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福容大飯店 墾丁店 ~ 藍天、沙灘、大泳池,用超狂划水道讓小孩徹底放電吧 !

【屏東・恆春】福容大飯店 墾丁店 ~ 藍天、沙灘、大泳池,用超狂划水道讓小孩徹底放電吧 !

夏天一定要去墾丁,冬天也可以去墾丁避寒啊!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緊鄰船帆石沙灘,兒童戲水池有超狂滑水道、面海房型有超Chill的船帆石海景,提供免費接駁車來回墾丁大街,福容大飯店墾丁店是親子墾丁旅遊的高CP值好選擇。

原本只打算待在高雄的一打一南國避寒之旅,在游先生臨時決定加入後,匆匆新增了墾丁的選項。快速將訂房網站的餘房狀況大致掃描一陣後,幾乎沒有太多懸念,決定入住福容大飯店墾丁店三天兩夜。

這篇文章的開頭,想要先聊聊龍哥加入我們的旅伴行列後,我在尋找住宿處時的想法轉變。

墾丁親子景點關山落日

從帥氣的獨旅女子變成雙人廢物旅行,現在變成親子客,
我對住宿的想法也開始有些轉變。
這是墾丁關山的落日時刻。

從龍哥三個月大,我就開始帶著他島內旅行,也因此,我很快就發現,以前喜歡的住宿名單,許多都不接待12歲以下的孩童。

起初,我會覺得很難過,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有小孩的家庭呢?但,隨著住飯店的經驗慢慢增加,我開始理解,這些限制不是因為歧視,而是因為,「嬰兒」這種生物,真的會徹底改變我們對住宿空間的需求,成為完完全全的不同客群。

手刀訂房去官方網站Agoda易遊網Klook

墾丁福容大飯店大廳的拍照小道具

我發現這種小牌子很能吸引嬰兒的注意力,
在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大廳他玩了好久!

福容大飯店

適合親子客群的連鎖住宿品牌

曾經喜歡飯店裡頭擺滿精巧細緻的擺設,花花草草、杯杯盤盤,桌巾、窗簾、甚至藝術作品,覺得那是住宿方是否用心的依據。現在,看到房間示意圖裡頭擺了玻璃杯盤、盆栽藝術品,心中只想尖叫「天啊快給我拿開!」「我不想賠錢啊啊啊啊啊~」

另一方面,我開始在意房內家具是否有尖角、是否太容易被推動?房間是否明亮?有沒有空餘的空間能停放嬰兒車?飯店內的各種無障礙設施、早餐的品項、房間附近有沒有瞬熱飲水機….,飯店有沒有兒童遊戲室?

 

更重要的是,房價可不可以再親民一點點,畢竟帶嬰旅行經常是一團混亂,如果失敗了,荷包可以不要那麼…那麼痛…

小朋友很滿意墾丁福容

這隻大熊熊也是福容大飯店墾丁店大廳的擺設,
龍哥一直想要去握他的手,也玩了很久,
對爸媽來說,
能吸引小孩注意力的東西就是夢幻逸品!

慢慢地,從前覺得稀鬆平常、沒什麼Fu的飯店民宿,突然之間變成我的心頭好,福容大飯店就是這樣的存在。

之前跟土城許太太帶著小孩去住福容大飯店福隆店,許多介紹觀點其實都是許太太提供給我、而我自己雖然理解,但並不是那麼「有感」,這次帶嬰兒去住福容大飯店墾丁店,不得不說,我懂了!我就是它的目標客戶啊!

勇闖台灣極南點 墾丁福容大飯店

依然是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大廳擺設,(是不是很好拍XD)
拍一下提醒龍哥,以後要做一個青春有活力的男子漢。

這篇文章,我會先介紹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地點、房間內的設備、館內公共設施與活動、最強的游泳戲水池壓軸介紹。

居高臨下無敵海景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緊鄰船帆石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位置在船帆石附近,地點算是滿方便的,與喧鬧的墾丁大街有一段距離,但開車過去也僅要三五分鐘,飯店也提供往返墾丁大街的接駁車,即便有開車也可充分利用接駁車來避免大街一帶停車不易的煩惱。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外觀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大門口,右方有洗腳設施,左方有電動車充電樁,
不過充電要收費,我們這次沒有使用。

由於福容大飯店墾丁店位於山腰上,居高臨下,海景視野可以說是非常之好。大門的招牌感覺有一種西部牛仔城的活潑感,因為停車場範圍比較大,門口的石板路有點顛簸,所以最好先在大門口把行李卸下,才不會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或嬰兒)走太久。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大廳概觀

大廳的部分,也有商店賣一些泳圈、泳裝、玩沙工具這一類的東西。

大廳辦理入住的速度很快,飯店工作人員的制服很有度假氣息,事實上入住三天,可以感受到他們都很有活力。

大廳有個小舞台,這裡也是許多館內活動的舉辦地點,雖然龍哥還沒有辦法參加這些活動,但我實際觀察,不管參加的人數是多是少,工作人員都保持很熱情的樣子,讓這座硬體有些年紀的飯店,依然保持著年輕的靈魂!

手刀訂房去官方網站Agoda易遊網Klook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提供多樣館內活動

這也是一些小遊戲,參加可以得到一些贈品。
右邊那位就是穿著制服的員工喔!
很可愛又有度假氣息的設計。

豪華海景雙人房非常寬敞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海景超Chill

這次我們在福容大飯店墾丁店入住豪華海景雙人房,進入房間第一眼就很愉快,因為映入眼簾的這片海景,真是太心曠神怡了(畢竟我來自問世間晴為何物的城市R~)。連續兩個早晨,我都在天色剛亮的時候,起床尿尿後就來到陽台坐著看海發呆,非常、非常、非常珍惜這般的me time。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豪華海景雙人房看日出

早起看日出的本人。
放在十年前我應該剛趕完稿要睡吧。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就算冬天也能看到船帆石無敵海景

大約早上十一點左右的無濾鏡直出房間海景。

豪華海景雙人房的房間內部的陳設中規中矩,空間也算大,即便加入嬰兒床也不會顯得擁擠,事實上放了嬰兒床還可以停嬰兒車在旁邊,根本豪宅等級。

有了小孩以後看飯店標準變得不一樣,以前我會很重視各種裝飾,房間是什麼材質的地板我也不甚在意。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豪華海景雙人房內部設施

家具雖然不是什麼標新立異的設計,但都沒有銳角,
桌椅都很難被嬰兒推動,我尬意!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房間設施適合親子客群

剛剛那張感覺房間不大,
新增一張在浴室門口往房內拍的照片。

現在看到各種擺飾我只會心頭驚驚,如果房間地板有鋪設地毯,也會因為擔心清潔不易而不想讓小孩在地上爬。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房間設施簡潔清爽,沒有什麼可以被掃到地上的物品,而且!磁磚地板很乾淨!家具沒有尖角!讓怕小孩撞到的我、以及怕小孩弄髒的游先生都放心不少。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浴室內部可提供嬰兒澡盆

浴室也是以磁磚為主,澡盆跟小板凳都很乾淨。
馬桶是免治馬桶,比較可惜是沒有浴缸。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提供房客免費夾腳拖鞋

也有贈送品質不錯的夾腳拖鞋喔!

提前請飯店準備了嬰兒澡盆、消毒鍋、嬰兒床…這些小嬰設備,我們家龍哥雖然跟大人一起睡,但只要房間空間允許,我還是會請飯店準備嬰兒床,因為總有一些時刻你會需要把嬰兒關起來。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雙人床尺寸是非常優秀的180X200cm的King Size大床,對於跟小朋友一起睡的父母來說非常友善。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嬰兒備品 小枕頭很舒服

有一個龍哥逸事,
我們平常是沒有特別讓龍哥睡枕頭的,
但不知為何他非常喜歡嬰兒床附上的兒童小枕頭
所以我們把它拿上大床一起睡。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房內提供保險箱

冰箱、保險箱、跟mini bar的部分。

對了,在電梯出口處就有飲水機。飲水機也是有孩子之前絲毫不在意的事情,總覺得用快煮壺煮熱水就好了為什麼要用飲水機啦?現在我懂了,一邊感謝飲水機的存在一邊問天,嬰兒為什麼這麼嬌貴不能喝礦泉水煮的熱水咧?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每層樓都有飲水機跟製冰機

飲水機本人,還有冰塊機欸!

手刀訂房去官方網站Agoda易遊網Klook

兒童遊戲室球池超大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內部設施

接下來,看看福容大飯店墾丁店有什麼設施吧!

早餐是自助式的,可以配著海景一起用喔!不過誰說這是墾丁旅遊淡季?用餐還是有點人潮喔…我始終沒有辦法拍到比較合理的餐點區照片,早餐內容也是中規中矩。

比較特別的是現做吧台區有擔擔麵跟荷包蛋,以及最後一天我把整包濕紙巾遺留在餐廳,過了快兩個小時再詢問,餐廳服務人員立刻跟變魔法一樣把那包濕紙巾變出來。(不然我會被唸爆….)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田園餐廳自助早餐

餐廳一大致畫面一覽,座位區是環繞菜色的,
所以不太會有要走很久、或者找不到某些品項的狀況。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早餐現煎荷包蛋

這是現煮食物區。

然後來講講福容大飯店墾丁店兒童遊戲室,它位於健身房的隔壁。兒童遊戲室主要分成兩區,一區是軟積木、跳跳馬等玩具,由於這區地板沒有鋪設軟墊,比較不適合屁顛屁顛的小嬰。不過龍哥倒是「非常非常喜歡」旁邊的大球池,面積真的滿大的,龍哥一直在裡頭狂爬大笑!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兒童遊戲室設施

兒童遊戲室一角,我覺得可以加上軟墊會比較安全。
另外為什麼跳跳馬這麼胖?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兒童遊戲室 球池

球池部分就很棒了,龍哥超級無敵開心!

此外,福容大飯店墾丁店也有撞球桌、付費使用的卡拉OK室、投籃機…等,休閒設施算是足夠。再加上豐富的館內活動,比如手作DIY、運動小挑戰等,光是待在飯店裡就夠忙了。

比較特別的是週末晚上會有很派對感的歡迎會、早晨則有戶外的「船帆石健走」、室內體操教室的「深沈伸展」的活動都是免費的,以福容大飯店墾丁店平易近人的房價來說,能提供這些活動算是非常有誠意了。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健身房設施

健身房的部分,(完全沒有得到我的關注)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零食自助販賣機

然後在健身房附近擺放零食泡麵會不會太邪惡?

對了,這裡也有付費的洗衣機烘衣機,對於長天數旅行的我來說是個救贖,因為我的行李有很多臭衣服哈哈哈哈哈哈。

手刀訂房去官方網站Agoda易遊網Klook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自助洗衣

自助洗衣區
對於小孩經常把自己弄得亂七八糟的親子客群來說,
真是非常實際!

兒童戲水池有超狂滑水道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必玩設施

再來就是玩水的設施啦~到墾丁怎麼可以不玩水呢?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戲水設施絕對是重頭戲,分成三大區塊:游泳池、兒童戲水池、SPA水療館。

要注意的是,Check-in時,房客會得到房卡跟毛巾卡,到休閒中心玩水時,不需要從房間拿毛巾,而是持毛巾卡跟櫃檯兌換毛巾,使用完畢後再換回毛巾卡。我看到網路上有人不喜歡這樣,不過我覺得也是合理的遊戲規則。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沙灘毛巾卡

毛巾卡的部分。
櫃檯有不斷提醒不可以把卡片弄不見!

SPA水療館是需著泳裝的室內設施,比較特別的是有設置專屬小孩的SPA池,對於75公分高的小嬰來說非常友善。我們也有抱著他體驗水較深的區域,沒想到此人非常喜愛被水淋頭,那請問平常洗澡你在那邊唧唧叫是叫火大的嗎?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SPA水療池

SPA水療池,龍哥超愛右邊那個瀑布區!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兒童SPA水療池

這是兒童SPA池!

從SPA池往外走就是室外泳池區啦,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大泳池超級Chill,藍天碧水的,都快讓人忘記此時此刻已經11月而基隆正在淒風苦雨了,由於造訪時已經11月了,兒童戲水池沒有開放。所以孩子們都在大泳池戲水,可以使用游泳圈或浮板,但旁邊一定要有大人跟著。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戶外大泳池

泳池的部分,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好開心!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兒童戲水池

冬天沒有開放,兒童戲水池的部分,
連媽媽我看到都想玩了呢!

然後我有一個無聊的小發現,就是其中一位泳池救生員是海軍爆破小組退役,感覺很厲害有沒有啊哈哈哈哈哈。

墾丁福容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救生員執照

池畔有把今天泳池狀況跟值班救生員標示很清楚

雖然這次沒有使用到,但我覺得福容大飯店墾丁店的兒童戲水池在夏天一定是超熱門的設施!他有一個旋轉划水道、以及一座水中的溜滑梯設備,等龍哥再大一點,回來玩這個一定會玩瘋!

手刀訂房去官方網站Agoda易遊網Klook

墾丁親子旅行飯店推薦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CP值高

總之,福容大飯店墾丁店雖然不是完美無缺的住宿選擇,但綜合評比後我覺得依然非常適合日常出遊的親子客群,不是每次出門都可以豪擲萬金住豪華飯店,福容就是最平易近人的選擇。

優點:海景無敵讚、房價CP值高、戲水設施豐富。

缺點:硬體有些年紀、可能因為有團客早餐場景有些忙亂

加分項目:工作人員帶領館內活動熱情友善!帶小孩的客人很多比較不怕被恐嬰族白眼!

扣分項目:大門口的石子路超顛簸拜託不要推嬰兒車走XD

墾丁大街麥當勞

後來去麥當勞買東西也看到好玩的拍照板,
同樣也救了沒招哄嬰兒的媽媽!

最後同場放映龍哥戲沙畫面。

如果想去海邊,離福容大飯店墾丁店最近的就是船帆石沙灘,開車三分鐘就到,要用走的也OK,只不過要爬個坡比較喘。然後,我造訪時,船帆石沙灘沒有沖水設備,所以……….我…..跟…龍哥….,就….滿身沙子的……一屁股坐上他爸的特斯拉,爸爸愛兒心切,只能默默地內心淌血。

小嬰兒在墾丁船帆石沙灘戲水

第一次與海水浪潮接觸的龍哥。
(去海邊玩就是要穿大象褲!)

我知道我老公對我(兒子)是真愛XDDD

 

|住宿資訊|

福容大飯店墾丁店

地址: 946 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1000號

電話08 885 6688

手刀訂房去官方網站Agoda易遊網Klook

 

|延伸閱讀|胎胎的屏東記憶

2013年的墾丁記行:說走就走、誰怕曬黑?

【屏東・墾丁】華泰瑞苑:大泳池與大尖山大人風南國度假首選

屏東市區日式老屋書店:陳綺貞也指名開唱的小陽日栽書屋

【屏東・枋寮】枋客文旅:純樸小漁村中藏著無邊際泳池飯店

【屏東・小琉球】朵小路民宿:幽默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一件事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然後嫁做人婦、成為龍哥他媽。智商低落但總能幸運存活的套路適用於旅行與育兒生活,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

 

來去住一晚

雖然這輩子應該都沒辦法當一個強壯的背包客,但基隆游太太依然持續進行世界趴趴走的工作,並以非典型遊記方式緩慢寫著部落格【蠢女飛行日誌】

■作者:echo
■主題:美食、旅遊、生活
■個人網站:http://trip4mylife.blogspot.tw/
■連絡方式:Oneecho@gmail.com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谷哥評價4.6顆星日系無印風青年旅館!甜甜價超好拍交通又方便

Darren蘋果樹2024/03/19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溫泉】全台Top12溫泉,新開幕!夢幻景觀!

V妞的旅行2024/03/15
台北車站住宿

【台北車站】Top3飯店,下樓就到,超好評!

V妞的旅行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