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公園擔仔麵!懷念傳統美味!

2022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公園擔仔麵!懷念傳統美味!

台南小吃|小公園擔仔麵!一甲子老店!懷念傳統美味!2022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老一輩台南人最愛吃的宵夜便是擔仔麵了,這家位於西門圓環的小公園擔仔麵深受在地人喜愛,最近被選為2022台南米其林美食推介,滷到香氣四溢味道濃郁的肉燥是台南擔仔麵精隨,火燒蝦熬煮湯頭及麵裡的火燒蝦亦是要角,再加上一顆滷蛋及滷丸更是滿足,小公園擔仔麵吃起來為懷念傳統古早味,搭配骨仔肉及滷菜切盤甚是滿足,來台南想吃經典小吃就來上一碗小公園擔仔麵吧!

14.png

15.png

▲很多遊客之前來到台南吃小吃,其實很容易忽略擔仔麵這款台南小吃,還好有2022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彷彿喚起大家的小時候美好回憶,肉魯小時候就常跟爸媽來台南市區吃擔仔麵,有時會去洪芋頭,有時會去度小月,有時則是赤嵌樓周圍,那時候想到要吃擔仔麵就是開心,尤其都很期待可以續湯跟吃上一顆滷蛋,不過隨著歲月流逝,百年老店洪芋頭也早已歇業,欣見超過一甲子歷史的小公園擔仔麵依然屹立不搖,甚至還得到國際美食評比的認證推薦!

16.png

▲吃擔仔麵最大看點還有一樣就是看著【老闆坐矮板凳舀肉燥舀高湯的過程】,彷彿穿越時空隧道回到60幾年前的年代!

17.png

▲肉燥就是擔仔麵的精華,小公園擔仔麵肉燥偏瘦肉居多,整體吃起來的口感較不會油膩,肉燥鍋雖不像度小月那樣結成一整球黑色,但依然可知道這是鍋肉燥老滷!

18.png

▲喜愛那有歷史味道的竹編篩麵器具,小公園擔仔麵的價位老實說也不會飆高的嚇人,擔仔麵小的50元,貢丸湯25元,骨肉湯40元,大概一個人一百元就可以吃得很過癮了!

19.png

▲擔仔麵配上各式各樣小菜就是對味,這裡還有章魚、魚卵、鯊魚肉、鴨米血等黑白切,有點像是香腸熟肉可點到的一些品項。

20.png

▲我們點的擔仔麵上桌囉,這份為小碗湯的,我還加了滷丸跟滷蛋,擔仔麵上面原本就加了火燒蝦、肉片、肉燥、香菜、韭菜及豆芽菜,還會再加上一匙蒜蓉提味,小公園擔仔麵的份量算是大,即便小碗吃起來也很足夠,當然點大碗吃起來更加爽快,古早味的碗配上傳統味的擔仔麵,天啊~色香味俱全超級誘人!

21.png

▲這碗擔仔麵裡有肉燥、高湯及火燒蝦多層次的味道融合,每一口都在嘴巴激盪出豐富味蕾真的讓人滿足,高湯帶著鮮甜海味,還夾帶著肉燥香氣,加上一點香菜更是清新爽口,配上滷到入味的滷丸滷蛋,夭壽唷…好吃到翻天!

22.png

▲這份為我們加點的乾骨肉,骨肉與豆芽菜一起川燙,再淋上擔仔麵的肉燥提香,有種吃擔仔骨肉的感覺!

23.png

▲章魚也是必點,章魚腳切片沾上芥末醬油,就是那個味道啦!

24.png

▲燙青菜也會淋上擔仔麵肉燥,肉燥已經充分與每樣食材結合,豆乾海帶也都滷的入味唷!

25.png

▲米其林評審一定一來就被小公園擔仔麵征服,好吃的擔仔麵滿滿都是府城懷念的味道!

26.png

▲來到台南吃擔仔麵喝湯,可不是用湯匙,而是要以嘴就碗來喝才道地!整碗被我清光光,真的太好吃啦!

27.png

▲來到台南想吃台南傳統擔仔麵,大推赤嵌樓附近的小公園擔仔麵,剛入選2022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就有很多觀光人潮前來朝聖大快朵頤囉!

▲跟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介玩台南!快來吃超美味的小公園擔仔麵!

 

■台南吃喝玩樂玩法不藏私大公開■

台南小吃|開元紅燒土魠魚羹!必加超酷蔥花辣椒水!價錢小貴但好吃!入圍米其林必比登台南美食推介!

台南必比登美食推介|鮮蒸蝦仁肉圓!紮實豬肉內餡佐海味小蝦仁!低調隱藏版的肉圓店!

台南必比登美食|東香台菜海味料理!30多年歷史的傳統老台菜!復古懷舊的辦桌美味重現!

台南小吃|石家莊肉粽!花生粽及炒麵只賣25元!醬油膏使用老字號東成醬油!好吃平價的粽子老店!

台南一日遊|台灣好行菱波官田線!夢幻西拉雅大草原!超可愛梅花鹿!

台南火鍋推薦|甜蜜蜜石頭火鍋!現點現炒的香噴噴湯底!炸豆腐炸蝦餅超好吃!

台南新玩法|潮Way台南!80年日式老房一秒飛京都!米糕、沙茶爐美食吃透透!

台南美食|合歡山冰城!麻豆人的兒時回憶!鍋燒意麵、紅茶冰、奶酥厚片、珍珠豆花都好好吃!

台南火鍋|韓城石頭火鍋!開業30幾年老店!台南在地人火鍋都吃這間!必吃超澎湃的黃金海鮮粥!

台南玩法|超酷的考古探坑體驗!綠色隧道、尖山埤、橋南老街及美味台菜綠色餐廳!

台南一日遊|麻豆美食大腹翁!超好玩的在地美食玩樂地圖!

台南農場玩透透|烤蚵吃到飽!美味鋼管雞!夢幻紫藤隧道!療癒系溫泉!好吃窯烤麵包!

 

台南小公園擔仔麵:

粉絲團:點我按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21號

電話:06-2265495

時間:下午4:20 – 下午10:00 週三公休

 

好好吃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