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 ] ~ 太平山紅葉!夏天專屬的山林紅葉秘境!

[ 宜蘭 ] ~ 太平山紅葉!夏天專屬的山林紅葉秘境!

宜蘭景點|太平山紅葉!一秒飛到京都賞楓紅!夏天專屬的山林紅葉秘境!每年夏天時節,太平山中央階梯的槭樹可都會變換色澤,從綠轉黃再轉乘火紅顏色,階梯兩旁槭樹葉子彷彿進入了秋天時分,席捲山林鋪天蓋地的紅葉美景非常夢幻,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太平山氣溫非常舒適,漫步紅葉小徑儼然就是一秒飛到日本,賞紅夜看雲海搭蹦蹦車,跟著肉魯腳步一探台灣最美的紅色夢幻山林吧!最佳賞紅葉時間到八月底前!

nEO_IMG_1.jpg

nEO_IMG_2.jpg

▲太平山的紫葉槭每年都從四月就開始變成紅葉,紅葉會火紅約5個月之久,美麗的嫣紅山林景致讓人頓時以為正在日本旅行哩。

nEO_IMG_3.jpg

▲夢幻到極致的紫葉槭紅,宛如置身日本賞紅葉勝地,日本很多景點的紅葉都是紫葉槭唷,很建議上午就來到太平山,午後比較不會起霧,還能拍到陽光穿透紅葉的美景!

nEO_IMG_4.jpg

▲太平山紅葉位於中央階梯兩側,左右兩側形成一條火紅紅葉隧道,楓葉可能需要天氣很冷才變色,但太平山紅葉則是從春末夏初就開始變色!

nEO_IMG_5.jpg

▲長約200多公尺的太平山紅葉隧道,稍微等待一下就能拍到沒有人潮的照片囉。

nEO_IMG_6.jpg

▲太平山紫葉槭的賞法是必須抬頭仰望的,漫步在中央階梯抬頭仰望盡是一片火紅色澤。

nEO_IMG_7.jpg

▲整片山林都被渲染成火紅色澤,大紅大紫喜氣洋洋的感覺好美妙。

nEO_IMG_8.jpg

▲夏天造訪太平山的氣溫宛若秋天,太平山溫度約20度初頭,涼爽舒適讓人捨不得離開。

nEO_IMG_9.jpg

▲來到太平山有很多玩法,可以搭蹦蹦車、中央階梯賞紅葉、漫步鐵杉林步道、雲海咖啡喝咖啡、見晴古道健行等,時間足夠的話還可以去翠峰湖唷。

nEO_IMG_10.jpg

▲超美的太平山紅葉隧道,武漢肺炎疫情出不了國,就來宜蘭太平山賞紅葉,比起日本紅葉有過之而無不及。

nEO_IMG_11.jpg

▲陽光穿透紫葉槭更顯得透亮鮮豔,我真的是在日本旅行耶!

nEO_IMG_12.jpg

▲太平山中央階梯還能見到金翼白眉出沒,三五成群的一起賞紅葉好逗趣唷。

nEO_IMG_13.jpg

▲太平山中央階梯紫葉槭紅絕對是台灣山林最夢幻的紅葉小徑,山風吹拂還會有紅色落葉翩翩落下,幸福浪漫指數一整個破表!

nEO_IMG_14.jpg

▲無法想像的火紅盛況,聽說今年太平山紅葉是歷年來最紅的一次。

nEO_IMG_15.jpg

▲快點上太平山呼吸高海拔的極佳空氣,山林滿滿紅葉點綴甚是療癒。

nEO_IMG_16.jpg

▲太平山紅葉就在太平山遊客中心旁邊的中央階梯,一路延伸到中央階梯的盡頭喔。

nEO_IMG_17.jpg

▲記得賞太平山紅葉要早點來,午後很容易起霧,拍起來又是另一種詩情畫意,但是有陽光照射會更加美麗喔。

9AAB6545-0FDB-44FD-907C-1480F08E501C.jpeg

▲午後的太平山很可能起霧或下雨,起霧的紅葉小徑好像是夢境喔,下雨被淋濕的紅葉別有一番風情。

nEO_IMG_17-1.jpg

▲美到肉魯拍到都不想去搭蹦蹦車啦,若是要搭蹦蹦車的朋友記得先派人去買車票,可別傻傻拍完才去買車票,很可能當天車票就售光囉。

nEO_IMG_18.jpg

▲盛夏初秋最夢幻山林小徑,天際被渲染成浪漫嫣紅色澤,這一刻真的不用出國了,一起來太平山遇見最美的紅葉。

566.jpg

▲很推薦可住在宜蘭三星的明水露民宿,從民宿開車到太平山只要70-80分鐘,詳細介紹可點肉魯撰寫的文章!https://damon624.pixnet.net/blog/post/43932127

 

■宜蘭吃喝玩樂路線大推薦■

宜蘭夜景|村却 THE ROOF 190~媲美曼谷夜景的高空酒吧!徜徉蘭陽平原百萬夜景!

宜蘭住宿|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媲美有馬溫泉的黃金雙湯!絕美海景無邊際泳池!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里海咖啡~超美味的時令海鮮!鹽烤海魚、生魚片丼飯、季節限定烤角蝦!

宜蘭火鍋|帝一石頭火鍋!羅東40幾年老店!霸氣菜車挑菜囉!現炒爆香湯頭超美味!

宜蘭海派生活!船長娘ㄟ灶咖~梗枋漁港大發一支釣!豐盛的漁村廚房漁夫大碗公飯!

宜蘭美食|香港城餐廳!超好吃現點現蒸的港點!超有水準的蘿蔔糕太銷魂了!

宜蘭美食|金味坊豆花!滿到溢出來的芒果冰只賣90元!超好吃的綜合豆花加QQ!

宜蘭美食|嘟好燒~羅東人最愛的零嘴甜食!獨一無二的口感超好吃!

宜蘭景點|太平山紫葉槭紅~盛夏初秋最夢幻山林小徑~天際渲染成浪漫嫣紅!

宜蘭美食|初王牌1號店~超好吃的海南雞飯跟獅城叻沙海鮮麵!馬來西亞異國料理!

宜蘭美食|影子市集鍋物!清水模吃火鍋好酷~文青風蔬菜自助吧好好拍!

宜蘭松風文旅!超夢幻無邊際泳池!蘭陽平原盡收眼底!親子館還可以滑草!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官網:https://tps.forest.gov.tw/TPSWeb/wSite/m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電話:太平山莊 03-9809806 / 售票站 03-9809619 / 鳩之澤 03-9809603

時間:例假日AM 4:00~PM 8:00 非假日 AM 6:00~PM 8:00

門票:假日200元,非假日150元,小型車100元。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