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風埕觀日峰!全台最壯觀茶園!宛如八卦茶園放大版!大塔山及大凍山美景盡收眼底!

嘉義大風埕觀日峰!全台最壯觀茶園!宛如八卦茶園放大版!大塔山及大凍山美景盡收眼底!

嘉義景點!大風埕觀日峰!全台最壯觀茶園!宛如八卦茶園放大版!大塔山及大凍山美景盡收眼底!大風埕觀日峰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綿延整個山谷的茶園非常遼闊,這裡茶園稱為大風領茶園,海拔剛好為1,420公尺,設立了一個名為1420一世愛你觀景台,整好與對面著名的1314觀景台遙遙相望,面積超大弧形彎曲的茶園美不勝收,像是放大版的八卦茶園翻版,放眼望去還能見到大塔山、小塔山、草嶺及大凍山,絕美景緻彷彿上帝之手傑作,若是體力足夠可從油車寮步道步行而來,開車朋友也可直接開到山頂,全台最美麗的茶園就在嘉義大風埕觀日峰!

1.png

2.png

▲想到大風埕觀日峰,可google map定位在大風埕觀日峰,從奮起湖老街開車過來約需半個小時左右,這是大風埕觀日峰下方的停車空間,從162甲彎進來約有2.5公里,沿途路況算是不錯,但是若遇到對象有來車就要小心會車,建議可把汽車停在這裡,然後往汽車左邊小徑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大風埕觀日峰,或是往汽車右邊步行就可抵達下面這張照片的階梯。

3.png

▲這是往汽車右邊小徑前行,走上看似很累的樓梯,但只要兩分鐘就能抵達大風埕觀日峰囉。

4.png

▲大風埕觀日峰就在右側,一旁有引往茶園水源的機器,這裡海拔真的算很高,而且沒什麼人,比起1314觀景台名氣小很多,但景色我覺得更壯闊美麗。

5.png

▲兩層樓的觀景平台,其實就是提供一個休息空間,因為觀景台四周的視野都比觀景平台好上好幾倍。

6.png

▲這裡叫做大風埕觀日峰,從這裡也可通往瑞太古道,若是喜愛走步道朋友也能從瑞里走到大風埕觀日峰。

7.png

▲大風埕觀日峰海拔1,420公尺,因此這個觀景平台也被稱為一世愛你觀景台,這跟對面的1314觀景台有異曲同工之妙。

8.png

▲從觀景台二樓可與對面大塔山近距離接觸,這角度的大塔山真的很雄偉,這可是鄒族聖山,左側則為小塔山,也被稱為大佛山,大小塔山的傳說故事可google一下,搭配實景會更有故事性。

9.png

▲從觀景台往下眺望,下面這片空地就是剛剛我們停車之處,我建議停在下面就好,大風埕觀日峰1420觀景平台這裡停車空間沒有很大,照片的山谷應該就是來吉部落。

10.png

▲來到大風埕觀日峰,最吸引人的就是這片連續翠綠茶園了,面對1420觀景台往右走,然後再回頭望就會看見這片超壯觀的茶園啦,那個彎曲弧度彷彿渾然天成,巨石錯落於茶園裡好原始,優美的茶園造型彷彿是外星人遺留下的傑作,照片右上角那邊就是1420觀景台,那位小姐就是我老婆啦。

11.png

▲大風嶺茶園屬於嘉義縣梅山鄉,也都屬於阿里山茶區,茶園中間有一條小徑,可稍微往下走10格,就能拍出廣告中的劇照啦,人人都可成為大明星。

12.png

▲茶園遠方還有一棵棵聖誕造型的樹木,一整個就是應景。

 

 

13.png

▲大風嶺茶園的面積真的很大很大,井然有序的茶園一條條排排列隊。

14.png

▲起伏於山谷裡的翠綠茶園,美的像是一幅上帝畫作。

15.png

▲若是一早來此還有機會遇到採茶姑娘置身茶園裡,保證會把茶園點綴成五顏六色。

16.png

▲我還以為這茶園是後製P出來的,綿延山林裡的茶園好忘憂。

17.png

▲從大風埕觀日峰往前眺望,照片中間偏右的觀景台就是1314觀景台。

19.png

▲好幾個角度的茶園景致都像是八卦茶園放大版,若是有去過八卦茶園,再來這裡一探究竟,你就會知道我想表達的意思了。

20.png

▲下午時分的光線非常柔和,茶園拍起來除了翠綠更帶了一點溫暖色系。

21.png

▲我想這根本就是茶園版的納斯卡線吧!老婆呆呆齡說真的好美好美!

22.png

▲來到大風埕觀日峰除了欣賞綿延山谷的茶園,大小塔山也是必看山脈,大塔山海拔2663公尺,可是阿里山山脈及小百岳裡的最高峰,更是鄒族的聖山。

23.png

▲這座則為山形雄偉的哈姆仔山,就位於小塔山旁。

24.png

▲照片右側則可見到小塔山,小塔山又被稱為老佛山或聖觀音峰,仔細看山形像是一尊佛者。

25.png

▲大風埕觀日峰的視野真的超棒,還能見到嘉義奮起湖的大凍山,眼前這座便是海拔1976公尺的大凍山,左邊被雲霧繚繞的則是二棟山,大凍山下方的低矮山頭則是籠仔尾步道及花石溪步道所在處。

26.png

▲照片中間為大塔山,左邊則為小塔山,看得出佛者身形了嗎?來到大風埕觀日峰彷彿上了一堂google map山脈地景課程,360度盡攬嘉義山林美景。

29.png

▲從大風埕觀日峰可看到奮起湖的大凍山小百岳,有機會大家也可來挑戰一下大凍山,從這裡也能遠眺大塔山喔。

28.png

▲一百座小百岳裡的最高峰就是大塔山,絕對是喜愛爬山朋友一定要來挑戰的一座山岳,來看看大塔山步道介紹:https://rowing2005.pixnet.net/blog/post/563519290

 

 

■ 嘉義吃喝玩樂玩法大公開 ■

嘉義阿里山霞之道!銀杏森林轉金黃囉!黃澄澄銀杏與翠綠茶園!宛如人間仙境美呆了!

嘉義布袋美食!蒜香大蛤蠣、蚵嗲、蚵捲、紅蟳、鮮蚵、海鮮麵吃透透!漫步海堤賞金黃夕陽!

嘉義布袋新玩法|海上巴士搶灘無人島!超酷蛋糕沙灘!一嚐極品牛奶蚵!

嘉義一日遊|好美里水漾森林秘境!海上巴士搶灘蛋糕沙灘!布袋必吃巨無霸肉圓及海鮮料理!

嘉義太子商圈美食懶人包!暢遊故宮南院的美食首選!鄰近高鐵嘉義站及蒜頭糖廠!

嘉義景點|阿里山林鐵一日遊!體驗火車迴旋上山樂趣!奮起湖老街必吃必買報你知!

阿里山部落一日遊|山美部落~高山鯝魚重現達娜伊谷!新美部落~趣味獵人體驗!嚐美味原民風味餐!

嘉義景點|阿里山水山巨木!2700歲的神木!漫步鐵道彷彿穿越時空!超夢幻彷古木棧橋水山月台!

嘉義景點|碧湖山觀光茶園!絕佳視野遠眺玉山及大塔山!開車就能到的懶人觀景台!

嘉義咖啡|星巴克中埔穀倉門市!全台唯一45年歷史穀倉改建!大推全台限定的阿里山蜜柚烏龍!

嘉義美食|梅山燒番麥!古早味烤玉米超好吃!開業40幾年老店!逛太平雲梯必吃美食!

 

 

嘉義大風埕觀日峰。1420一世愛你觀景台:

地址:google map輸入大風埕觀日峰

地圖:點我看google map

電話:05-2593900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