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牛窩牛肉麵 老滷味.原汁、紅燒、麻辣湯頭都好吃!附湯品、飲料免費喝!

【台北東區】牛窩牛肉麵 老滷味.原汁、紅燒、麻辣湯頭都好吃!附湯品、飲料免費喝!

牛窩牛肉麵 

牛窩牛肉麵.老滷味」就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內、山水食堂旁,算是山水食堂的姊妹店,還有附免費湯品、飲料都可以無限取用;兩邊走的都是平價路線,但是製程、用料絲毫不馬虎,尤其牛窩根本就是間專業的牛肉麵店,這裡有提供原汁、紅燒、麻辣三種湯頭,做法不同但各有所好,厲害的是三種口味都是醇厚濃郁又美味,不管是吃辣、不吃辣的朋友都能找到適合的味蕾;此外他們家的老滷味也很受歡迎,有些甚至還是用原汁湯頭下去滷製,搭配自製辣椒提味又好吃!其中大口最喜歡他們家的紅燒半筋半肉麵,原汁牛肉麵也算是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一款,麻辣口味更是可以喝下肚的湯頭,算是近期內吃到滿喜歡的牛肉麵店唷!

【相關資訊】
牛窩牛肉麵.老滷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9號
電話:02-27718816
營業時間:11:00~21:00

▼「牛窩牛肉麵.老滷味」就位於台北東區大安路一段旁的巷弄內、山水食堂旁,來到這的好處就是兩邊菜單都可以點來享用,選擇更豐富多元!

牛窩牛肉麵

▼出入口只有一個,左邊是牛肉麵的座位區,右邊則是丼飯,但其實坐哪都可以,畢竟兩邊菜單都可以通用(笑)!

牛窩牛肉麵

▼店內座位區以2~4人座為主,人多的話也可以彈性併桌;這裡除了內用也可以外帶、外送,不過用餐時間很容易客滿,大家也可以選擇外帶或外送方式!

牛窩牛肉麵

▼右邊則是山水食堂,主打平價丼飯,雖然平價但是用料絲毫不馬虎,口味也不錯,兩邊各有擁護者!

牛窩牛肉麵

▼座位區也是可以彈性併桌,桌上都放有菜單、餐具、紙巾讓大家取用!

牛窩牛肉麵

▼一旁還有提供飲品、湯品通通都是免費自取喝到飽,而且是兩邊用餐的朋友都可以享用,不收服務費,真的超佛心啊!雖然每次來湯品口味不見得一樣,但都是每日採用雞骨下去熬煮,所以也有不少朋友就算點的是牛肉麵也要來上一碗才覺得過癮!

牛窩牛肉麵

▼牛窩菜單,這裡的牛肉麵有原汁、紅燒、麻辣三種湯頭,可以選擇要細麵或刀削麵,胃口好的朋友還可以加價加麵,此外還有老滷味、私廚小菜可以點來搭配享用!

▼因為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我們一個不小心就點了一大桌,吃起來飽足又滿足!

▼牛肉麵點的是紅燒半筋半肉麵、原汁牛肉麵,上桌前還會撒上香菜、蔥花,不喜歡的朋友記得點餐時先告知!

▼紅燒半筋半肉麵,我們選擇的是刀削麵,除了牛肉、牛筋之外,還有搭配小白菜、香菜、蔥花等配料,湯頭看起來紅通通的但辣度其實挺剛好,連平常只吃小辣的我們都很能接受!

▼牛肉選用帶點筋性的牛腱肉,不僅大塊又帶點厚度,肉質柔軟中帶點彈性,還有軟Q的筋性口感,好咬又不韌口,層次頗為多元!

▼牛筋滷得非常透徹軟嫩,輕輕一咬就能輕鬆化開,滿滿的膠質口感好迷人!

▼湯頭採用中藥材搭配炒製過的豆瓣醬、酒釀等配料,喝起來醇厚濃郁又帶有豆瓣香氣,微微的辣度更能提襯味蕾,整個好開胃啊!

▼波浪狀的刀削麵吃起來香Q滑順又帶有嚼勁,吸附紅燒湯頭精華後吃起來更涮嘴!

▼原汁牛肉麵,他們家的原汁牛肉麵走的不是清燉路線,而是先將牛骨拿去烤,以小火煮個5~6小時,熬到骨髓都出來後再放入多種蔬菜一起煮,再搭配炒過的滷包、牛肉,整個湯頭味道是非常甘醇濃郁!

▼一口喝下,真的有股濃郁的牛骨香氣,整個鮮美又甘醇,厚實溫潤的味蕾讓人欲罷不能,第一次覺得原汁牛肉麵也這麼好吃啊!

▼裡頭一次給了滿滿六大塊的牛腱肉,還帶點厚度,吃起來超過癮!

▼吃起來同樣兼具香嫩、軟Q的口感,加上濃郁的肉香,在嘴裡咀嚼起來有種幸福的滋味!

▼這款我們搭配的是細麵,更容易吸附湯頭的香氣,吃起來Q滑又美味!

▼一旁也有提供自製的牛油辣醬,搭配湯頭更顯香氣,整個牛肉味變得超濃郁,怕辣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這款只有微辣的程度,主要是香氣的提點,搭配牛肉麵很合拍!

▼麻辣湯麵,看起來有層紅通通的辣油但其實是可以喝的麻辣湯頭,大家不要太害怕(笑)!

▼同樣以中藥材為基底,結合大紅袍等多種辣椒、辛香料下去調製而成,以花椒帶出麻感、青花椒帶出香氣,喝起來香麻帶辣,辣度約莫是小辣程度,加上厚實濃郁的味蕾,喜愛麻辣鍋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除了牛肉麵之外,老滷味也是他們家的人氣餐點,很多朋友都會點來搭配享用!

▼魯大豆干,滷汁都滲進毛孔裡頭,光看就很入味的樣子!

▼吃起來柔軟又帶點濕潤的口感,還有滿滿滷汁香氣,鹹香甘醇的滋味單吃就很美味!

▼一旁還有老闆娘手炒的辣椒醬,採用番茄、蒜頭、紅蔥頭、辣椒等配料下去炒製而成,吃起來不僅有香氣還帶點小辣,喜歡吃辣的朋友都會瘋狂加在滷味上頭!

▼淋在豆干上頭,吃起來有夠香的~~香氣十足又帶點辣度,搭配滷味剛剛好!

▼原汁花干,採用原汁牛肉麵滷汁下去滷製,跟一般滷味又是不一樣的滷汁,真的很搞剛!

▼一口咬下,有種小爆漿的快感,搭配濃濃牛骨香氣,鬆軟又帶點彈性的口感,單吃就很好吃!

▼日式綜合滷味,裡頭有日式滷蘿蔔、三角油豆腐、手工豆皮等,也是店內人氣餐點之一!

▼滷汁吃起來多了蔬果的香氣,清爽甘甜又開胃,每一樣都好好吃!

▼滷蛋、海帶、米血糕也都是滷味的好朋友,其中海帶、米血糕還有淋上醬油膏提味,讓風味更濃郁!

▼滷豬耳絲,吃起來帶點煙燻香氣,軟Q又帶有迷人的鹹香滋味,我們很喜歡呢~~涼拌鳳爪,已經貼心去骨,吃起來優雅又可口,裡頭還保有一些筋膜,吃起來Q中帶脆、鹹香微辣,口感層次多元!

▼「山水食堂」也換新菜單啦~~上頭還多了一道炸魚丼,還是生魚片的規格,讓我們好奇的也點一份來試試!

▼炸魚丼,沒想到炸魚片多到幾乎看不到底層的配料,而且這還只是正常版本,喜歡吃魚的朋友也可以選魚加倍,份量多一倍吃起來更爽快!

▼魚片採用的是油脂較為豐厚的油旗魚,因為是生魚片等級的魚片,所以裹粉後直接下油鍋過一下即可,吃起來肉質更加軟嫩!

▼搭配店家自行醃漬的洋蔥一起享用,吃起來更加清爽解膩~~

▼此外也可以單點炸生魚片,吃起來更過癮!

▼吃起來外酥內嫩,帶點肥美的油脂香氣,有點類似台南炸土魠魚塊的感覺,但肉質更細嫩些~~吃起來鹹酥下飯又涮嘴!

「牛窩牛肉麵.老滷味」不管是牛肉麵、滷味都讓人吃得心花朵朵開,湯頭醇厚濃郁口味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而且吃牛肉麵也不用花大錢擔心荷包破洞,不管是內用、外帶、外送都沒問題,還有附免費湯品、飲料都可以無限取用,真的是佛心來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試試!

【相關資訊】
牛窩牛肉麵.老滷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9號
電話:02-27718816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山水食堂.平價丼飯附飲料、湯品、白飯吃到飽,不收服務費!

【台北美食】上吉燒肉.全程專人代烤的優質服務+頂級和牛燒肉!

【台北美食】餃當家.眷村味激美味水餃、青花椒滷味推薦!

【台北】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米其林推薦! 華西街夜市必吃的深色系古早味!

【台北美食】老媽拌麵 關廟麵專門店.麻辣鴨血、椒麻牛肉拌麵推薦!宅配網購也方便!

未分類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未分類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15 (1)

【彰化】霞米苔目拉仔麵.第一市場50年老店.米苔目一碗三吃.辣椒醬絕讚 ~

小虎2023/12/11
屏東旅行|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

[ 屏東 ] ~ 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泉餐廳美味饗宴!

呆呆齡2023/12/0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