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OT 全新系列掃拖女王 LEGEE-D7 動手玩 居家全地形都好用

HOBOT 全新系列掃拖女王 LEGEE-D7 動手玩 居家全地形都好用

以居家清潔聞名的台灣品牌 HOBOT,他們所推出的掃拖機器人與擦窗機器人,其強大清潔能力幫助忙碌的我們省下許多維持家中乾淨的時間,用來陪伴家人。他們在 2020 年所推出的 HOBOT LEGEE 7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模擬人們跪地往復擦拭地板的超強擦地功能與無滾刷的強大吸塵能力。雖說 LEGEE 7 在潔淨能力上非常強大,但為了維持貼地下壓擦拭,在爬升與越障能力上稍有犧牲,所以在地毯區就無法爬上清潔。

在近期 HOBOT 推出全新系列掃拖機器人 LEGEE-D7,他同樣有著強大的掃拖能力,但更加強了爬升與越障能力,並加入針對地毯有著深層清潔能力的膠毛合一滾刷,以全新的吸掃噴拖四步驟,讓居家常見的所有地板類型,包含一般地板、地毯…,都可以更順利完成、更厲害的是他的 2700 PA 超強勁雙吸塵通道設計,可大幅降低毛髮纏繞滾刷的困擾、加上後拖布自動抬升 6mm 的居家全地形爬升與越障能力,讓這全新系列的首款產品,有著一樣的清潔能力。LEGEE-D7 的全地形清潔能力,也讓 HOBOT 創先將掃拖類機器人細分出兩個系列。

_DSC5564

 

有滾刷深層清潔 卻不會纏繞毛髮 怎麼辦到的?

一般有著滾刷的掃地機器人,都有著更深層清潔地面的能力,但最大的困擾我想大家也都非常明白,通常在清理過房間沒幾次後,滾刷就開始纏繞頭髮,所以當要清除集塵桶時,也要連帶著清理滾刷上纏繞的頭髮,髒手又費時。但 LEGEE-D7 有個非常特別的設計,可以大幅降低滾刷纏繞頭髮的困擾,到底怎麼辦到的?

先來看一下 LEGEE-D7 滾刷,它採用膠毛合一的設計,可以刮除地面頑垢並將磁磚縫隙的髒污掃起並吸除,在地毯上清掃時也有著將灰塵拍出並吸除的功能,清潔更深層。

_DSC5521

 

膠刷非常柔軟,中間還留有萬一毛髮纏繞上時,方便清除的小溝槽;毛刷密度非常高,可更有效率掃除灰塵。

_DSC5522

 

大部分掃地機器人為了避免毛髮纏繞,都會在滾刷上進行設計,但 LEGEE-D7 的想法超有趣,它們直接就在頭髮接觸到滾刷前就將其清除掉,所以在滾刷前設計了疾風吸口,以雙吸塵通道 Tangless suction ,並搭配內建 Nidec 馬達驅動出的 2700Pa 超強吸力,毛髮、灰塵與大型顆粒在接觸到滾刷時就幾乎已經被清除完畢,讓滾刷專職負責深層清潔,讓清潔更有效率。

_DSC5517

 

用文字與照片其實很難形容到底怎麼辦到的,所以特別找來一堆頭髮直接測試給大家看,其實家中頭髮比較不會這麼多,但為了拍攝效果更明顯,測試的髮量大概是一般家庭地面頭髮的數十倍,如果這樣都不會造成滾刷纏繞,那一般家庭絕對沒有問題。

_DSC5610

 

在測試影片中可以發現,一大堆的頭髮在經過前置吸髮疾風吸口時,毛髮瞬間就被吸入集塵盒中,在滾刷上一根頭髮都沒有纏繞上去,非常神奇。要提醒大家,雖然有著強勁的吸髮功能,但並不是 100% 可以完全避免頭髮纏繞在滾刷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絕對會讓纏繞機會降到最低。

 

如果頭髮真的纏繞上去,機身內有附上一隻小鳥刀,可以輕鬆割除膠刷上纏繞的毛髮。

_DSC5536

_DSC5533

 

超特殊後拖布抬升能力 地毯清潔更安心

LEGEE-D7 除了有超強的吸髮口外,在拖布也有特別的設計,可以讓機身的越障能力提升外,在爬上地毯清潔時也可以降低帶有濕氣的拖布碰觸到地毯的機會。

_DSC5556

 

後拖布有著 6mm 的自動抬升功能,當遇到高度較高的地毯或地墊時,後拖布會往上提高 6mm,搭配前方的楔型設計,讓機身可以有更好的攀爬能力。

_DSC5548

 

LEGEE-D7 的攀爬能力高達 2 公分,也就是一般家中的地毯或是地墊幾乎都沒有問題,在影片中可以看到在輕鬆爬上地毯後隨即抬升拖布避免拖布碰到地毯,攀爬高度更高的地墊時,直接就將拖布往上抬升,讓機身更輕鬆往上傾斜,也讓爬升更省力。

 

前面提到上地毯後會自動偵測到地面的柔軟程度,除了自動抬升拖布外,也會同步關閉前吸口成為地毯清潔模式,目的是要讓滾刷有更強勁的吸力,達到更深層的地毯清潔能力。地毯部分建議用在短毛或是織布類的材質,長毛地毯就會比較不合適,如果家中是長毛地毯,後面會提到可以設定成避免清潔這區域的功能,不過你也可以將地毯邊緣捲起,這樣也可以讓 LEGEE-D7 避免清潔長毛地毯。

另外當 LEGEE-D7 返回充電座充電時,底下拖布也會自動抬升,可以加強通風,讓潮濕的拖布可以透氣避免臭味發生。

_DSC5611

 

全新吸掃噴拖設計 連邊刷都有巧思

介紹完兩個特異功能後,其實 LEGEE-D7 還有更多有趣的巧思,它有著特殊設計邊刷用以清潔牆角與牆邊,還有著前面提到的前置疾風吸口、滾刷吸口,搭配有著灑水功能的智慧感溫給水裝置,最後還加上有著 600g 重壓的拖地功能,這樣完備的清潔功能下,無論是灰塵、頭髮或髒汙,都可以輕鬆打掃乾淨。

_DSC5512

 

邊刷的設計也是非常特別的,它以後傾爪型設計,在機器置於地面時,前方與側面的邊刷可更貼於地面,清潔能力更好,而且還特別設計了一個拍打側刷的裝置,可以將沾黏在刷子上面的灰塵經過碰撞拍打後釋出,並讓後面的吸口吸除。

_DSC5518

 

機器以 D 型設計,邊刷置於 D 型的直角處,可更深入角落清潔。

_DSC5613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邊刷在轉動時會拍打膠片,這時候就可以讓灰塵拍出,這技術上雖然沒有很難,但這小巧思卻可大幅增加潔淨能力。

 

在濕拖功能中,LEGEE-D7 有著以往 LEGEE 7 最好用的感溫灑水裝置,它位置在拖布前,左右兩邊都有兩個灑水頭,除了可均勻的灑水溶解髒污外,還能在氣溫高時多灑一點水、溫度低時少灑一點,讓拖布拖過後,地面殘留最少水痕,避免地面濕滑。

_DSC5523

 

拖布也採用摩擦力更高的材質,加上 600g 的下壓力,潔淨力更優異。

_DSC5525

 

當拖布使用一段時間髒污時,可以直接取下清洗替換乾淨的拖布,拖布可以直接用洗衣機清洗,非常方便。

_DSC5524

 

機身內部有著 320ml 大容量水箱,用以提供灑水使用,如果水箱沒水時,運行時會透過語音提醒,也會在 APP 上提醒。

_DSC5535

 

集塵盒有著 500ml 的容量,還有著搭配疾風吸口與滾刷吸口兩個集塵口,經過大灰塵與毛髮初濾後,排氣前會經過高效能濾網,讓排出的空氣更乾淨,避免二次汙染。前置濾網、高效能濾網與集塵盒都是可以水洗的,也可以隨時保持集塵盒乾淨。

_DSC5543

_DSC5540

_DSC5541

 

隨盒附贈的備品也非常完整,除了原本在機身下的拖布外,還有著額外兩片拖布,可以方便更替;另外還有三組邊刷、加上機身原本附上的兩組高效率網、連噴水頭都多附了四個,在噴水頭阻塞時可以替換使用。

_DSC5511

 

外型部份十分討喜,因為以 D 型設計,所以特別也命名為 D7。白色的半浮雕設計,搭配玫瑰金的飾條,質感非常好。

_DSC5526

 

機身後方有著 360 度高精度雷達,可構建更完整精準的地圖,用以規劃更好的清潔與返家路線。

_DSC5529

 

前方的實體操作鍵,可更方便在想要清潔地面或讓機器返家時,不用打開手機就可直接操作。上方還有個兒童寵物鎖,可避免因為誤按讓兒童或寵物驚慌而造成危險。

_DSC5532

 

 

更智慧 APP 透天厝也能聰明分區清潔

LEGEE-D7 與 LEGEE 7 使用同一個 APP ,只要在市集中搜尋 LEGEE 就可以找到,在設定與後續操作上,都需要使用這個 APP,讓 LEGEE-D7 功能完全釋放。

_DSC5565

 

設定上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跟著 APP 的步驟進行即可。雖然現在家中大多都有無線網路,但因為手機網路發達,很多家中都是以個人手機分享熱點,沒有額外的分享器,這時候可以直接使用手機上的熱點功能,讓 LEGEE-D7 直接連接到你的手機上,就算沒有分享器也可以進行操作使用。這樣的功能是第一次在智慧家電中看到,如前面所提到,在沒有 Wi-Fi 網路的環境下,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進行連線設定與管理,並利用排程方式讓它主動清潔,這其實是非常聰明又方便的創新功能。

_DSC5569

 

LEGEE-D7 也同時支援 2.4GHz 與 5GHz 雙頻網路,這是少數智慧家電有著雙頻 Wi-Fi 連線的機種,也讓連線的彈性更高。

_DSC5570

 

進入 APP 後,隨即就可以看到有八種專為 LEGEE-D7 打造的達人模式,分別為標準、強力、節能、強吸髮、乾掃、除漬、深層清潔與自訂模式。這八種模式除了可以單趟全程使用同一種模式外,還能針對不同區域不同時段分別進行,以強吸髮來說,可在梳化間、房間容易有頭髮掉落的地方使用;除漬模式可在廚房或餐廳可能殘留油汙的地方設定;乾掃模式可以設定在木質地板上;節能模式的音量較低,可以設定在怕吵的房間或時間進行清潔。另外你也可以在自訂模式中設定噴水濕度、吸力強度、滾刷速度、移動速度與前吸口開合,為你的環境創建一個最適合的模式。

_DSC5574

 

當完成第一次清潔後,就會為你的環境創建一張新地圖,它會預先幫你把房間分好,如果這劃分你不滿意,也可以進行合併與分割,並設定每個房間名稱。

_DSC5593

_DSC5594

 

設定完房間後,你可以利用虛擬牆、禁區、簾幕區與低越障區進行設定。禁區與虛擬牆就是禁止進入的地方,比較特別的是簾幕區與低越障區,簾幕區是針對床單、落地窗簾或是沙發套所設計,因為當機器偵測到有障礙物時並不會硬闖硬撞,但床底與沙發底部或是落地窗簾邊都是容易積灰塵的地方,還是需要進入清潔,所以設定後,LEGEE-D7 就會進入清潔;而低越障區是讓 LEGEE-D7 的爬升能力進行限制,有些區域可能會有落地電風扇或是不想讓它攀爬上的區域,就可以用低越障區來進行設定。

_DSC5589

_DSC5597

 

如果家中是透天厝,你也可以將 LEGEE-D7 連同充電座帶往其他樓層進行繪製地圖(充電座只需要在初次設定地圖時使用),當首次清潔完成後,就可以繪製一張新的地圖,並設定為該樓層名稱。之後除了常用樓層外,你也可以只帶著機器到該樓層,並指定該樓層地圖清掃。

_DSC5612

 

設定完地圖後,接著你就可以開始進行每日清潔的排程,排程可針對全區使用同一種模式,也可以分區使用不同模式清潔,這樣靈活的設定,你只需要一台 LEGEE-D7 就可以照顧到所有地板清潔工作。對了,如果家中是非常大坪數的房子,LEGEE-D7 的 LEGEE SLAM 7.0 智慧精準導航,可以在快沒電時返航充電,並預估剩餘區域必須要花多少電力,充到可以清潔完畢的電力後隨即再出發到中斷清潔點開始接續工作。另外因為有了精準的導航,所以中途要它返家,也不會找半天找不到家,它直接就可以計算出最短回程路線返航。

_DSC5617

_DSC5601

 

最後還有著有趣的創意語音,LEGEE-D7 這次在揚聲器設計上也改善了很多,內建聲音更清楚,而且在錄製播放後也更清晰,創意語音功能可以讓清掃時更添增趣味,大家也可以自行發揮創意錄製自己喜歡的聲音或是直接將音樂片段上傳。

 

後記

開發 HOBOT 系列居家清潔產品的公司,其實就位在新竹的台灣品牌,他們的產品每年都有著令人驚豔的功能推出,也時刻都記得消費者的回饋,就像這次推出的 LEGEE-D7,就是考量到家中有地毯的朋友所設計。對了,LEGEE 7 與 LEGEE-D7 到底哪一台比較好呢?其實兩台是針對不同目的所推出的,如果家中有地毯,就絕對要選 LEGEE-D7、如果家中地板隨時要保持亮晶晶,就選 LEGEE 7 吧!

目前 LEGEE-D7 正在募資平台預購中,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底下連結喔!

HOBOT LEGEE-D7:https://bit.ly/3KJ5ZoF

_DSC5606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