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3M 生活科學小玩家」全新進化,2022 前進偏鄉再出動!這次科學加上酷魔術,讓布農原鄉的孩子們打開視野,對科學產生好奇心,進而提升學習動力!

3M 在 10 月 29 日將 STEM 教育帶進南投縣偏鄉部落,特別規劃集「娛樂性、互動性、知識性」於一身的互動式體驗課程,把「科學」加上「魔法」色彩,讓學習變得有趣又簡單,並且發揮STEM教育的多元面貌,點燃孩子學習科學的求知慾與熱情。本次豐富的課程內容,源自於今年 7 月底「3M生活科學小玩家STEM媒體親子營」中的成功教學經驗,擷取其中最受到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沉浸式劇場體驗」,加上「闖關式科學實驗營隊」,將這兩者揉合在一起,通通帶進南投偏鄉,讓資源較匱乏的偏遠地區學童,也能享有和都市孩子相同的學習資源。

以「科技改善生活」為企業核心價值的 3M,在台灣以「推動STEM教育普及化」 ( STEM,意即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為最主要的 CSR 行動,自2020年起,3M 陸續透過線上與線下不同的方式,至今已為上千位都會及偏鄉的學齡孩童,創造了許多寶貴的科學啟蒙機會。2021 年起,「點亮偏鄉智多星」計畫誕生,優先投注資源缺乏的偏鄉地區學童,提供 3M 品牌自身核心能力相關的資源,如供應生活科技產品、分享科學教育知識等等,並透過每次不斷優化的活動安排,提供不同利害關係人最適切的協助與關懷。

STEM 教育點亮偏鄉 3M 讓「科學知識帶希望回家」

3M於2020年起,推動線上與線下科學教育推廣。2021年起曾舉辦過「生活科技大挑戰」科學趣味線上競賽、透過「3M在家玩科學(Science at Home)」系列線上教學影片,讓疫情期間的遠距數位學習更豐富;而在逐步推展「推動STEM教育普及化」的過程中,開始深入偏鄉地區,辦理「生活科學小玩家」及「點亮偏鄉智多星」等活動,讓科學種子點亮偏鄉學童。除了與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合作,深入連火車都到不了的台東長濱,更與博幼基金會合作,前進南臺灣屏東丹林部落,以及本次的南投信義鄉,讓企業資源進駐到社會需要的地方。

原來科學這麼酷!邊玩邊學,培育下一代科學人

強調科學力的 3M,為拉近孩子們與科學的距離,不僅將魔術表演融入科學課程中,在實驗關卡的部分,3M 志工也導入運用彈力原理的魔術道具,讓偏鄉的孩子們不但輕鬆理解彈力作用、又同時學到經典小魔術。邊玩邊學的過程中,3M志工看到孩子們眼中被點燃的熱情與好奇心,實在感到欣慰之餘,也同時看到培育下一代的重要性與價值。美商3M台灣子公司董事總經理仝漢霖表示,「科學人才養成的起點,始乎於學齡期培養出對世界的好奇心、及探究事物背後原理的熱情,還有面對問題時,能持之以恆地找到最佳解方的耐心與續航力。」。

偏遠地區的學童,因地域障礙或經濟狀況,可能相對地先天資源較為薄弱、交通出行也不易,於是乎 3M 決定走入偏鄉,解鎖孩子們對科學的框架、打開視野。3M 秉持持續創新的理念,也落實於 CSR 行動之中,志工們會在每次活動後累積經驗從中學習、持續精進,往孩子們更好吸收新知的方向來作調整。

本次生活科學小玩家南投之行全新進化,導入與魔術表演結合的沉浸式劇場體驗,激起孩子們的興趣,再輔以生動活潑的實驗手作,引導孩子們自發性探究生活中的科學應用,認識彈力、空氣動力、酸鹼中和等科學現象與原理,擁有豐富精采的科學體驗。

 

公共議題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騎到飽嚴抓商業行為 外送用Gogoro 騎越多賠越多?

高伯任2020/04/2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