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第一段] ~ 二子坪步道+貴子坑步道!順遊小油坑觀景台及大屯自然公園!

[臺北大縱走第一段] ~ 二子坪步道+貴子坑步道!順遊小油坑觀景台及大屯自然公園!

臺北大縱走第一段|二子坪步道+貴子坑步道!順遊小油坑觀景台及大屯自然公園!近期台灣最夯的登山路線就是臺北大縱走了,總計八段的臺北大縱走,很推薦可走走第一段裡的二子坪步道及貴子坑步道,綠意森林森林圍繞平緩易行的二子坪步道,可見到宛若小富士山的面天山及蓮花生態池,貴子坑步道視野遼闊,沿途可遠眺臺北101、圓山飯店、北投及臺北市景,鄰近二子坪步道的小油坑觀景台可見到超酷的火山噴氣孔,大屯自然公園的大屯池遺世獨立,之前我們參加了臺北大縱走之貴子坑郊遊趣,導覽老師帶領介紹生態,完成之後還能拿到桶柑特色伴手禮,現在就跟著肉魯腳步一探臺北大縱走之美吧!

1.jpg

■臺北大縱走地圖意象■詳情點我看詳情

 

■臺北大縱走第一段。二子坪步道■

2.jpg

▲二子坪步道為臺北大縱走第一段的其中一段,步道沿途平緩易行還設置了無障礙步道,超適合攜家帶眷一起來感受臺北大縱走的魅力,二子坪步道旁即是美麗的大屯自然公園,體力足夠的話還可順走面天山向天山步道。

3.jpg

▲二子坪步道全長約1.8公里,往返約需一個半小時,二子坪座落於大屯山主峰及二子山中間的火山凹地,沿途步道非常平緩,即便推輪椅或嬰兒車都能造訪,漫步蓊鬱森林非常消暑。

4.jpg

▲放眼所及盡是綠意盎然的林間小徑,大自然裡的蟲鳴鳥叫不絕於耳,臺北大縱走第一段的二子坪步道好療癒喔!

5.jpg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二子坪步道終點,這裡為二子坪最美的池塘濕地,水塘裡開了好多美麗蓮花,濕地孕育了許多蛙類唷,遠方像是圓錐體的山則是面天山,像不像是小富士山縮影呢。

6.jpg

▲從二子坪步道的綠意森林,走道視野豁然開朗的二子坪,正是臺北大縱走的魅力之所在,二子坪這裡設置了休憩涼亭,很推薦可帶些零食餐點飲料,坐在涼亭享受涼爽山風吹拂甚是愜意。

7.jpg

▲四周環山的二子坪,滿山滿谷的綠意,身心靈一整個就是放鬆。

8.jpg

▲看看蓮花優雅姿態,看看魚群悠游其中,小橋、流水及遠山儼然就是桃花源!

9.jpg

▲從二子坪遠望大屯山美的像是一幅畫作,從二子坪到大屯山主峰這段路線也是臺北大縱走第二段,體力足夠的朋友也可續往大屯山主峰前進。

10.jpg

▲二子坪海拔約800多公尺,炎炎夏日也算是消暑唷。

11.jpg

▲臺北大縱走總計有八段,若無法全程走完也可分一小段一小段來完成。

12.jpg

▲二子坪的濕地池塘美景讓人捨不得離開,滿滿元氣也在這裡充好充滿了!

 

■順遊景點:大屯自然公園■

13.jpg

▲二子坪步道旁邊便是大屯自然公園,步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這裡四周被大屯山、百拉卡山、菜公坑山、面天山及向天山圍繞,很建議可坐在涼亭欣賞著終年不乾枯的大屯池,或是繞著環湖步道散步也很讚。

14.jpg

▲環湖步道上可見到靜謐大屯池倒影著山景,平靜無波的湖景美的像是面鏡子。

 

■順遊景點:小油坑觀景台■

15.jpg

▲前往二子坪步道的路上有處小油坑觀景台,正對著七星山及小油坑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冉冉白煙為小油坑火山噴氣孔。

16.jpg

▲而在小油坑觀景台另一側可見到台北盆地美景,台北101、文化大學及台北市景一覽無遺!

17.jpg

▲而有名的竹子湖及在小油坑觀景台下方,這個季節依然還能見到夢幻繡球花唷!

 

■臺北大縱走第一段。貴子坑步道■

18.jpg

▲臺北大縱走第一段包含了二子坪步道、貴子坑步道及忠義山步道,分段走的朋友很推薦可走一趟貴子坑步道,步道沿途視野遼闊,台北市景一覽無遺!

35.jpg

▲建議可從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對面的貴子坑親山步道入口進入(就是地圖顯示的下菁礐步道),然後逆時針繞行就會銜接到臺北大縱走往二子坪步道的方向(就是地圖左上角顯示紅色箭頭),然後沿著貴子坑步道旁的水圳行走,最後從貴子坑露營區下切就會回到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

19.jpg

▲貴子坑親山步道的下菁礐步道路段沿途都是上坡路段,走起來稍微累人,不過穿梭在森林也算是舒服!

20.jpg

▲走沒多久就會有極佳展望出現,這絕對是爬到滿身大汗遊客的最大犒賞!瞬間疲憊一掃而空!下方便是北投,遠方則可見到台北101及圓山飯店唷。

21.jpg

▲沿途設置了休憩涼亭,還能見到土地公廟,還有悅耳蟬叫聲相伴。

22.jpg

▲視野也隨之越來越開闊,北投焚化爐、台北新光大樓等都能清晰可見,整個臺北盆地地形一目了然。

23.jpg

▲臺北大縱走環繞著台北市一大圈,讓你用不同角度視野一窺台北截然不同的面貌。

24.jpg

▲臺北大縱走也有推出「環遊臺北 Fun縱走一回」活動,像是與12個活動柱合照或是使用健行筆記APP走完全程,就會贈送證書及臺北大縱走獎品唷,詳情可見:https://gisweb.taipei.gov.tw/release/

25.jpg

▲貴子坑步道有段沿著溪流瀑布而行,負離子及芬多精洗禮之下暑氣全消!

36.jpg

▲續行往上即可見到步道拓印處,這裡也是臺北大縱走往二子坪方向的叉路口喔。

26.jpg

▲左轉就是往臺北大縱走起點捷運關渡站,也能通往忠義山步道,右轉向上則是通往清天宮及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27.jpg

▲從這裡我們選擇往左方向,也就是往關渡捷運站方向,這整條都沿著水圳而行,還能見到超巨大的榕樹。

28.jpg

▲沿著水圳而行的步道走起來好舒服,左側好幾處缺口都能眺望台北市景,真心覺得好美唷!

37.jpg

▲繼續往前走則會看見指示,若是想完成臺北大縱走第一段,則可往捷運關渡站方向行走,若是想回到原點記得要左轉往貴子坑露營區方向唷,而這個北字則是位於貴子坑拓印處,蒐集臺北大縱走的12處活動柱並合照,即可獲得活動證書及臺北大縱走毛巾一條。

 

■臺北大縱走貴子坑郊遊趣■

30.jpg

▲台北市政府也在在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舉辦了好幾梯次的臺北大縱走貴子坑郊遊趣活動,由導覽老師進行貴子坑親山步道及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的生態導覽,講解山林景致、地質景觀及愛護大自然的知識。

29.jpg

▲當天活動還在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布置了好好拍的網美野餐打卡點拍照區。

31.jpg

▲貴子坑親山步道生態豐富,我們也在水圳發現了水蛇,老師說水蛇看到人會怕,而且陷入一個緊張狀態,水蛇想要脫身卻游不上岸,原本讓人害怕的蛇透過老師講解,我們也更加認識整個大自然生態鏈。

32.jpg

▲而在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的樹上,也能發現數量超多的獨角仙,而且獨角仙超愛打架,往往是為了爭地盤或者為了與雌性獨角仙交配而大打出手,原來~有比人類更愛打架的動物啊!

33.jpg

▲當天只要有事先報名並走完全程,就能得到臺北大縱走精美鑰匙圈及小卡,小卡上面寫著:「7+1找到自己的一座山,臺北市依山傍水,得天獨厚,只需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能登高望遠、融入山林。臺北大縱走共有7段登山路線,加上1段河濱自行車道,串成7+1段的大縱走路線,歡迎前來體驗與感受。」

34.jpg

▲結束之後我們還領到北投特色餐盒,這可是結合北投出產的桶柑及在地小農栽種的優質農產品所製成,像是硫磺磚就是使用桶柑餡、竹碳粉及薑黃粉製作,另外還有地瓜葉薄餅、野菜瑞士捲及山蕉蛋糕等,還有桶柑系列的禮盒,內有桶柑果醬、桶柑巧克力醬及桶柑辣椒醬,臺北大縱走貴子坑郊遊趣活動讓人長了滿滿知識,有參加到的朋友真的都是幸運唷!快點安排時間來一趟臺北大縱走吧!

 

 

臺北大縱走:

官網:https://taipeigrandtrail.gov.taipei/

臺北大縱走摺頁:點我下載

38.jpg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