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二尖山步道!穿梭在茶園全長380公尺的絕美木棧道!群山繚繞視野極佳!

嘉義|二尖山步道!穿梭在茶園全長380公尺的絕美木棧道!群山繚繞視野極佳!

二尖山步道!穿梭在茶園全長380公尺的絕美木棧道!群山繚繞視野極佳!梅山有許多美麗的茶園風光,來梅山絕對不能錯過欣賞茶園風光最推薦的步道,近年來因為盛行爬山健行,二尖山步道更是吸引著許多愛輕鬆爬山的旅客所喜愛,步道沿著茶園而建的木棧道,沿途視野極佳無論是綿延山脈、綠意盎然的茶園景觀、竹林景致及生機蓬勃的咖啡樹,走完二尖山步道都能一次收穫!呆呆齡超喜愛這條步道的美麗風景,收藏在口袋名單許久都捨不得和大家分享它,希望大家一起欣賞景色的同時也能一起維護乾淨清潔的環境喔。

1.jpg

2.jpg

▲二尖山步道又稱嘜走步道,總共有兩處登山口一個入口處在華山教育農園的華山10-5步道,另一個就是呆呆齡這次走的路線,位於龍興宮後方嘜走步道。步道全長為380公尺的木棧道,後段為枕木建置的手工製作步道,所以下雨天行走會比較溼滑,建議大家若是要來行走步道一定要穿著舒適好走的運動鞋。

3.jpg

▲從龍興宮行走沿途都是上坡的階梯路線,沿著茶園建置的木棧道行走,這區真的超好拍照,除了眼前的茶園景色,遠方更可以欣賞群峰環繞美不勝收的景色。

4.jpg

▲一路陡上的階梯看起來很像很難走,實際上不會太難放慢腳步,麥走(台語)不要用跑的也可以走得很愜意輕鬆喔。

5.jpg

▲一直往上行走偶然回頭看才發現我們出發走上來的龍興宮已經在山腳下的位置,因為龍興宮有停車場所以我們選擇把車子停在這裡比較保險,最主要二尖山步道最著名最美的茶園木棧道,就是在龍興宮後方這段,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會原路折返走回來這裡喔。

6.jpg

▲走完木棧道後緊接著進入竹林區,這裡就比較不曬太陽,竹林形成林蔭遮陽讓行走竹林裡都覺得涼爽呢。

21.jpg

​​​​​​▲一下有竹林遮陰一下又是陽光明媚,所以行走二尖山步道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好充足的水分,才不會曬傷又中暑喔。

22.jpg

▲緩上坡比起一開始的木棧階梯好走許多,沿途就是一直爬升,但也不會讓人覺得太累,適時的停下腳步調節呼吸節奏,大口深呼吸的吸取芬多精讓人身心舒暢呢。

7.jpg

▲二尖山步道兩旁除了茶園、竹林,種植最多的就是咖啡樹,造訪時間剛好咖啡的果實呈現一顆顆紅通通的樣貌,應該是快要進入可以大量採收的季節囉。

9.jpg

▲肉魯常常在呆呆齡走步道實記錄著表情,一般大多時候都是喘呼呼的樣貌,不然就是臉部表情超級臭大概是被欠了好幾千萬的樣子,很多照片大多是留著自己欣賞,因為這也是爬山的一個過程,雖然很累很喘,但是到山頂看見美好的景致風光,就會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哩。

9-1.jpg

▲沿途讓人茶園看到哇哇叫,雖然後面看到美麗的茶園已經沒有前段看的那麼大面積,但還是讓人覺得很美整個視覺很舒服。

10.jpg

▲造訪這天雖然天氣超好,但視野遠處還是有些灰矇矇的感覺,沒有太清晰的樣貌隱約還是可以見到遠處的山形樣貌,這樣的景色讓人覺得好療癒。

23.jpg

▲沿著水泥產業道路繼續向山頂的觀景平台前進,許多人會在剛剛的路口處就原路折返回去,其實後方的觀景平台景色也很美喔,想著都已經辛苦前半段路程,沒差多少腳程的時間,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前進前往觀景平台。

11.jpg

▲步道的終點可以抵達觀景平台,這裡也有咖啡廳及簡餐餐廳,所以附近也設置有停車場喔。

11-1.jpg

▲往雲林華山可以走華山大尖山步道,聽說比較具有挑戰性,我們還沒有做足功課,所以這次就只停留在二尖山的觀景平台。

12.jpg

▲穿越過茶園就是二尖山的第二觀景平台,這裡的視野極佳,許多登山客也很喜愛停留在這區休息。

13.jpg

▲佇立在茶園的涼亭感覺就很舒適,最讓人喜愛的莫過於眼前的大自然美景,看著發呆一整天都不是問題,好喜愛這裡的美麗景緻啊。

14.jpg

▲二尖山最高點海拔1274公尺,趁著涼亭人潮還沒有很多趕緊拍照,稍作休息後我們就繼續準備回程路線囉。

24.jpg

▲沿途指標其實還算蠻明顯的,山頂收訊也都不錯,所以不用怕迷路手機沒辦法使用喔。

15.jpg

▲二尖山步道沿途真的是茶園風光看到飽,感覺自己就置身在國外的某處農莊山區,炎炎夏日躲在山區就是最佳的避暑勝地。

16.jpg

▲百看不厭的茶園及群峰繚繞,呆呆齡總想著住在山上的人家真的好幸福,每天都看著這些美景,心理一定都是大大的滿足呢。

17.jpg

▲走在回程的路上一樣依依不捨地看著美麗景致,心裡想著下次一定要再來,這裡真的美的讓人流連忘返啊。

19.jpg

▲曾經在梨山看過採茶人家的運茶溜籠,這裡的運茶葉的裝置也毫不遜色,每到採茶的時節這裡一定熱鬧非凡。

 

★呆呆齡嘉義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嘉義景點|瑞里青年嶺步道!鬼斧神工奇景!超壯觀燕子崖及蝙蝠洞!

嘉義瑞里美食|漫行林韻!異國黃色山林小屋!大推避風塘炒雞及黃咖哩雞!

嘉義瑞里美食|小公主咖啡!欣賞浪漫紫藤花!紫色花牆好讓人喜愛!

嘉義瑞里景點|瑞里太興岩步道!走在雲端上的夢幻茶園步道!

嘉義旅行|霞之道超美茶園風光綠蔭竹林秘境步道全程250公尺美景盡收眼底!阿里山石棹步道群!

 

◆二尖山步道◆

停車資訊:

龍興宮登山口可將車子放置停車場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