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秘境 ] ~ 大武觀海步道!坐擁太平洋蔚藍海景!10分鐘就能抵達觀景平台!

[ 台東秘境 ] ~ 大武觀海步道!坐擁太平洋蔚藍海景!10分鐘就能抵達觀景平台!

台東秘境|大武觀海步道!坐擁太平洋蔚藍海景!走10分鐘就能抵達觀景台!開車往返台東的南迴公路上,你都只去多良車站看海嗎?台東大武可是隱藏了一條絕美海景步道,步道觀景台擁有360度極佳山海視野,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景、南迴公路、大武車站、大武市區,還能遠望阿朗壹古道南田入口端,傳說中與阿朗壹古道無敵海景左右相反的視野角度就在這裡,重點是只需步行10來分鐘的平緩步道即可抵達觀景平台,台東最美海景秘境就是大武觀海步道。

32.jpg

2.jpg

▲大武觀海步道全長僅約1.1公里,為一個環型步道,建議是從地圖上的現在位置右去左回繞一圈,但其實最美景致就在涼亭區,所以推薦可以單程往返涼亭區就好。

4.jpg

▲大武觀海步道入口就位於林務局台東大武工作站旁,工作站前有很多停車位可停,面對工作站的右側便是地圖上的「現在位置」。

3.jpg

▲這裡就是大武觀海步道的入口,一上去就能見到步道指引地圖。

5.jpg

▲沿途幾乎都為平緩易行的森林小徑,但樹林不高所以大多數都還是會曬到太陽,不過只有十分鐘左右路程,曬一下太陽也是超舒服。

6.jpg

▲才走一兩分鐘就能從大武觀海步道看見美到不行的太平洋海景,眼前這片沙灘應該為大武海濱公園,而遠方山頭則是一路往南延伸的台灣東部尾段山林,但因為還有一些遮蔽,所以記得繼續往前走到涼亭觀景台,真的超簡單。

7.jpg

▲一路上步道就是如此好走,遇見藍天大太陽也不要怕熱,藍天太陽代表的就是好天氣及蔚藍海景。

8.jpg

▲從步道往外望則是可見到漸層色系的湛藍太平洋,下方則為大武永久屋,一旁公路則為南迴公路。

11.jpg

▲大武觀海步道沿途植物為低海拔闊葉林生態系,三不五時都會有一些植物花朵盛開。

13.jpg

▲續往前走已經可見到台東大武市區景色!此時也代表最美的觀景平台已經離我們不遠囉。

14.jpg

▲轉個彎就見到一層樓高的觀景平台出現囉,其實如果你開車往返南迴公路經過大武橋時,往西邊方向望過去就能見到這座觀景台。

15.jpg

▲走上觀景台,映入眼簾的是無敵海景,還能見到大武溪出海口及大武濱海公園。

18.jpg

▲往北望過去的角度,則是可見大武市區,彩色聚落一整個繽紛。

20.jpg

▲往山的方向看過去,還能見到南迴鐵路的大武車站喔。

21.jpg

▲幸運的話還能見到彩繪列車橫跨大武溪的美麗車影,只需要走十分鐘的大武觀海步道,能看見的景致真是精采萬分。

22.jpg

▲往東邊看過去,耀眼奪目的太平洋,陽光灑落於海面之上,最右側突出大海的山頭則是阿朗壹古道南田入口端的觀音鼻。

33.jpg

▲大武觀海步道還能見到傳說中與阿朗壹古道無敵海景相反的視野,照片中央的岬角就是觀音鼻,也就是阿朗壹古道的南田端入口喔,從這裡反看屏東海景真的是美極了,阿朗壹古道詳細介紹可看老婆呆呆齡寫的文章:https://rowing2005.pixnet.net/blog/post/561819150

23.jpg

▲坐擁無敵視野的大武觀海步道觀景台,來這裡看日出也是一絕。

24.jpg

▲能見度好的話,還能遠眺綠島及蘭嶼,吹吹海風曬曬東部日光,真是舒服極了。

25.jpg

▲獨享海天一色的美景,很喜歡以前寧靜無人潮的多良車站,但現在人潮越來越多也不復見之前的靜謐美感,還好南迴公路沿線上有很多隱藏版秘境,想包場欣賞太平洋就來大武觀海步道吧。

26.jpg

▲建議可帶些零食上來野餐,坐在觀景平台享用最為享受,記得垃圾要帶下山喔。

30.jpg

▲美到翻天的大武觀海步道,輕鬆就能抵達的觀海平台,不管是小孩或銀髮族都超適合。

31.jpg

▲南迴公路上的海景秘境步道,單程往返或繞行一圈都可以,太平洋無敵海景任君隨意享用。

 

■台東吃喝玩樂玩法不藏私大公開■

台東伴手禮|協興珍餅店!台東才有的封仔餅!傳承80幾年的餅舖老店!

台東一日遊|富源觀景台賞台東絕景!夜訪小野柳!一探寄居蟹生態!

台東民宿|海Villa胆曼會館!偽出國之峇里島渡假風!療癒泳池無敵太平洋海景!

台東景點|給成功郵筒!全台唯一解憂郵筒!只要寫信問問題就回信解惑!

台東咖啡|Wow’s 邦查 Cafe!波浪屋喝咖啡吃肉桂捲好慵懶!

台東美食|阿鋐炸雞!在地人瘋愛的炸雞!爆汁炸雞腿超好吃!

台東美食|鄰家蒸餃!根本就是台東鼎泰豐!現點現蒸超好吃,必點燉品盅湯!

台東一日遊|幸福台九線小旅行!池上關山鹿野玩透透!

台東景點|新蘭漁港!坐擁太平洋無敵海景!超療癒的秘境漁港!

台東大武觀海步道:

官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Trail/RT?tr_id=150

地址:台東縣大武鄉山林路42號 (步道位於大武工作站旁)

google map:可輸入大武觀海步道即可找到

電話:089-791016 大武工作站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