】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六大主題展區、花卉DIY、竹藝地景隧道、小農市集,隨手拍都是網美照!

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於2021/12/25~2022/1/2在南投埔里花卉物流中心盛大展出囉!這次不僅規劃台灣地理中心碑、地母廟、中台禪寺、鯉魚潭、百香果、茭白筍等深具埔里特色的六大主題花卉展區,假日還有好逛好買的小農文創市集、花卉DIY、魔術+氣球表演、泡泡秀及各種在地歌舞表演等,很適合一家大小、三五好友一起來拍照、玩耍!另外假日參觀還有免費贈送聖誕紅、打卡加送火鶴花活動,數量有限,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提早來排隊,真的是好康送很大啊!

【活動資訊】
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
活動日期:2021/12/25~2022/1/2
活動時間:10:00~16:3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004號(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在聖誕節盛大開展啦~~第一天一大早就吸引不少朋友前往,真的是熱鬧滾滾!

▼這次的「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不僅有主題花展,還有花卉DIY、大市民小市集、魔術+氣球表演、泡泡秀、社區表演、花卉故事劇場、在地演藝團隊表演等精彩活動,指定時間還會發放農遊市集券,讓大家可以逛好買滿再回家!

▼門口的主題意象也是不少朋友拍照打卡的重點之一,尤其假日打卡還可以獲得精美好禮唷!

▼今年埔里花卉展真的是送很大~~只要是假日前200名來排隊參觀就能免費獲得聖誕紅一盆,假日前100名拍照打卡的朋友則可以獲得火鶴花一盆,建議大家可以早點來排隊唷!(2021/12/31、2022/1/1~1/2三天早上10點開始發放,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活動內容以現場公告為主)

▼一旁還有貼心設置網美拍照打卡點,剛拿到聖誕紅的我們也很開心來拍照留念,提醒大家如果要進去拍照記得要脫鞋唷!

▼打卡送的火鶴花也是一人一大盆,只能說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送禮毫不手軟~~大家拿到都很開心啊!

▼門口的「竹藝地景隧道」是由竹編藝術家徐暋盛設計編製,也是打卡亮點之一,不管白天、晚上都漂亮!

▼隧道外頭也有以竹藝編製而成的花卉,內外都好拍~~樹旁還掛有一個葫蘆造型的竹藝作品,小口妹感覺要發功把它扛起來啦(笑)!!

▼這角度拍起來超網美的~~大家來這裡一定要拍好拍滿!!

▼只見小口妹在裡頭跑來跑去,一整個覺得很促咪啊!

▼出入口的竹編意象也非常好拍,整個很夢幻啊!

▼到了晚上還會點燈,看起來更吸睛啦~~活動期間每天晚上17點~凌晨12點都會點燈,大家記得也可以來拍拍美照喔!

▼點燈後變成另一種不同的氛圍,也很適合來這裡約會、散步!

▼接著要帶大家來去逛逛這次的花卉展囉!一樓大廳就有一個可愛的意象可以拍照,可愛的埔里吉祥物噗哩還是這次活動的代言人呢!

▼聖誕節當天還有舉行開幕儀式,沒想到噗哩本人也來到現場啦~~大家目光完全被他給吸引!!

▼小口妹看到噗哩也忍不住撲了過去~~噗哩還很貼心蹲下跟我們一起拍照呢!

▼舞台區還有精彩的歌舞表演,都是由在地的演藝團隊所領銜演出唷!

▼主辦單位還很貼心地畫出配置圖,讓大家可以玩得更盡興~~主要的花卉展區都在二樓,一樓則是有形象牆、花藝作品及戶外的舞台區、市集等等!

▼這次的花卉展一共有六大主題,以埔里的地標、農特產等來劃分,包括台灣地理中心碑、地母廟、中台禪寺、鯉魚潭、百香果、茭白筍等六大產區,每一區都可以看見不同的埔里面貌喔~而且這裡所使用的花卉80%都是來自於埔里在地,喜愛花藝的朋友來埔里準沒錯!

▼地理中心碑,位於虎頭山山麓的地理中心碑不僅有台灣之心的稱號,也是許多朋友來埔里必遊的景點之一;這裡特別以原住民圖騰柱子搭配代言人噗哩與特色花藝結合,視覺上相當豐富!

▼鯉魚潭,位於埔里市區10來分鐘的鯉魚潭風景區也是很受歡迎,聽說鯉魚潭位於台中地理中心處,所以風水極佳,也很適合休閒與觀光;這裡還特別以天鵝船為意象,更多了股童趣~~連小口妹都想上船了呢(笑)!

▼一旁的小鴨也是由花藝所組成,看起來是不是超級卡哇伊啊!

▼筊白筍,也是埔里特有的名產,又有美人腿之稱,現場還用了大量的筊白筍搭配花藝佈置而成,看起來毫無違和感啊!地母廟,也是許多朋友來埔里必去的景點之一,深如宮闕般的壯闊建物,吸引不少朋友來拍照取景,有種一秒回古代的錯覺啊~~靈驗程度當然也不在話下,也是不少在地人回鄉拜拜的好地方!

▼小口妹看到噗哩背著背包拿著水壺,也很開心的拿出水壺要跟他乾杯呢(笑)!

▼百香果,喜愛溫熱氣候的百香果也是埔里的特產之一,尤其大坪頂地區更是百香果的重要產地,雖然現在已經是產季尾聲,現場還是有準備一些讓大家拍照取景!

▼戶外休憩區也是超美超好拍,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藤架上是貨真價實的百香果,還可以給小朋友現場機會教育一下~~

▼小口妹來到這裡根本是尋找噗哩大作戰,每看到一隻就想拍照,哈哈哈!

▼中台禪寺,也是埔里的宗教聖地,一旁以松樹與多種花藝來形塑莊嚴意象!

▼靠牆區域則是手工藝與蘭花創作區,可以看見不少花器與花藝的結合,擺放起來也很美!

▼現場有蝴蝶蘭、文心蘭等各式各樣的蘭花,搭配特色又具創意的花器,看起來就是一個藝術品啊!

▼現場的花藝展示爭奇鬥艷、美不勝收,每一盆都很有自己的特色,看起來繽紛又美好!

▼花卉DIY,假日(2021/12/31~2022/1/2)早上10:30、下午14:00各有一場DIY活動(每場30人),活動非常熱門,只酌收50元材料費,真的是超級佛心,大家記得要先到服務台報名唷!

▼現場參與人數相當踴躍,每個座位都會放有花器與材料,現場還有專業的老師會指導大家製作,簡單又漂亮~~之後有問題的話也可以諮詢服務人員唷!

▼花卉DIY的材料有澳洲茶樹、粉紅公主、銀葉菊、多肉兔耳朵等植物,還有防蟲網、松果、聖誕公仔、配件、花插等等,老師教我們先將植物移植到花器裡頭,再慢慢填上培養土,過程都很簡單,連小朋友也可以輕鬆體驗!

▼只見小口妹聚精會神的將土慢慢填滿,填得又平又整齊~~整個很仔細啊!

▼最後插上多肉植物、配件、花插等等,就大功告成啦~~小口妹對於自己的成品超滿意,立刻說要來拍一張照,哈!

▼逛完花卉展還可以到一樓戶外逛逛「大市民小市集」,這裡集結了不少埔里在地的農特產品與文創特色小店,不管是想要買工藝品、農產品或是填飽肚子都有不錯的選擇!

▼市集店家像是柳家草仔粿、idle cafe、芭娜娜手作、炭之癮茶包、天御良梅、唉唷!菓子、糯米橋休閒農業園區、HEN夯天然果醬、美月竹藝坊、綾竹工坊、真愛玩多肉小舖等集結多家特色店鋪,好吃好買又好逛!

▼美月竹藝坊,還可以現場讓小朋友DIY,不管要做竹藝風車還是燈籠都沒問題,沒時間DIY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買成品回家唷!

▼上頭的葉片都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剪貼,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做出來也會超有成就感!

▼現場也有多肉植物的販售,感覺也很療癒啊!

▼現場也有滿天星百香果、果茶、果凍等可以購買,整個很有在地特色!

▼我們也買了一瓶百香果汁來試試,沒想到最後被熱愛百香果的小口妹整瓶拿去喝光光啦(笑)!

▼此外也有蜜餞、果醬、果乾等製品,不管自己享用或當作伴手禮都不錯!

▼聖誕節當天下午13點還有魔術+氣球表演,表演者蜘蛛人哥哥募集了多位小朋友輪流上去互動,合力表演很多精彩的魔術!

▼小朋友都超級認真的,表演完還有氣球當作禮物,真是不錯!

▼這位小弟弟表演到最後滿頭大汗,認真程度一百分~~過程也很精彩可愛!

▼魔術表演結束後,蜘蛛人哥哥突然吹了一顆大氣球,到底要做什麼樣的表演呢?

▼沒想到最後整個人都躲到氣球裡頭去跳舞啦~~看得大家是目瞪口呆,真的是超厲害的啦!

▼氣球表演結束後,蜘蛛人哥哥還送排隊的小朋友每人一顆造型氣球,而且還可以指定圖案,真的是太大心了啦!!

▼小口妹選了棒棒糖造型的氣球,蜘蛛人哥哥還特別選用她喜歡的粉紅色氣球來做造型,小口妹拿到整個超級開心!

這次的「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不僅好拍又好逛,隨手都能拍出網美等級美照,加上週末活動超豐富,又有小農文創市集可以逛,來一趟就能吃好、拍滿又逛得開心,真的是很不錯的免費景點,還沒來過的朋友記得把握跨年週末時光,趕快把握機會來玩耍唷!

【活動資訊】
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
活動日期:2021/12/25~2022/1/2
活動時間:10:00~16:3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004號(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延伸閱讀】

【南投景點】竹山紫南宮.求錢母、金雞、發財金、美食、停車、交通攻略!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入選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雙臘蛋炒飯經典必吃,結合在地食材的美味!

【日月潭住宿】美真館.親切小巧的平價民宿,地理位置也不錯!

【日月潭美食】麓司岸餐坊.伊達邵碼頭餐廳推薦!邵族美食+創意料理!

【日月潭景點】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親子騎乘路線、租借腳踏車推薦!

好好玩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