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仔嶺雞龍山步道!標高878m俯瞰嘉南平原視野極佳!

台南關仔嶺雞龍山步道!標高878m俯瞰嘉南平原視野極佳!

關仔嶺雞龍山步道!標高878公尺俯瞰嘉南平原視野極佳!一直存放在口袋名單許久的雞龍山步道終於達陣成功,沿途路況良好超適合親子一同前往體驗的輕鬆步道,能見度極佳的況下還可以看到嘉義市區及仁義潭水庫!雞籠山步道許多山友超級推薦的熱門登山路線,親民好走容易抵達,登頂後的景色讓人更是年以忘懷,快來看看呆呆齡行走雞龍山步道的攻略路線吧!

1.jpg

2.jpg

▲登雞龍山出發前做的功課最靠近登山口的停車場是大凍山土地公廟,但這裡停車位不多且產業道路窄小不易會車,若是要停放在土地公廟前的朋友一定要慎思一下。大多數的山友都會將車子停在紫雲殿(仙祖廟)道路兩旁,在一路步行約2公里左右路程走到雞籠山及大凍山登山口。

3.jpg

▲這裡是許多登山愛好者的訓練步道之一,更是許多南部山友喜愛來登山健行的步道。大凍山步道、雞龍山步道及九龍山步道都是這裡的熱門登山路線,無論是平日假日早晨這裡的人潮都是絡繹不絕,喜愛爬山的山友絕對不要錯過這條超容易親近的雞龍山步道,雞龍山登頂的視野極佳,若是能見度極好還可以看見嘉義仁義潭水庫、射日塔及嘉義市區等,太讓人驚艷啦。

4.jpg

▲我們出發位置在大凍山土地公廟,這裡有少數停車位及廁所可以讓大家使用,從土地公廟出發單程大約3公里,單程約花費45分鐘,來回約6公里包含休息及拍照大約花費2小時30分鐘。

5.jpg

▲走沒多久就會遇上分叉路,往右邊走會經過許多個小攤販這裡是塩粿山休息區,會有菜販及小農們販售自家種植製作的產品,許多山友下山都會特地繞過來買些蔬果農產品回家呢。

6.jpg

▲林蔭下走起來不會太熱,微微的風吹著還蠻涼爽的呢,雞龍山步道大部分是水泥鋪設的產業道路,走起來也不會太陡峭,注意自己步伐調整呼吸其實還算蠻輕鬆也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的一條親民路線喔。

7.jpg

▲經過第一格Y字型的路口往左側走就是通往雞龍山步道的登山口,右側則是大凍山步道的其中一處登山口,再繼續往上行走可以遇到第二個大凍山登山步道的石碑,這裡也是大凍山登山口之一,左轉是繼續往雞龍山登山步道的路線,順著大凍山登山步道的石碑後方就是往大凍山的方向,基本上沿途都有指示很容易辨別方向喔。

8.jpg

▲大凍山與雞龍山的分岔路口,沿途指標明確只要沿著指標走就不會出錯,千萬別為了想走捷徑抄小路而亂走其他的路徑,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喔。

9.jpg

▲林蔭下走起來還蠻舒服,好幾區還有竹林的林蔭,遮蔽著太陽也不會讓人感覺很曝曬,難怪許多人都超推薦一定要來走雞龍山步道,除了山頂視野極佳就是沿途步道也讓人感覺很喜愛。

10.jpg

▲水泥鋪設的產業道路走起來很舒適,隨著坡度一直爬升也不會讓人感覺很累,簡單輕鬆的步道路線很適合親子一起來體驗喔。

11.jpg

▲沿途的指標也很明確的標記公里數,還有幾個開闊的展望點可以看見山下的景致,還有可以欣賞到後方的大棟山岩壁好酷啊。

12.jpg

▲經過最後一區的竹林,就快抵達山頂附近的休憩區,許多山友都會自行攜帶小點心上來享用,看著美景吃喝著美食是最享受的一件事啦。

13.jpg

▲悠閒又舒適的山頂休憩區,大多是山友自發性的背上來搭建而成,而大多數的山友使用後都會再整理好將自己的垃圾自行帶下山,讓這裡的環境保持乾淨,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使用它。

14.jpg

▲造訪這天雖然能見度沒有很好,但卻能清楚看見正前方的枕頭山,枕頭山的山上有好幾座紅白相間的電塔是最明顯能認出來的地標,底下還能看見關仔嶺溫泉街建築,還有嘉義方向的仁義潭水庫等地標,好天氣太陽也不會很大,能夠順利完成雞龍山步道真的讓呆呆齡很興奮哩。

15.jpg

▲呆呆齡手指的下方就是關仔嶺最熱鬧的街道,從山頂上看山下的房子都變得好渺小,好喜愛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不一樣的美景呀。

16.jpg

▲休憩區後方還有AB環狀型路線可以走到雞龍山最上方的觀景涼亭,那區在梅花設開的季節可是雞龍山步道賞梅的最佳地點,沿著由木板搭建的階梯走上去路徑明確好走,大約5分鐘即可抵達喔。

17.jpg

▲登頂後的涼亭可以看見後方的大棟山岩壁,這裡的景致跟剛剛的休憩區看見的完全不同,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走到最上方的涼亭來欣賞美景喔。

18.jpg

▲雞龍山海拔878公尺,雖然不是小百岳但這裡的視野極佳,沒有被太多的樹木遮蔽物擋住景色,而且路線親民又容易登頂,喜愛爬山拍美照的人千萬別錯過啦。

19.jpg

▲這顆石頭是雞龍山的網美石許多人都一定會走到這裡來拍照,視野真的超棒,舒適的季節讓人在這裡悠悠哉哉地待上一個下午都沒問題啦。

20.jpg

▲雞龍山步道很推薦大家可以親子一起來體驗,從土地公廟單程走上來大約45分鐘即可以登頂,我們沿途走路拍照休息是一條超愜意的輕鬆路線呢。

21.jpg

▲肉魯也是第一次登上雞龍山,一直以來這裡都是他的口袋名單,想到有時間過來的時候都是天氣不佳狀況,好不容易空下時間,親身來一睹雞籠山登頂的絕佳視野啦。

22.jpg

▲感謝熱心的山友把環境整理愛護得很好,乾乾淨淨的環境真的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看著大凍山方向,默默的許下心願下一次一定要來跳站大凍山登山步道啦!

23.jpg

▲從A點上去山頂涼亭走一個環狀O行路線,繼續再從B點下來,沿途看著許多梅子樹正是梅子結果的季節,一顆顆誘人的青梅只能望梅止渴啦。

24.jpg

▲B路線下來沿途也有幾處休憩區,木頭長板凳及桌椅供給山友休息,記得將自己的垃圾自己自行帶下山喔。

27.jpg

▲下山因為都是下坡大約只花費約40分鐘就回到塩粿山休憩區,小農販售許多自家的農產品,許多山友下山都不忘再買些農產品回家品嚐哩。

26.jpg

▲土地公廟的停車場可以停放的車輛不多,所以大家若是紫雲殿已經不少車輛停放路邊就不要再開上來土地公廟,山下車輛不少代表山上絕對已經沒有停車位囉,千萬別隨處停放在狹小的避車道很容易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喔。

 

★呆呆齡台南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梅嶺獵鷹尖一線天!台南版鳶嘴山超壯觀!

台南美食|樸軒食房!關子嶺景觀餐廳!綠意盎然玻璃屋!大推火鍋及簡餐!

台南美食|Meller墨樂咖啡!文青風咖啡廳!推薦抹茶戚風蛋糕超好吃!

台南旅行│全台唯一胡椒罐建築居然出現在台南市區!曾文環境教育一日遊程輕鬆玩

台南旅行|曾文水庫環教遊憩一日輕旅行,體驗知性玩樂台南趣味新玩法!

 

◆關仔嶺雞龍山步道◆

登山口停車位置:

1.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5鄰關子嶺99-3號(仙祖廟紫雲殿)

2.google大凍山土地公廟(車位有限產業道路會車不易)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