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台北杜鵑花季 ] ~ 臺大校園、公館文藝徒步之旅!滿開杜鵑花海好美唷!

[ 2022台北杜鵑花季 ] ~ 臺大校園、公館文藝徒步之旅!滿開杜鵑花海好美唷!

2022台北杜鵑花季!臺大校園繽紛杜鵑。公館文藝徒步之旅!滿開杜鵑花海好美唷!三月盛開怒放的杜鵑花早就成了臺北市最優雅的城市美景,2022台北杜鵑花季在3月已經開跑,臺大校園、大安森林公園、二二八公園等都能見到美麗綻放的杜鵑花朵,春暖花開之際就來趟杜鵑公館文藝小旅行,臺大校園賞滿滿杜鵑,曉鹿鳴樓嚐可愛的杜鵑花流沙包,一探歐風古典建築的自來水博物館,順遊小觀音山自然步道,漫步城南無圍牆博物館之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體驗手作皮革鑰匙圈的樂趣,台北杜鵑花季一日遊就跟著肉魯這樣玩。

1.jpg

■杜鵑。公館文藝徒步之旅■

▲2022台北杜鵑花季已經開始,臺大校園、大安森林公園、二二八紀念公園、逸仙公園及介壽公園都能欣賞到美麗的杜鵑花,很推薦可搭乘捷運到公館站,步行就能玩到這些景點喔。

 

■臺大校園椰林大道。杜鵑花

2.jpg

▲想要欣賞臺北杜鵑花的美麗身影,超推薦一定要來臺大校園,民國37年時就引進了野生種唐杜鵑在校園栽培,後來在民國47年仰德大道拓寬,將道路兩旁龍柏移植到臺大,當時還贈送了大量杜鵑及茶花種植在臺大椰林大道兩旁,這也讓杜鵑成了臺大校園最美的風景之一,這趟小旅行我們也來到了杜鵑花盛開七八成的臺大校園賞花囉,除了2022台北杜鵑花季,臺大自己也舉辦了臺大杜鵑花節系列活動,校園門口還能見到超可愛的臺北熊讚,還搖身一變成為杜鵑花臺北熊讚哩,這可是必拍必打卡的熱點。

3.jpg

▲一走進臺大校園,椰林大道兩旁的杜鵑花綻放美麗身影,左右兩側可見古意盎然的建築,彷彿一秒來到歐洲小鎮的學校呢,杜鵑花朵色系非常多樣繽紛,光是粉紅花朵就能見到深淺不一的色澤喔。

4.jpg

▲臺大校園椰林大道兩旁的杜鵑花好美好好拍,杜鵑花花語為愛的喜悅,還有約定之意,因為杜鵑花每年總是在三月開花,幾乎不遲到的與我們相見,因此有著約定的花語,是不是很浪漫呢。

5.jpg

▲這一天我們還有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張育森教授來幫我們導覽,教導我們如何欣賞杜鵑花獨特的渲染血跡,每一個粉紅花朵花瓣都會有一片特別深色,那就是渲染血跡,主要就是要吸引蜜蜂來授粉,就連白色杜鵑花仔細看也能看到渲染血跡的特色喔。

6.jpg

▲春暖花開杜鵑花也約定與我們相見,有杜鵑花花城之稱的臺北市好美唷,隨處在城市公園都能見到杜鵑花蹤影。

7.jpg

▲粉紅及白色杜鵑花朵綻放爭豔,白色優雅,粉紅嬌豔,你喜歡哪種呢?!

8.jpg

▲臺大校園常見的杜鵑花種類為平戶杜鵑,依據顏色不同還分為艷紫杜鵑、大紅杜鵑、粉白杜鵑及白琉球杜鵑,另外也能見到少數的西洋杜鵑、烏來杜鵑及皋月杜鵑。

9.jpg

▲平戶杜鵑來自日本平戶地區,西洋杜鵑則有歐洲杜鵑及美國杜鵑,常見的杜鵑盆栽大多種植的為西洋杜鵑。

13.jpg

▲想要拍到最美的杜鵑花身影,很建議拍照時可把杜鵑花與老建築一同入鏡,帶些文藝氣息的杜鵑花美景。

14.jpg

▲漫步臺大校園椰林大道,五顏六色杜鵑花夾道歡迎,三月賞花天氣涼爽舒適愜意。

12.jpg

▲粉白相間的杜鵑花洋溢著迷人的優雅氣息。

15.jpg

▲置身花叢裡,與杜鵑花朵融為一體,人比花嬌或是花比人嬌呢。

16.jpg

▲細細品味杜鵑花瓣上特有的渲染血跡,最酷的是還有芽條變異杜鵑花,就是明明同一株杜鵑花要開相同顏色,但卻因芽條變異而讓白花開出了粉紅花朵,右上跟左下圖就是芽條變異杜鵑花,這可是臺大園藝系教授教導我們的杜鵑花欣賞方法喔。

17.jpg

▲超推薦一定要拍攝這個杜鵑花角度!根本就是一秒飛到國外的美妙氛圍。

18.jpg

▲杜鵑花開好了!快來臺北市賞杜鵑花,保證讓你比花兒更加心花怒放。

19.jpg

▲超推薦可來臺大校園椰林大道賞杜鵑花唷,從公館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就能抵達臺大校園,接下來我們要來去品嘗杜鵑花流砂包囉。

 

■曉鹿鳴樓。杜鵑流沙包。上海菜

20.jpg

▲曉鹿鳴樓就位於臺大校園旁,玻璃落地窗上可見到繽紛的杜鵑花窗貼,餐廳也因應台北杜鵑花季推出杜鵑花流沙包,未來還會推出杜鵑花餅乾的系列商品喔。

21.jpg

▲2022台北杜鵑花季限定推出的杜鵑花流沙包,俏皮的小鹿鑲上一朵粉紅花朵,內餡為熱騰騰的金黃流沙,只要預訂曉鹿鳴樓餐點就會贈送一人一顆杜鵑花流沙包唷。

22.jpg

▲曉鹿鳴樓主要特色為上海菜,很推薦可點翡翠菜飯,使用沒有苦味的青江菜,融合蒜仁一起拌炒,經典的上海菜飯必吃,峭壁石斛燉雞雞則是土雞肉與鐵皮石斛及花旗蔘一同燉煮,湯頭清新爽口,雞肉肉質軟Q,醬爆沙公年糕,寧波年糕吸附滿滿蟹膏醬汁,這道也是經典上海菜,麥片大蝦則是霸氣超大蝦子佐上麥片,鹹甜滋味非常迷人。

23.jpg

▲銷魂東坡肉則是曉鹿鳴樓招牌,秘製滷汁滷超過六小時的東坡肉,割包放入一塊東坡肉,一口咬下真是銷魂。

 

■自來水園區。小觀音山步道

24.jpg

▲吃飽之後,一定要來自來水博物館繼續賞花,古典優雅的歐式建築,結合了古希臘及巴洛克式的風格,優美挑高的弧形迴廊則是必拍,前方還能見到一整片的杜鵑花海喔。

25.jpg

▲自來水博物館前方也有一整片的杜鵑花海!拍起來也美美的唷。

26.jpg

▲自來水博物館裡的內部,也陳列了昔日的抽水機組,前身為臺北水道唧筒室,西元1908年完工至今已經百年多,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一百年前的場景。

27.jpg

▲自來水園區裡還隱藏了一條小觀音山生態登山步道,沿著木棧道漫步而行享受著微風吹拂,沿途的蟲鳴鳥叫不絕於耳。

28.jpg

▲步道最上方還能見到紅色外觀的觀音山蓄水池,新古典主義的建築跟自來水博物館一樣擁有百年歷史,這裡也被稱為地下水宮殿,每週六日及例假日的下午兩點半都有定時導覽,但要到自來水博物館前廣場領取限量號碼牌喔。

29.jpg

▲沿著小觀音山生態步道繞行一圈,還能見到群山環繞的臺北市景,大約30分鐘即可完成。

 

■城南無圍牆博物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30.jpg

▲位於自來水園區後方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更是不容錯過的散策景點,依山而建的聚落,進駐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還有小巧的藝術展覽可欣賞,紐約時報在2006年更將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列為臺北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蜿蜒巷弄裡可見到你最性感的裝置藝術,一起來展現你的性感那一面吧。

31.jpg

▲像是迷宮般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每個轉角都是一幅美麗風景畫作。

32.jpg

▲其實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唯一個戰後建立的眷村,寶藏巖名稱是因為這裡的佛寺名為寶藏巖觀音亭而得名,很有藝術氣息的聚落絕對是來到公館必訪景點。

33.jpg

▲看看展覽,逛逛小店,喝喝咖啡,愜意的午後時光就耗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吧。

 

■公館街道杜鵑花窗貼。邑匠手作皮革鑰匙圈

34.jpg

▲2022台北杜鵑花季還利用杜鵑花窗貼,把臺大公館街道點綴的好美好浪漫,轉角遇見杜鵑花窗貼的感覺真棒。

35.jpg

▲行程最後我們也來到了邑匠皮飾精品體驗皮革鑰匙圈的DIY,這可是2022台北杜鵑花季限定推出的手作體驗,在皮革上敲打上喜愛的英文字母字樣,很推薦可將自己英文名字刻印在皮革鑰匙圈上。

36.jpg

▲然後再把皮革及鑰匙圈配件組合起來即可大功告成,2022台北杜鵑花季的杜鵑。公館文藝徒步之旅,按圖索驥跟著肉魯這樣玩就對啦,臺北市的杜鵑花已經滿滿盛開,快來臺北臺大校園、大安森林公園、二二八紀念公園、逸仙公園及介壽公園賞繽紛的杜鵑花海吧。

2022台北杜鵑花季:

官網:https://2022taipeiazalea.taipei/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